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伯九 沒有答案時,主同在 ◎撰文/杏樹筆耕小組策劃歸零撰稿 ◎期數:458期 ◎2015.11號

祂奪取,誰能阻擋?誰敢問祂:祢做什麼?(伯九12)

有位傳道工人,他的小兒子完成學業,順利進入公司擔任全職工作,也是一位熱心服事神愛主的青年,正值洋溢著青春年華,眼見有著無限希望的未來。在一次驅車前往教會的路途中,突發交通意外事故,二十幾歲的年輕生命,當場喪生。

悲痛的母親,每天仍是繼續默默地做著家事,默默地垂淚。身為傳道的父親,依然繼續作傳道的工作,還要去安慰那些想要來安慰他們的人。他深深知道,孩子已經回到天父那裡去了;他堅毅地確信,人無法測知未來會如何,但是神為祂兒女所作的安排都是最美好的。

沒有怨言、沒有責問、沒有爭辯、沒有要答案,只有定睛在神,依然堅定地相信神的應許,然後在生命的幽谷中繼續往前行。

有個吸引人的中年身影,在聚會時總是坐在最前排,專注而渴慕,聚會結束人潮漸散後,一步一跛徐徐地獨自離去。平時,她常常默默地去關心處境艱難的姊妹們,看顧需要幫忙的小孩,視她們如自己母親,如自己女兒,如自己孫兒。

背後的故事卻是,年輕時她帶著孩子們移居國外,孩子漸長紛紛離開家,各自獨立生活,好不容易幾十年過去,熬到先生要退休,終於可以團聚一起生活。就在退休前夕的休假,先生去海岸邊釣魚,突然一陣海浪襲上,霎那間捲入海中,再沒回來。

曾經,她呼天愴地,她傷心、她憂鬱,不能明白為何會發生這種事?她需要一個理由,她尋求一個答案,但是找不到原因,也得不到滿意的答案。

直到神親自給她安慰,給她生命的轉變,給她重拾生活的重心。她自己省吃儉用,分送食物給那些她覺得更需要的人;她帶著自己內心的痛,去安慰那些同樣正經歷失去親人之痛的人;拖著病痛的身體,還是放不下心地去看顧患難中的姊妹和孩童。

人的言語情感,有限的知識智慧,常常是很難安慰人。看見別人遭受苦難時,直覺反應常常是,因犯過錯違背神的命令而得到的苦難,這也是一般人侷限在事出必有因,在因罪受罰的邏輯思考中打轉,受苦的人不僅不得安慰,反而遭受責備,不知反省悔改認罪,還自以為義。

《約伯記》裡探索苦難,在跳脫出三個友人侷限思考的循環式爭辯之後,苦難的層次,一層層展現。

有時遭遇苦難,確實是因為人犯了罪而得到的處罰;有時遭遇苦難,是為了防止人陷入危險或偏離正路的提醒;有時遭遇苦難,是為了經歷磨練,達到完全,成為神獨特的器皿,以備主用;有時遭遇苦難,是為了讓周圍的人成長,得到造就,自己也長大成熟。

但是,神的兒女在遭遇苦難時,都有神的允許,有神的同在,安心不要懼怕。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