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恩見證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剎車失靈蒙神眷佑


一輛剎車不靈、檔速不好換的大貨車,一批沉重的木材,一條一百五十公尺長的下坡路,用「危險」來形容此組合再適合不過了。速度停不下來,大貨車已經開始急速翻轉,駕駛無計可施,這時想到還有弟弟、妹妹二人在車上坐在木柴上,我從車上爬出來大聲喊弟妹。但是,無人應聲,第二次再喊也沒人理會…… (Henry 摘要)


李治松弟兄,今年二十五歲,屬義興教會。他和父親李興泉弟兄(現為義興教會總務負責人)、弟弟、妹妹,五人於車禍中蒙主保護,得享平安。

事情發生於1989年的9月10日正好是中秋節,全家人都從工廠及學校返鄉團聚。約在下午二時在自宅休息片刻,父親叫我去搬些烤香姑用的木柴,這時有一位未信主朋友的一部卡車停放在路旁,我向他借用時很快地得到許可。但也提醒我說:「車子剎車不太靈,擋速也不太好換。」他一再的叫我小心駕駛。那是一部六噸九的卡車,順手開到家門前,父親及弟妹三人也陸續上車,啟動車子去搬運木柴。到達目的地大家一起裝好後就要回家。

約於二百公尺處是要上坡,並且是急彎,必須先往下去找轉頭後再往上返家。正要下坡時就把擋速換成一擋即低速擋,但是怎麼也換不過去,我就踩剎車,想把車子停下來再換擋,不幸的是剎車失靈,加上車上載的重量使它加速的往下衝,再用力試踩剎車無效,它已經完全失去控制,心想這回一定免不了一場大災禍及死亡,這時唯一想到的是主耶穌,全能的救主,我已走投無路了,喊著「哈利路亞」。父親也跟著大喊「哈利路亞」。沒有幾秒鐘,車子衝下了150公尺的下坡路段,我雙手抓著方向盤,時速如飛似的看不清路向,心想著有一處急彎道,然而車子已在路上急速翻轉翻落在路旁斜坡處再滾翻三次。

當車停下來時,我已清醒。看見父親和一位弟弟同坐在前座中無事。這時想到還有弟弟、妹妹二人在車上坐在木柴上,我從車上爬出來大聲喊弟妹。但是,無人應聲,第二次再喊也沒人理會,第三次喊叫順便一步步爬上道路時,才有人回答。看到剛被我大聲喊第三次時才清醒的弟妹二人,仍站著沒有受傷。只有我手掌中的傷口縫了六針,一雙手背有點扭到外沒人受傷。車頭全毀,修理費約有四萬。感謝主的恩典使幼小的弟弟和妹妹在翻車時沒有被壓在車下。尤其在這次事件中沒有人喪亡更是一大神蹟。事後我問弟妹們說:車子那麼快速你們怎麼下車。他們說:我們也知道車禍,於是同聲大喊「哈利路亞」,也不知道是如何下車的。

我們要稱頌主耶和華,祂是掌管人的生命,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四六1)。願一切榮耀歸主的聖名,阿們。
(見證/李治松,整理/吉明春,摘自[聖靈月刊]1991年11月號)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