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恩見證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數算神的恩典


周美珠生長在一個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因為媒人的介紹,認識了信耶穌的先生,婚後,她跟著伯母開始到教會聚會,就在她報名要接受洗禮的前一天晚上,小孩卻在洗澡時滑倒受傷……,請看她波折不斷卻又恩典滿溢的信仰之路。 (晨音 摘要)

蒙恩者:周美珠,民國三十五年生,屬真耶穌教會樹林教會。

哈利路亞,感謝主,回想我信主的經過,實在很奇妙。我從小生長在一個拜偶像的家庭,長大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認識了我的先生。記得當時媒人向我說;「他信耶穌。」我竟然回答:「信耶穌才好。」後來媒人又向我父親提親,也說他們是信耶穌的。很奇妙,我的父親不但沒有反對,而且還說:「把女兒嫁給信耶穌的人家,這樣過年過節不必忙著拜拜,也是很好啊!」

所以,我們的婚事相當順利,婚後住彰化,雖然我還沒受洗歸主,但是每個安息日都跟隨三伯母上教堂聚會。如此有三年之久,民國六十二年五月,因先生工作的關係,我們搬到樹林,剛好住在楊其會弟兄家的隔壁。那時樹林尚未成立教會,我們常一起到板橋教會作禮拜,我們有三個小孩都還很小,最小的那時還沒出生,每次要到板橋聚會,都是楊其會弟兄一家人幫忙帶領,在此謝謝他們的愛心。

六十四年六月初,適逢板橋教會舉開靈恩佈道會,楊弟兄問我要不要接受洗禮,成為主的門徒,當時我立刻答應了。報名以後,回家那晚,我的小孩要洗澡時,因為地板潮濕,不小心滑倒,撞到門檻,送醫院縫了三針。當時,我心裡很納悶,明天就要受洗,今晚小孩的頭卻受傷,該如何才對?感謝主加添我信心,最後我還是決定去受洗。次日,輪到我小孩受洗時,我親眼看見河裡的水變成紅色的,後來才知道,那是主耶穌的寶血,為洗去我們的罪,使我們成為聖潔,預備得永生的福氣。

主賜我們平安與福氣,民國六十五年五月一日,我們搬到現在居住的房子,在我們買房子的時候,樹林還沒成立教會,我們搬來新居沒多久,就成立了祈禱所,而且就在我們家附近,真是感謝主的恩典。

民國六十五年九月二十五日,我們最小的孩子出生了。當他五個月大的時候,忽然發燒好幾天,看醫生才知道是急性脫腸,病情嚴重需要緊急開刀。轉到台北市立仁愛醫院急診,手術中途,護士忽然出來叫家長一位進去。當時,我和先生都搶著要進去,但只限一個人,就由我進去。到裡面,醫生問我:「妳是誰?」我說:「我是孩子的母親。」醫生便對我說:「妳怎麼把孩子放到這麼嚴重才送來呢?」又說:「妳要有心理準備,晚上要再第二次開刀。」我聽了非常傷心的走出來,告訴在開刀房門口等候的先生和親友,大家聽了也都很傷心。在這緊要關頭,慈愛的天父與我們同在,使我們能冷靜來處理眼前的危難。我先生和大哥商量請東園教會幫助禱告,感謝主,東園教會出於愛心的禱告,神憐憫我們,當晚小孩並沒有再次開刀,經過幾天休養,小孩復原得很快,連醫生也很驚奇說:「怎麼這麼快就恢復了。」

民國六十七年七月十五日樹林成立教會了,我都帶著孩子們上教會。有一個安息日聚會後,我一直想趕快回家,通常我都是聚會後順便去市場買菜,然後才回家,那天卻不知為何急著想回家。走到我家樓下便有煙味,心裡想是那家失火了。當我上了二樓,把門打開,原來我急著上教堂,竟然忘了關掉瓦斯,煮湯的鍋子燒焦了,整個屋子都是煙,感謝主提醒我要先回家,才保住了房子。

民國七十三年間,有一天我因發燒身體不舒服,到醫院看病,結果藥物過敏,突發心臟病,每天都發作幾次狹心症,胸痛很厲害,日子痛苦地過了幾年。有一天,我夢見主耶穌和天使在山上一處廣場巡視,一排一排的很多人,主耶穌忽然轉過頭來向我招手,叫我等一下他馬上過來。當主到我面前便問我說:「妳怎樣?」我就告訴他我的病情和所受的痛苦。主耶穌馬上叫他身旁的白衣天使,拿了一瓶藥叫我吃下去,夢醒後我覺得舒服多了。

民國七十七年間,有一天晚上,我們另外的一間房子,隔壁棉織廠發生大火、燒得很厲害。當時我們不知道,直到第二天早上,向我們租房子的先生才對我先生說房子昨晚失火的事,我先生趕快去看,那晚大火燒到我家便停了,真是奇妙,不由得大聲感謝主,因為主太照顧我們。

雖然經過以上種種恩典,但我的信心卻是非常軟弱,因為我的身體不舒服,全身都有病,前後住進醫院幾次,檢查結果有:心臟病、高血壓、腰椎增生性腰椎炎、坐骨神經痛、肋膜炎、腸粘膝等等,全身是病,令我非常痛苦。當我在最傷心、無助、絕望的時候,奇妙的神又安排陳得力傳到我家訪問,我告訴他我的一些病情,傳道很同情我,他安慰我,又幫我按手禱告,求主賜我力量和平安,感謝主的垂聽,我的身體從此便一天天地健康起來。

七十九年秋季佈道會前夕,我夢見我先生牽著一輛腳踏車,整車都裝滿了東西,還沒裝完,我在後面幫他拿了好多東西,跟在他後面回家。到我們家樓下時,看見圍了一群人,讓我緊張了一下,心想不知又發生什麼事?於是我向人詢問,他們便說:「你們二一直在發光,而且連續二十幾天了,大家想看看到底是什麼在發光。」我便上樓去,並喊著:「哈利路亞!」然後開門進去,到樓梯邊看見穿白衣的主耶穌和陳傳道站在那裡,旁邊還有一頂冠冕在發光,我送主耶穌和傳道到門口讓大家看一看,大家就說:「原來在發光的是你們的神啊!真是偉大!」於是我非常高興的唱:「哈利路亞,哈利路亞……」一直唱了十幾遍,有高音也有低音,我的手也會指揮,我很高興的一直笑著醒過來。當時,我心裡非常快樂。感謝主無時無刻地在安慰我,照顧我,叫我不可失去信心,賜我信心一天天的加強起來。見證到此,願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摘自真耶穌教會台灣傳教七十週年紀念叢書《蒙恩見證集4》,棕樹出版社發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