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力行恩道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教訓為客的比喻


主那穌曾說:「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自覺心靈貧窮的人,領受了天國的福音,必成為心靈富有的人;在神面前自卑順服的人,神要將他升高以得天國的尊榮;謙卑敬畏真神的人,神要賜給他天國永遠的生命。 (Ru 摘要)


經文:路加福音十四章8-11節

主耶穌看見所請的客人揀擇首位,因為法利賽人好坐首位(馬太福音二十三章6節;路加福路十一章43節;二十章46節),才用比喻教訓他們有關謙卑的道理。

『你被人請去赴婚姻的筵席,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尊貴的客,被他請來;那請你們的人前來對你說:「讓座給這一位罷!」你就羞羞慚慚的退到末位上去了。你被請的時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坐!」那時佚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禮貌上如此,靈界也是如此(參考:提摩太前書一章15節;腓立比書二章6-8節)

繼在十一節主的教訓:『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當擇末位而坐,是一條緊要的道理!(詩篇十八篇27節;箴言十五章33節;十六章18節;二十九章23節;以賽亞書五章15節;雅各書四章6節)。
(摘自林獻生《主耶穌的比喻》,1987年07月,棕樹出版社發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