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與主相遇 ◎撰文/珼珼 ◎期數:458期 ◎2015.11號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四16-17)。

基督徒之所以擁有活潑的盼望,就是深信著,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能夠稱義、能與主在空中相遇。但是,我們是否能夠堅持信仰最初的感動,能否在神給予的歷練恩典中成長,能否多多結出主看重的聖靈果子,直到耶穌再來的日子呢?

有一次搭車上班的時候,司機在車上播放一部電影。電影中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在主角駕駛的飛機中,有一位小女孩趁著媽媽去廁所的時候,開心的想和走道另一邊的乘客分享坐上飛機的心情。但是這名乘客平時飽受了別人對於侏儒症輕視的眼光,因此當小女孩看著他的時候,這名乘客忍不住大聲的對她咆哮,要她不要瞧不起人。小女孩困惑的問他:「瞧不起人是什麼意思?」這名乘客頓時語塞。小女孩不受咆哮影響,繼續以笑容分享她的喜樂,還有她溫暖的家庭等事情。一直到小女孩「被主接走」後,飛機上的其他乘客才意識到,這個看似普通、不起眼的黑人女孩,卻擁有耶穌所看重的特質──良善、單純和喜樂。

相信在主裡受洗更新的基督徒們,皆期盼在末日時與主相遇,不再受到世上任何的痛苦、困難,能夠持守信心,一心跟隨主。但是,當我們親自面對世上的引誘和考驗,加上內心情慾的掙扎,靠主的心總還是不夠堅強,一再的讓耶穌傷心、擔心。

當我們接受了主,就要立定志向,堅持所信,在福音上站立得穩,因為主為我們被釘於十字架,好不容易將我們從罪中拉出來;因此,在我們得著恩典的時候,要記得神的賞賜,在能夠榮耀神的時候,都要把握機會為主作工。

耶穌再臨的那一日,必是耶穌完成救恩、得大喜樂和大榮耀的一天,同時也是主審判魔鬼和牠的使者,將牠們丟進地獄的時候;更是主帶著祂所愛、榮耀的得勝聖徒,回天家享受永遠福樂的日子。但願,我們在那一天都能與主同歸天家。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來三14)。


12月份節目預告
☆2015/12/06 第995集生活咖啡館「最重要的事」──繪本分享
★2015/12/13 第996集小人物悲喜「我願將至好的獻上」訪蔡獻禛弟兄
☆2015/12/20 第997集小人物悲喜「主愛中得更新」訪林從道弟兄
★2015/12/27 第998集音樂花園「馬太受難曲導聆1」訪方顗茹姊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最重要的事」──繪本分享

小柯和外公滿心希望能找到工作,因為外公不會說英語,小柯就負責和廂型車司機溝通。他對司機說,外公是很棒的園丁,於是那人決定僱用他們,但其實,外公對園藝一竅不通。當那位司機再回來時,發現小柯和外公完全把工作做錯了,才知道他沒有說實話。就在外公想辦法彌補錯誤的時候,小柯發現了外公值得尊敬的一面,也學到一件最重要的事。

小人物悲喜「我願將至好的獻上」訪蔡獻禛弟兄

獻禛在就讀大學之前,都順利地進入他想要的學校和班級,但在報考大學這事上,卻是不盡如人意。考試前,他這樣向神禱告:神啊!各樣聖工我都沒有推辭,盡力去做,希望神能賜給我做工的福氣,讓我考上想要的學校。但是神卻藉著求學的歷程,讓獻禛明白了,凡事都有神的美意,做聖工是本分,不是與神交易的籌碼,應當甘心樂意,積財在天……。

小人物悲喜「主愛中得更新」訪林從道弟兄

對於從道來說,高中以前的他,覺得主耶穌是可有可無的,不認為這份信仰有什麼重要;但是當他開始回想許多神給他的恩典時,他發現,神就像空氣一樣,不可或缺。從道明白了,他乃因著神的恩典才得以成長,因為主的愛,他在學業上找到方向;在聖工中,看到信徒的付出,更能體會神同在的力量。他對自己期許,他也要努力將神的愛散播出來……。

音樂花園「馬太受難曲導聆1」訪方顗茹姊妹

〈馬太受難曲〉描寫的是耶穌被出賣、受刑、死去和復活的情節,音樂規模龐大,是巴哈一生五部受難曲創作中,最完整也是最出名的一部。作品聚焦耶穌為了人類的罪,以自己的生命為祭,救贖人脫離死亡的挾制,不再受到魔鬼捆綁,得以與主親近,同享主恩。巴哈的〈馬太受難曲〉,用音樂將救恩成就的過程,做了最神聖的詮釋與表達。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