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行道的重要 ◎撰文/感恩 ◎期數:461期 ◎2016.02號

教會裡信主很久的信徒常有一個現象,就是很會聽道,但行道的能力卻是不足。其實,行道比聽道重要多了。

主耶穌在世時,曾強調行道的重要,祂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又說:「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太七21、24-27)。

《雅各書》上有多處提到行道的重要,「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著行為,不是單因著信。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們從別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樣因行為稱義嗎?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雅一22-25,二14-26)。

古聖徒約瑟,就是一個把神的教訓實行出來後蒙福的例子。他雖然遭到哥哥們的陷害,卻不懷恨;受到主母的引誘時,趕緊逃避;當人們稱讚他有解夢的能力時,他將榮耀歸給神。終其一生,他是一位真正把神的教訓實行在日常生活上的人。後來,法老王提拔他為宰相,也因此有機會全家團圓。先知以利亞一生忠心事主,努力挽回以色列的信仰,最後,乘旋風上升,享受屬靈的福樂。

有一位A姊妹因為經濟拮据,想要延遲奉獻什一捐,但她和B姊妹討論後,B姊妹勸她要按時交,不可拖延,最後A姊妹決定照著B姊妹的意見去做。接著,奇妙的事發生了。當她奉獻什一捐回到家後,她的婆婆突然問她:「最近家庭經濟情況如何,如果錢不夠用時,我可以先借給妳。」A姊妹明白這完全是神的作為,是神感動她的婆婆說的,因為之前她的婆婆從來沒有過問這種事。之後,他們婆媳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家庭生活也更加和樂。這讓A姊妹深深體會到《雅各書》上說的「當人把神的教訓實行出來時,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的道理是千真萬確的。另外有一名C姊妹也有同樣的經驗,當她的公婆年邁多病時,她盡全力照顧他們,雖然她要上班,家裡又有三個青少年需要照顧,結果,她的先生看到她的孝心,對待她比以前更好,孩子們也越來越乖巧聽話,她的確蒙神大大的祝福。

我們都有體驗,有一些聖經上的道理,實行起來很容易,有些卻不簡單。困難的部分,我們可以求主加添信心與力量,相信主必垂聽我們的祈求,使我們能時刻遵行天父旨意,在世上得著平安喜樂,將來到天國享受永遠的福樂。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