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恩膏 ◎撰文/涵 ◎期數:456期 ◎2015.09號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神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約壹二27),這恩膏就是主耶穌所說的聖靈。「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十六13)。

在醫院工作中,曾遇到一位很特別的住院病患。第一次接觸,她是個言語卑劣、行為暴戾,讓人無法接近的瘋婆子,第一時間就很想轉身離開。但腦中浮現一句經文:「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只好硬著頭皮,進入病房與她奮鬥一段時間,再灰頭土臉地離開。雖如先前所預期般,無法達到治療成效,但心裡很踏實,因為已努力按聖經的教導待人。

幾天後再度為這位病患看診。這次眼前,是一位和藹可親、笑容可掬、慈祥的老奶奶,她病情的好轉,讓我很順利地完成工作。雖深知住院病患的心智能力與病情和藥物控制息息相關,她的轉變不算稀奇;但內心浮起的另一句經文:「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雅二1),卻深深地震撼我心。

同一個病患,截然不同的外在行為表現與內在精神狀態,究竟是魔鬼與天使的變身,還是病痛折磨的反應?身為醫護人員,我所看到的是具體行為變化的「外貌」,或是一個受病痛、患難轄制的「內在生命」?若非聖靈恩膏提醒,我豈能察覺出在內心深處的缺陷──自己真是按外貌待人,缺欠神的榮耀?

教會團體生活裡,事奉神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可愛或不可愛的同靈,或是讓人內心糾結、痛苦的同靈。不論人事如何變遷,總要記得,把持自己的心,「不可按外貌待人」。

有次學生靈恩會,遇到一位不認同我是輔導員的學員。處理這位特別學員的行為問題時,也飽承了這位學員家長的嚴厲譴責。面對莫須有的指控,內心難免難過,卻同時感到一股平靜的力量,因為心裡有一句經文安慰扶持我:「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太五11)。

在學生靈恩會結束前的聖餐禮禱告中,主耶穌設立洗腳禮的一段經文記載勉勵了我:「祂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十三1)。不論這位學員與家長對我的態度如何,今天孩子被安排在我的小組內,就是主所託付的羊,就要用主的愛,用心看管照顧。洗腳禮中一項重要的教訓是彼此饒恕;我要先靠主的愛,學習饒恕的功課。最後,在神的施恩帶領下,事件不僅順利落幕,更成為靈性成長的機會。

感謝神,讓聖靈恩膏不斷地澆灌我心,提醒我的不足,修補我的傷痛,幫助我能夠明白神的話語,活在主裡面。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