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你來看!我們教會是真的! ◎撰文/茁石 ◎期數:456期 ◎2015.09號

偌大的庭院,可能常打掃,所以保持得滿整潔的,小黑狗見著陌生人於四周狂吠奔竄著,應該是表達牠的歡迎之意,亦或是下馬威吧!一位老婦人急忙出來制止,一邊安撫一邊半拖半拉地將牠拴在圍牆邊,之後便快步走到我們面前,大聲喊著:「哈利路亞!」熟悉的問候語,此乃主內同靈共同的招呼方式,讓人備感親切……。

一行人在庭院駐足,交談中,阿絨姨告狀樣的提到:「自從信主後,常有不信主的鄰居惡意批評、冷嘲熱諷說:你們信耶穌的人,說甚麼不祭拜祖先,將來百年後(死後)一定沒得吃……情況必定淒慘。」阿絨姨一講完,心中不滿的又接著說:「信主是我自己的選擇,況且死後只剩靈魂,肉體早已爛了歸土,有沒有得吃、吃不吃,早就不重要了,何況我又不會跟她搶……。」言談中,帶著篤定、自信的口吻與眼神,雖強悍了些,卻也透露出其內心長期的體驗與對信仰的堅持。感謝主,這真是不容易啊!在這周遭皆是信奉傳統民間信仰的村莊裡,信仰的孤獨、村人的批評,並未在她身上落下絲毫軟弱的痕跡,反倒是每週安息日聚會都是最早到的,提前來禱告,數年不曾改變。

約莫15年前,阿絨姨因身體不適,赴彰化北斗鎮的醫院看診,就在候診中巧遇淑雲阿姨遞來的傳單,她問:「這是什麼?」「這是真教會的傳單啦!」續問:「為什麼你們是真的?那我原來的信仰怎麼辦?」言語中並沒有不滿,只是引發其對原屬教會的「疑惑」,並對真耶穌教會產生「好奇」的心思。畢竟當了好幾年的基督徒,若是沒有信奉到真神耶穌,那投入的信仰心血豈不都歸空了?

說起信耶穌的經過,阿絨姨也真夠單純的。一群屬雲林縣西螺鎮的牧師和信徒,來到彰化縣溪州鄉傳耶穌的福音,她因身體的病痛與失眠症狀一直無解,聽說耶穌會治病,在急就章的悟性禱告下,竟得「靈驗」,從此一覺好眠。這讓當時年約60歲的老婦人,不顧一切騎機車橫跨「西螺大橋」,到西螺鎮去接觸與原生家庭不同的信仰,不僅聽了,也信了。因為體驗的真實,讓她熱誠地在這所教會旁邊買了一幢房子,以便就近參加聚會。說也奇怪,近10年的信仰崇拜,竟沒有接受「點水洗禮」,所以她一直以為自己還不能算為基督徒;想必這應該是主奇妙的安排,暗中揀選,只待她日後尋得真神,再受洗歸主吧!

阿絨姨曾遇颱風,在狂風大作中,急忙禱告主:「求風向轉往別處去,否則房子必定受損……。」奇妙的恩典,颱風竟聽她的祈求轉向,令人嘖嘖稱奇,讓她不住地感謝主的幫助。這些都是尋得真神之前,主就默默的引導,要堅固她對主的信心。

自從接獲真教會傳單,心裡即忐忑不安:怎麼辦?若信仰多年的教會不能進天堂,非真神的教會,心血白費不打緊,可靈魂怎麼辦?

她深感這件事情的重要,於是騎機車至北斗鎮,尋到給她傳單的淑雲阿姨,盼弄明白真耶穌教會到底所傳的是甚麼「真」。於是接下來的每週安息日(星期六),兩人一早便相偕於北斗鎮會合,搭乘客運至員林真耶穌教會聽道,聚會完再由員林搭車回北斗,之後她再獨自騎機車回溪洲鄉的家。如此好長一段時間,單程超過2小時的路,從未叫苦嫌累。

在真教會裡,對於「聖靈」的體驗、教會的分辨、教義的立定,如:赦罪的活水浸禮、與主有分的洗腳禮、聖餐藉由聖靈來靈化無酵餅及葡萄汁成主的肉、主的血、恪遵安息日……等,主都逐一開啟她的心靈,直到得了聖靈,更是明白、滿有信心。一年餘後,接受了本會合乎聖經教導的洗禮,正式成為神國的子民。

在阿絨姨侃侃而談中,時光彷彿映在她那被歲月沖刷、滿布皺紋的臉頰上,雖過了80大壽,但硬朗的身子、高亢宏亮的嗓音,眾人邊聊著都還得要提醒她,千萬不要常與鄰居爭辯信仰,要溫柔、體貼、謙卑、和睦,才能為主作見證……。

任誰都難以論斷,一張不起眼的「傳單」,竟能激起信仰的漣漪。想到淑雲阿姨的熱誠,不厭其煩的帶領,真可謂做主工不落空!而林絨阿姨的執著,鍥而不捨的追求,單純真誠的體驗,終得主喜悅,歸入真教會。

「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十一10)、「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約十五16)。看到阿絨姨心中的喜樂與熱誠,將來又有永生盼望,對這位單獨信奉真耶穌教會的村中老嫗,獻上由衷的祝福,也期盼她能成為一盞明燈,點亮這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