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謹慎分辨,榮耀主名 ◎撰文/茁石 ◎期數:461期 ◎2016.02號

「我得到你們說的聖靈了!」有一天,一位慕道友向筆者這樣說。心中不禁為她感謝主,兩個多月來的積極慕道,努力的心血終沒有白費。當眾人得知後,也都為這位原屬其他教派的姊妹求得聖靈一事,雀躍讚美主!可是當我們近前一聽,卻覺得她的禱告聲音怪怪的,並不自然……。

對照得聖靈「捲舌頭說話」(徒二3-4)的判斷,本會絕不隨興、隨便,因此再把耳朵靠近仔細聽,從她嘴裡卻發出:「嘟嘟嘟嚕嚕嚕……」的音調,遂問:「黃姊妹,妳是怎麼發出這種聲音的呢?這聲音不自然,不是聖靈哦!」,「哎呀!那是在XX堂做禮拜聚會時,牧師教我們要這樣出聲,學起來好簡單喔!雖和你們真耶穌教會不大相同,但我這麼做也想聽聽你們的意見啊!」她如此率直、敢說、不避諱的發表意見,也讓我們更能瞭解其心裡所想與所要的。我嚴正回答:「不對!領受聖靈不是這樣子的聲音,不是學來的。」

趁此機會,遂與黃姊妹分享了真教會同靈領受聖靈的一些經驗:

(1)並非每個人信的時候即有聖靈。主應許賜我們聖靈,但要積極求,凡愛慕聖靈內住、嚮往與神同在者,皆有機會領受(路十一9-13)。

(2)真耶穌教會的禱告方式,尚未得著聖靈的人只需反覆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哈利路亞」乃希伯來文發音,意思是榮耀讚美主耶穌。主耶穌是全能的神,祂知我們內心,因此不必用許多重覆的話講述(太六7),只要讚美祂、榮耀祂即可。

(3)當主賜下聖靈時,原本嘴裡唸的「哈利路亞」,會因舌頭跳動而唸不清楚,舌頭自然捲動發出聲音來,稱為「靈言」。

(4)多數同靈得聖靈時,會感覺有一道熱流自頭頂緩緩降臨,滿溢的喜樂化開心中所有的重擔與壓力,身心靈愉快,有如一股活泉自腹中湧出。

(5)頭腦清醒不會被佔據控制(擁有自主權),所有舉動都有知覺,手臂會自然振動,但有些人則不會,故得聖靈的依據乃是以說「靈言」為判斷。

(6)受聖靈時不恐懼、不驚慌、不後仰、不倒下、不在地上滾,有時感動得掉淚,有人會唱「靈歌」或拍掌……等,旁人的聲音仍可清楚聽見。

(7)不是學來的,更不是教導的,所以不是人為的展現,完全是聖靈親臨所呈現的模樣。

感謝主!經過這一比對下來,黃姊妹誠實面對,願意接受我們理性的分析與判斷,勇敢地表達說:「我剛剛所謂的得聖靈是學來的,理應不對囉!」我繼而勉勵她,盡可能拋棄以前所有,讓自己歸零,重新來過,勇敢的祈求,大聲的禱告,若主賜下聖靈,如我們的經驗,舌頭就會流利的捲動、發出清楚的舌音,而不是像這樣學來的「嘟嘟」聲,一張開嘴巴聲音就停止了;況且相信她自己都知道「不對勁」,沒有喜樂的感覺,更沒有靈裡交會的感動。聖靈,有就是有,沒有就沒有,學來的不是一點意義都沒嗎?

原來,黃姊妹四年多來已陸續走訪過許多教會,因為自身大剌剌的個性,直腸子性情常三兩句話就得罪人,性子急躁也導致很多話未聽完就發言,因此做出不少錯誤的判斷。人總是很輕易地就可以看出別人的軟弱與缺點,卻難以改正自己衝動的性格,所以她「行如孤鳥」,眾人敬而遠之,人際關係不甚和諧,與丈夫也多有爭執,相敬如「冰」,加上長期失眠,坐骨神經痠痛,無法久坐,跪著禱告只能維持三分鐘……。

因著在網路上看到本會北部一位姊妹的發文,主感動她的心,雖未曾謀面,卻在網路上談起真教會有聖靈、真理、神蹟奇事、守安息日、不慶祝聖誕節、不過復活節……等,令她莫名好奇。本來她就想著要藉由網路來介紹福音給旅居在日本的姊姊(她曾在日本讀書生活6-7年的時間,熟悉日文),因此決定前來員林尋找真耶穌教會,先一探究竟。

據說她一來教會,不儘姿態高、臉帶銳色,還不屑一顧的隨性批評、發言,凡教會裡不會操作手機、不懂上網的同靈,皆不受其青睞……。自聽聞有這麼一號人物,心裡便很想與之一會。

經財務陳姊妹的陪同,與她相約初見面,她也願意坐下來接受我們面對面誠懇的溝通、交談,最重要的是,凡與之所談的都對照《聖經》,她無話可駁,對於這些年於一般基督教中所聽的教導也產生了疑問。大概正是如此因緣際會與主美好的安排和選召,她說:「我雖然已相信了耶穌,但沒有一個教會要幫我施洗……。」我勸她說:「要溫柔、效法基督、遵行天父旨意、守安息日、求聖靈、悔改自己不懂事時的各種衝動……。」

又跟她說明,洗禮並非「入教儀式」或表達「承認耶穌」而已,儘管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但這只是基本工;信耶穌乃是為了「赦罪」(徒十43),恢復「神子」(約八35-36)的身分。人一輩子只有一次的洗禮機會,所以本會對「受洗」一事尤為「慎重、謹慎」;當聽了道理明白後,有決心(有願悔改的心)受洗者,得向本會職務會報名,經過審查方可施浸。絕非如同一般教派,能一而再的隨意給予施洗,以為可多次赦罪,隨個人喜好而為。

黃姊妹若有其事的說:「哦!你們教會這麼嚴格啊……」是啊,一生只能施洗一次,怎可不慎重!

主的心意乃願「萬人得救」,相信福音的種籽必在黃姊妹身上動工。現今,她不僅喜歡本會道理,更聽勸地來守安息日聚會,參加每週三早上的讀經班,行事風格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說話收斂許多,態度也不再自顧自己。2015年下半年靈恩會期間,更同赴洗禮場觀看本會的「大水浸禮」,她看到了全體信徒皆重視此事,事工人員按部就班地照表排定,有次序地完成各項準備工作,觀察後直呼:「這麼大陣仗呀!你們比較辛苦喔!太感動了,這下我也要趕緊努力,下次靈恩會換我洗啦……!」聽在耳裡,感動在心裡,遙寄一份真誠的祈求:「主啊!願那屬祢的羊,必聽祢的聲音,合一群、歸一牧,我們所做的,不過是應分的。」願主旨意成全,帶領黃姊妹腳步,真能順利成為神家裡的人。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