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但以理書讀經心得 ◎撰文/黎明教會涂嘉樂小朋友 ◎期數:458期 ◎2015.11號
《但以理書》最先敘述的,便是尼布甲尼撒王攻陷耶路撒冷並擄去猶大青年,但以理和他三個同伴也在其中。然而但以理表現出來的,卻是無比的堅定和對神的信心。在《但以理書》整整十二章中,只有「信心」這兩個字,能夠將其詮釋得最完整。

但以理經歷過三個王,這三個王都非常信任並重用他,如果不是神的庇佑,還會是什麼呢?從解夢到預言,神一直在默默地守護著但以理。神會跟他溝通,就如同神會跟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溝通一樣。反觀現在,很多人在絕望、傷心時,都會問這個問題:「為什麼神都不跟我講話?」我曾經聽一位傳道人說過:「神是被動的。」我思考了這個問題好久,納悶著如果神是被動的,為什麼神會主動跟摩西溝通?我想,應該是「信心」的關係。就如前面所說,但以理相信神,並相信神會為他預備一切;而現代人所缺少的就是這個!

雖然是主的羊,但那只是說好聽罷了;雖然每個星期都來教會,但是進去會堂卻拚命地滑手機、用平板……,望著這些會眾,真不知道要讓人說什麼好?也許,去教會只是遵守規定,卻已經遺忘了當初為什麼要受洗了。

兩千五百多年前,但以理與其他猶太人被擄至巴比倫,在巴比倫所有拜偶像的君王面前,但以理不但沒有屈服,反而更相信神,而當時的但以理非常清楚地明白,大有權柄的神正在制定祂偉大的計畫;我期望自己也能有但以理的心志,立定跟從主,勇往直前。

《希伯來書》十一章1節說到:「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望我無論是在高山或低谷,都能用行為展現對神的信心,活出但以理的精神。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