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安息日與主日(二) ◎撰文/謝順道 ◎期數:461期 ◎2016.02號

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出二十11)。

反對記念安息日的依據之二


「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節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這些原是後事的影兒,那形體卻是基督」(西二16-17)。一般教會又引證這一段經文說,安息日已經被釘在十字架上(14-15節),所以不可因為不守安息日而被論斷。

我們的答覆是:

依據14節的經文,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是律例,即律法上的條例,並不是律法。「飲食的條例」就是《利未記》第十一章所規定,潔淨的,才可以吃。其教訓是選民要過著聖潔的生活(44-45節)。這個條例已經被釘在十字架上,所以主藉著彼得所看見的異象,一連三次告訴他說,起來,宰了吃(徒十10-16)。

保羅說:「我憑著主耶穌確知深信,凡物本來沒有不潔淨的;惟獨人以為不潔淨的,在他就不潔淨了」(羅十四14)。由此可知,所謂「潔淨或不潔淨」,只是各人的主觀問題。因為神創造天地萬物的時候,一再地說:「神看著是好的」(創一10、12、18、21、25)。最後又說:「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既然如此,神怎麼可能創造不潔淨的食物呢?

「節期和月朔」:主要的活動是獻祭,如今已經被成全,與基督徒的信仰無關了。因為耶穌是神的羔羊(約一29),十字架是祭壇;耶穌也是律法的終結者(羅十1-10),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說「成了」的時候(約十九30),節期和月朔的條例便都被釘上去了。

「這些原是後事的影兒,那形體卻是基督」(西二17)。「這些」:包括安息日(西二16)。這就是說,基督徒所當記念的是恩典時代的安息日,所以不可因為不依照律法上的條例嚴守安息日而被論斷(西二16);並不是說,不可因為不守安息日而被論斷。

「影兒」是預表,「形體」是基督,成全律法的主。至於安息日所預表的便是基督裡的安息(太十一28-29),以及神為祂的子民存留在天上的永遠的安息(來四9-11)。基督裡的安息就是心靈上的安寧,可以讓我們覺得信主真好;天上永遠的安息,則是我們信主的終極目的,必須竭力追求,免得像那些不順從的人跌倒了(來四11)。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