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茁壯之後 ◎撰文/小光 ◎期數:458期 ◎2015.11號

隨團訪問了一間原住民教會,他們剛舉辦完教會成立十週年的活動;在會堂講台正後方,還留有斗大的六個字,「成長、茁壯、傳承」,相當醒目。

在介紹時,我笑著說:從這六個字,可以看出你們這間教會一定充滿著生命的活力及重視傳承的使命;還好這六個字不是「成長、茁壯、安息」,否則就好像吃飽了沒事做,等候「蒙主寵召」了。

「求告耶和華的名」的後代,聖經是這樣記載的:塞特活到(成長)一百零五歲,生了以挪士。塞特生以挪士之後,又活了(茁壯)八百零七年,並且生兒養女(傳承)。塞特共活了九百一十二歲就死(安息)了(創五6-8)。

摩西先成長於埃及,然後茁壯於曠野,之後神才呼召他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把信仰傳承下來;並且在「交棒」給約書亞之後,最後才「歸他的列祖」安息而去。

主耶穌漸漸長大(成長),強健起來,充滿智慧(茁壯),又有神的恩在他身上(路二40);祂出來傳道,選召十二門徒(傳承),又設立七十個人(再傳承),差遣他們去「收莊稼」(路十1-2)。

對於一棵已經三年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主人的反應是什麼呢?他說:看哪,我這三年(茁壯之後),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不能傳承)。把它砍了吧(豈能安息?),何必白佔地土呢!(路十三6-7)。

耶穌騎驢駒入聖城後的第二天早晨,他餓了。耶穌曾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祂的工」(約四34)。那時,祂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面對救主時刻),在樹上找不著什麼(沒有作工果效),不過有葉子(只圖各人榮耀),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豈能安息?)。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不再有時日)了(太二一18-19)。

兄姊們!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他們已經茁壯),且要順服(我們可以成長);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儆醒(為了永生傳承)……。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可以享受安息)……(來十三17)。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