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親愛的主耶穌 ◎撰文/珼珼 ◎期數:456期 ◎2015.09號

親愛的主耶穌:

保羅在寫給羅馬教會的書信裡提到:「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羅一19)。

自古以來,人們在思考如何獲取足夠的食物溫飽、尋找適合居住的家之後,就會開始思想世上有沒有神?尤其發覺生活、自然、世界似乎有股規律存在,更促使世人去思考這位讓一切都循序運行的神在哪裡?所以有了各式各樣形態的「神」出現,試圖拼湊出祢的樣貌、猜測祢的能力和一舉一動。

可惜,我們之間有罪隔絕著,始終不能完全了解祢。

隨著世界的變化,祢創造的人們說著各國的語言、過著不一樣的生活、擁有不同的文化,生出了英雄偉人、建造名勝古蹟,有了驕傲和自我,企圖勝過祢的榮耀。人的心思變幻莫測,但是在心底的角落,他們仍然好奇祢是不是存在。從手刻的雕像、坐在王位上的國王、變化無常的自然界,人們似乎都看到了祢的影子,仍然忘不了對祢的想像。祢的先知獨自在街道上傳揚祢的話,記錄祢告訴他的一字一句,幫助百姓知道祢的言語。只是罪的力量比世人想像的強大,祢的百姓總是一再錯過了解祢的機會,誤會真理的方向,他們不知道這些錯誤的言行,時常讓祢掩面不看。我們嘲笑前人的愚蠢,卻不知道我們也是同樣無知。

如今,許多人專心投入尋找祢留在世上的痕跡,考古學家努力要揭開祢來到世上那短短三十三年的歲月。許多有如《達文西密碼》等書籍,甚至要臆測祢在世上生活的點點滴滴。無論他們是要證明祢的救恩,還是要推翻祢降世成肉身的事實。我知道,祢的救恩仍然持續進行著,不管世人是不是真的能夠認識祢,祢依然用祢的愛來愛我們。

要認識祢的一切,莫過於禱告和閱讀聖經。其實整部聖經就是祢想對所愛的世人說的話、給人們前進天國的指標,在祢的心中,祢期待著人人都可以得救,與祢同在天國。只是我們還是讓祢傷透了心,愚拙又懶惰、不肯順服,在這條天國路上拖拖拉拉,不願相信祢的話,沒有信心去跨過每一道難關,有時候甚至甩開祢的手,選擇不再與祢同行。

主耶穌啊,當祢看見這封信,求祢憐憫我們的無助和無知。唯有祢能叫我們明白,在祢的聖靈帶領中,我們才能看到祢的同在。在反覆經歷熬煉中,我們才能逐漸靠近聖潔的祢。即使這條路漫長難行,只有祢能加添力量和信心,使我們可以體貼祢的心懷,順服祢的旨意而行。

愛祢的珼珼


10月份節目預告

☆2015/10/04 第986集生活咖啡館「莉朵老師的禮物」──繪本分享
★2015/10/11 第987集小人物悲喜「我願愛主更深」訪李佩怡姊妹
☆2015/10/18 第988集小人物悲喜「尋見最美善的福音」訪吳柏翰弟兄
★2015/10/25 第989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一」訪方顗茹姊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莉朵老師的禮物」──繪本分享

道格拉斯剛轉學到莉朵老師二年級的班上,是全班年紀最小的學生,而且因為閱讀障礙使他格外無法適應新環境。但是閱讀只是他面臨的其中一個問題,他沒有辦法安靜坐好,常常在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還在操場和同學打架。莉朵老師要他放學後留下練習閱讀。剛開始,道格拉斯覺得那是全世界最悲慘的事。不過沒有多久,他就發現書本中的驚奇,也發現了他所熟悉與熱愛的世界。

小人物悲喜「我願愛主更深」訪李佩怡姊妹

來自馬來西亞的佩怡,小時候就常常跟著家人一起到真耶穌教會聚會。15歲得到寶貴的聖靈,17歲受洗歸入主名下。但是佩怡自視甚高的脾氣讓她產生驕傲的心,凡事完全倚靠自己的能力,而不願意倚靠神。直到有一年冬天,佩怡的鼻血流不止,醫生懷疑有高度家族病史的她,可能是罹患了鼻咽癌……。突如其來的消息,讓佩怡開始思考生命和信仰,她流淚反省自己的行為,只求神保守、醫治……。

小人物悲喜「尋見最美善的福音」訪吳柏翰弟兄

柏翰小時候就覺得整個世界運行都有其規律、生命的存在,也都有它的奧祕和意義,世界一定不是自然形成的,必定有一個「最厲害的」存在,主宰著這一切。為了要找到這一個「最厲害的」,柏翰展開了尋找的旅程。他詢問父母、老師,看過課本和參考資料,卻一直找不到答案,直到他來到真耶穌教會……。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一」訪方顗茹姊妹

「求祢記念向祢僕人所應許的話,叫我有盼望。這話將我救活了;我在患難中,因此得安慰……。我在世寄居,素來以祢的律例為詩歌」(詩一一九49-54)。神的話語存在聖經中,每位得到主恩典的信徒,遵守耶穌吩咐要將福音傳到各地。作詞、作曲者發揮了他們的恩賜,藉著筆墨、旋律,將美好的信息流傳,讓聽見的人能從中明白神的救恩。他們這麼做不是為了名聲、不是為了酬勞,而是為了耶穌的應許和盼望,使人在世上的患難中,得到安慰和喜樂……。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