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剩餅餘魚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巴撒巴──默默追尋基督的人


信耶穌既不為名、更不為利,應只為耶穌而實實在在的事奉主到底,巴撒巴約瑟付出了討神喜歡、不是討人喜歡的勇氣與魄力,因施洗約翰的出現而跟從了他,可說是虛心悔改且結出悔改的果子來;又因耶穌基督的出現,以明智的抉擇,跟從耶穌到底,成為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人。 (Ru 摘要)

使徒行傳一章21-26節記載:「主耶穌在我們中間始終出入的時候,就是從約翰施洗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於是選舉兩個人,就是那叫做巴撒巴,又稱呼猶士都的約瑟和馬提亞。眾人就禱告說,主阿!祢知道萬人的心,求祢從這兩個人中,指明祢所揀選的是誰,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這位分猶大已經丟棄,往自己的地方去了。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籤,搖出馬提亞來,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

一、從施洗約翰到耶穌基督的追尋

巴撒巴約瑟這個人,因施洗約翰的出現而跟從了他,可說是虛心悔改且結出悔改的果子來的人;又因耶穌基督的出現,而慎思明辨地審查了施洗約翰自我表明的見證—我不是基督,耶穌才是神的羔羊,才是除去世人罪孽的(約翰福音一章20、29節),然後以明智的抉擇,跟從主耶穌到底,直到主耶穌完成了十字架上的救恩,成為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人。可看出他是個真正追求真理與生命的人,也因此而成為耶穌基督的真實且有力的見證人。

二、留下追尋耶穌基督的佳美腳踪

巴撒巴約瑟這個人,付出了討神喜歡、不是討人喜歡的勇氣與魄力,離開了施洗約翰、跟從了耶穌基督。雖得不到耶穌的揀選、沒能排上十二使徒的名榜,他仍然常與十二使徒作伴,繼續不斷的跟隨主耶穌。一直到主耶穌被釘死十字架、又從死裡復活升天,他都與主的使徒常常相處、歡喜同工、為耶穌作見證,一點都不嫉妒十二使徒,更不埋怨主耶穌。沒有因此憤恨離去、這種明亮的眼光、正確的觀念、開闊的心胸,實在是當今真教會的真信徒每個人的好模範!信耶穌既不為名、更不為利,只為耶穌而實實在在的事奉主到底,如此一再地錘鍊成精金的明證是當遞補賣主的猶大的遺缺時,在眾人面前,二選一之明顯失落的考驗下,仍不改變信主的初衷,叫我們完完全全地見到巴撒巴約瑟愛主的心靈與誠實。

親愛的主內同靈同工們!願我們在信主、跟主、為主、愛主的日常生活表現上,讓我們跟隨巴撒巴約瑟得佳美腳踪吧!

(張國清撰,摘自《典型在夙昔》,1987年8月,棕樹出版社)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