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如何面對苦難--前言 ◎撰文/幸運草 ◎期數:463期 ◎2016.04號

一聽到「苦難」,你有什麼感受?排斥、拒絕、逃之夭夭……,誰那麼傻,願意承受,又有誰那麼有勇氣,自願來承擔!就連耶穌在面對十字架苦杯時,都向天父呼求:「如果可以,求祢讓那杯離開我。」然而,有許多的苦難是命定的,是神特意要我們承受的,我們無權選擇,也逃避不了。聽起來,基督徒好像是個宿命論,一切由不得自己,其實,神是在告訴我們,人生與苦難相遇是必然的,而祂願意陪著我們。

誠如作者所言,「神與我們同在」,就是最大的安慰。是祂讓我們能以正向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任何事情。在軟弱時,靠祂得以堅強;哀傷時,得以被撫慰;痛苦時,可以得紓解;走投無路時,祂是引路者;落入幽暗中,祂是明燈……。

有人覺得人生如苦海,是運氣不好、沒有遇到貴人;是積的功德不夠多、錢賺得太少;或只是一連串的莫名其妙!但真正原因,是神要熬煉我們成精金,祂要我們懂得敬拜、倚靠祂。因為願意跟從主的,他的一生都蒙神看顧、保守,就算是遇禍遭難,仍然可以平靜安穩,一如嬰孩在母親的懷中。

人生的盡頭之後,你是害怕靈魂不知歸向何處?還是深信有個更美好的天家等著你。基督徒生活在世,也會有不如意事十有八九的感嘆,但他們有神作為人生的倚靠,可以不畏世上風浪繼續前行、可以擁有真實的盼望而不怕人生謝幕的那一刻。

想一想,苦難來襲,你要拿甚麼去面對?誰又是你最穩妥的避風港?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