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新年•新願 ◎撰文/珼珼 ◎期數:461期 ◎2016.02號

農曆年接續在國曆年之後到來,原本平淡下來的生活又充滿了熱鬧氣氛。新的一年不僅帶來歡樂,也帶著新年新氣象的氛圍,總想著,新的一年就可以完全拋棄舊往的習慣、可以好好的向過去道別,在新的一年有更美好的生活。這樣的樂觀盼望,或許,也是真神給予世人的寶貴恩典,生命中不致於了無希望,面對未知能夠有勇氣來迎接。

新一年的開始,也是許下新願望的好時機,期許自己在這一年中可以完成好多心裡想做的事,也期待一切都能夠事事順心。面對未來的自己,不禁想問,我們期待一年過後,會是以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自己來看這個世界呢?除了自我肯定、立志,在我們的願望裡,對於主耶穌和信仰,又有什麼樣的期待?盼望神讓今年平安順利、願神保守平安健康、求主引領腳步不走偏差、求主傾聽我們內心的懇求……等等,是否也立志為主做點什麼、改變不好的習慣,讓主的名因好行為而被榮耀呢?跨過一年又一年,著實發現世人的微小,在世上、在信仰上,都還是有很多軟弱不足,對主仍然有著虧欠,需要經過主話語的鞭策、滋潤,才能使靈命更加成長再成長,直到成為完全。

約伯回答耶和華說:我知道祢萬事都能做,祢的旨意不能攔阻。誰用無知的言語使祢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祢聽我,我要說話;我問祢,求祢指示我。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伯四二1-6)。

經歷過試煉的約伯更加明白真神的偉大,此時,他以全新的心來面對世界、敬畏神、謙卑看待自己。剛告別過去的我們,是不是如同約伯一樣,從過去的歷煉中學習到主耶穌給的教訓和功課呢?

王住在自己宮中,耶和華使他安靖,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那時,王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撒下七1-2)。

沉浸在新年這快樂的氛圍裡,是否也和大衛看到他還可以為神做工一樣,看見聖工、同靈的需要和幫助,竭力使教會和睦同心,並且靠著聖靈,與主同行?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四1-3)。


2月份節目預告
☆2016/03/06 第1008集生活咖啡館「小房子」──繪本分享
★2016/03/13 第1009集小人物悲喜「聖靈的追尋」訪吳垠弟兄(上)
☆2016/03/20 第1010集小人物悲喜「聖靈的追尋」訪吳垠弟兄(下)
★2016/03/27 第1011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二」訪方顗茹姊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小房子」──繪本分享

小房子每天站在丘陵上看風景。除了日月星辰和四季的變化之外,小房子還看到周圍的景物,隨著挖馬路、開商店、蓋高樓、鑿地下鐵……,一點一滴的在改變。結果,小雛菊和蘋果樹不見了,代之而起的是都市的烏煙瘴氣和行色匆匆的人們。還好,小房子的主人的孫子的孫子的孫子發現了,她把小房子移到一個有小雛菊和蘋果樹的丘陵上。小房子又回到了它喜歡的鄉下,靜靜的,欣賞大自然的風景。

小人物悲喜「聖靈的追尋」訪吳垠弟兄(上)

吳垠的家庭原來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既沒有固定拜拜,也沒有上教堂的習慣。高中之後,他開始去找教會聚會。那時候,他發現「得救」很容易,只要決心相信耶穌,不用受洗就是信徒了……,吳垠在此時也得知「聖靈」的能力,並且渴慕得聖靈來體驗神,於是積極參加國外牧師主持的靈恩聖會、特會、醫病佈道大會等活動,但是始終沒有體驗到「聖靈」在他身上的作為。他很沮喪,懷疑神是不是不愛他……。

小人物悲喜「聖靈的追尋」訪吳垠弟兄(下)

吳垠在真耶穌教會受洗、得到了聖靈,但是仍然對聖靈抱持著疑惑,他發現在真耶穌教會得到的聖靈,舌頭跳動、身體振動,和以往參加其他教會的靈恩大會看到的「聖靈」不一樣,他不確定他是否擁有了聖靈的能力、是否真的從聖靈中體驗神。直到吳垠為了孩子每天到教會禱告,才知道這份從真神而來的至寶真的滿有力量,就是真神同在的證明……。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二」訪方顗茹姊妹

每當心中不平或受到委屈時,總是會不經意地唱起一些詩歌,撫慰傷痛的心,釋放情緒……,音樂其實就是這麼不可思議。單純的音樂可以帶給人無限的想像,如果再配合上適當的歌詞,就可以成為一股感動人心和安慰人心的力量。從讚美詩的旋律和歌詞裡,我們也是如此感受到作詞、作曲者內心對於信仰的省思和體悟,讓所有奔跑天路的人都得到極大的鼓舞和安慰……。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