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這條滿是恩典和脂油的獻身之路 ◎撰文/林智元 ◎期數:461期 ◎2016.02號

就讀神學院已進入第三年了,一路上有主滿滿的恩典,而我總是會想起報考時的心志,告訴自己持守當初的獻身心志,並在傳道的事奉中,求主看顧帶領。

小弟目前就讀神學院三年級,原屬十全教會,現於台中定居。會報考神學院,應從四十年前,主的恩典談起。小弟是真耶穌教會第四代的信徒,從曾祖母在日據時代患病蒙主醫治後,主的恩典就臨到我們整個家族。家中有四個兄弟姊妹,有一個大我四歲的姊姊,小我一歲的妹妹,及小我三歲的弟弟。在弟弟大約一歲左右,當時我們住在嘉義新港,我的母親帶著我們四個小孩坐公車回外婆家。在外婆家住了幾天後,回到家發現原本好動的弟弟,兩腳似乎不太會動了,而且還發著高燒。父母剛開始以為是天氣熱、車上人多,因而發燒,而雙腳可能是人多受到擠壓的關係,心想大概過幾天就會好了。但過了幾天,發燒的情況並沒有改善,雙腳也不會動,於是帶著弟弟去診所,經過一些檢查,醫生診斷可能是小兒麻痺症。

在父母的認知中,小兒麻痺症是雙腳不能走,而且雙腳的大小會不一樣,是很嚴重的病!此時,父母開始緊張了,詢問醫生後的答案是:「沒有辦法治療,得到這種病的人,都會有後遺症,如果可以的話,只能花錢穿鐵鞋矯正,讓兩腳大小不要那麼明顯。」這對當時經濟不富裕的我們無疑是個重擔。然而天下父母心,他們心想或許到大醫院有辦法治療,於是帶著我們四個小孩,一路從新港來到嘉義市的醫院,醫生做了詳細的檢查,也用筆在我弟弟的腳底板畫了畫,腳還是沒有反應,在經過一些檢查後,醫生證實是小兒麻痺症沒錯。

父母得知結果後,很沮喪的帶著我們四個孩子,準備去搭公車回新港。那時我們年紀都很小,所以可以走路的就牽著走,無法走路的就用背的、用抱的。我常常在想這樣的畫面,父母親帶著我們四個孩子,無助失望地走在路上,似乎沒有目標、沒有方向!但主的愛像慈繩愛索般地指引著我們的道路。就在要去搭公車的路上,我們經過嘉義教會,那時正在舉開靈恩佈道會。於是父親告訴母親說我們進去教會跟主耶穌求。在禱告中,父親難過的向主耶穌述說這一切,他迫切的向主禱告:「求主不要讓這孩子受這樣的苦,如果這病無法醫治,就求主憐憫,帶走我的弟弟,不要讓他一輩子受苦。但主耶穌如果願意醫治我的弟弟,我們家兩個男孩子之中,一個要獻身當傳道、為主作工。」為人父母者,總是這樣的呵護、疼愛自己的孩子,總是不捨自己的孩子受苦。想想,我們在天上的父,不也這般疼愛我們嗎?

禱告完,回到了家,父母兩人仍是十分掛心,但就在隔天早晨,很奇妙的事發生了。弟弟原本不會動的雙腳,開始會動了,就這樣,經過了四十多年。他今年四十一歲,小兒麻痺的後遺症並沒有在他身上發生,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去當兵,而且當的是憲兵。感謝神,是主耶穌醫治了他的小兒麻痺症,讓他可以和正常人一樣行動自如,他很喜歡運動,因為他認為他的雙腳是主耶穌額外的賞賜。對我們家來說,這是主耶穌極大的恩典與憐憫,原本弟弟可能要坐著輪椅或撐著枴杖過一輩子,而我們可能是要扶持、照顧他一輩子的家人,這一切,因著主的愛,免去我們一切的重擔。

在小弟國中一年級時,我的父親告訴我這個見證,也告訴我以後要當傳道報答主恩。這些年來,我一直將父親許的這個願放在心裡,但又擔心自己無法勝任。然而主耶穌一直在裝備我,讓我這幾年可以參與聖工、承接教會的職務。在信仰上、在靈性上,也都不斷地成長。在102年4月底收到總會招募神學生的公文,內容提及103年招生的年齡將由四十五歲的上限規定更改為四十歲,而102年則是我向神還願的最後機會了。神給了我的家及家族滿滿的恩典和活生生的生命見證,我可以為主耶穌做什麼呢?感謝主的帶領,讓我有機會參加神學院的入學考試,更感謝主恩賜的機會,讓我可以進入神學院就讀,為主作工。

在神學院二年多的日子,雖然在學習上有一些困難要去突破,但在事奉中仍可以體驗主滿滿的恩典,主看顧我的家庭,讓我們在患難中可以蒙保守。記得有一次休假,那天早上準備帶家人出門,就在出門前,忽然,家裡的電腦主機開始冒煙,隨後就聽到爆炸聲,然後整間房子沒有電,而且聞到濃濃的燒焦味,心想應該是某個開關燒壞了。因為當晚要收假回神學院,而且整棟房子都沒電力,所以安排我的太太和小孩,先在弟弟家中過夜,隔天再找人來維修。隔天水電師傅來家裡查看,才發現從外頭的電表拉到家中變電箱的主電纜線,已燒燬熔化了」。師傅說這是非常危險的事,因為電線走火,如果整個主電纜燒起來,嚴重的話會波及整棟房子,如果發生在晚上更是危險,人可能來不及逃,也可能會燒到隔壁的房子……。聽到這裡,其實我已經不太敢繼續想下去了。感謝主,如果不是主耶穌保守這一切,我們真的無法想像!

在神學院事奉的日子,雖然我不常在家,但主耶穌看顧保守我的家,這是這二年多在神學院的見證中之一。主的恩典緊緊的維繫著我的家庭和家人,也讓我更有力量來走傳道事奉的這條道路,在未來的傳道生涯中,更求主加添心力,讓我的心志不變,起初的心志如何,將來也可以如何,且更甚堅固、恩典滿滿。

「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六五11)。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