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全神貫注 ◎撰文/小光 ◎期數:461期 ◎2016.02號

駕駛飛機的機長弟兄因休假來參加聚會,會後與之招呼;問說:你在長時間執勤時,是否被允許聽音樂?他搖搖頭。又問說:可否找人聊天?他搖得更用力。他說:人命關天,必須全神貫注。這就好比手術中的醫生,也必須「全神貫注」,不能把人命當兒戲,有虧職守,喪失醫德。

主耶穌祂是天國的領航人員,因為祂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祂更是全能的大醫生,祂應允「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十一26)。

我們的靈命不僅關乎自己,更關乎到創造我們的天父,因為我們是祂榮耀的見證人(賽四三7、10);祂用祂獨生子的寶血,重價贖買我們(林前六20)。

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說:「神啊!……祢曾給我預備了身體,……為要照祢的旨意行」(來十5-7),因而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來二17);祂「全神貫注」在順服神的旨意,而成了我等永遠得救的根源(來五9)。

主耶穌升天前「命令」我們的兩大使命──宣道與牧養(太二八19-20),我們又盡職了多少?領航與傳承是項極嚴肅的工程,如同保羅所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林前九16-17)。

神說: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全神貫注)在你身上勸戒(忠告)你(詩三二8)。「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不吹角(工人未能全神貫注),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他雖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結三三6)。

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啊,你們應當思想我們所認為使者、為大祭司的耶穌。祂為那設立祂的盡忠,如同摩西在神的全家盡忠一樣(來三1-2);我們也當效法之。待主人來到,能向我們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全神貫注),……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二五23)。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