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走過死蔭幽谷的恩典之路 ◎撰文/南澳教會溫秀蓮 ◎期數:463期 ◎2016.04號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二十24)

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教會舉辦宗教教育週的第四個晚上,發現自己感冒了,通常我對抗感冒的處方就是多喝水,讓身體自己痊癒;但這次卻似乎沒這麼幸運,偏偏學校快開學了,為避免傳染給別人,心裡想著一定要趕快好起來呀!

直到8月30日,因發燒被家人催促去醫院,就到羅東聖母醫院就診,照X光及抽血,結果都正常,所以也安下心,取了藥,疲憊地坐車回家。沒想到,下車後才走沒幾步,竟無預警地昏倒在媽媽家門口。

我在地上躺了約八分鐘,隱約聽見路人在問說要不要叫救護車,逐漸清醒後,睜開雙眼又吐了滿地,很狼狽的樣子。當時以為是暈車,進家門梳洗、吃了藥,便回房休息直到晚上。先生的三哥三嫂得知我身體不適,便到家中來探視並禱告,沒想到我又再次暈倒在廁所,略休息一下又吐了滿地,大家見此情形,勸我一定要去就醫,於是家人一起禱告後,先生便趕忙開車載我奔往醫院。

這一天之內,我第二次進醫院了。在急診室做了一些檢查後,醫師便囑咐需住院觀察,就在急診室等待病房時,我又暈倒了。院方緊急照了腦部電腦斷層,結果顯示正常,最後決定將我直接轉往加護病房。

自發現感冒到現在,身上並沒有任何的病痛感,不禁心想:有這麼嚴重嗎?8月31日,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住進加護病房,在裡面只有冰冷的機器聲,躺在病床上很無聊又無奈,覺得自己就像被囚在這裡,只有會客時間才能見到親友,心裡百般不願呀!記得當時我還偷偷的使用手機,且在臉書上發文。

護理人員對我頻繁地抽血,每次都需忍痛二至三次才成功,雙手雙腳盡是針孔與瘀青,她們告訴我,抽血結果顯示心肌酶一直升高,心電圖也呈現異常,需做心臟超音波檢查,判讀結果心臟收縮功能只剩40%,醫師解釋有二種可能:一是心血管阻塞、一是心肌炎,必須進一步安排心導管檢查。此時,才驚覺自己的病情好像真的嚴重了!

9月1日晚上8點,會客結束後,護理師見我心電圖異常,念及我同是護理界的、可算是她的學姐,所以偷偷告訴我隔壁醫院的心臟科比較權威,建議我轉院;與此同時,我的病情似乎逐漸加重,持續發燒且感覺呼吸愈來愈不順暢。我拜託護理師打電話請家人過來,要商量轉院之事,但還沒等到家人,我已呼吸困難,護理人員急忙呼叫值班醫師。

等先生趕到時,我氣喘噓噓地跟他說要轉院,這時醫生過來要進行插管,先生遲遲不敢決定,我只好喘著氣告訴他先插管再轉院,不一會兒,麻醉後掙扎了一下,我就不省人事了。

接下來是親友的轉述。9月2日凌晨2點,醫院發出了病危通知,先生隨即在臉書上發文請求代禱。當病危消息一傳出,許多人都驚訝得難以置信,好好一個健康的人怎麼會突然病危?!此時,教會弟兄姊妹不管已經夜深了,都聚集到教會同心為我禱告,臉書上的朋友無論認識或不認識,國內或國外,也都同心地為我代求。

昏迷了一天,這期間做了心導管檢查,顯示心血管是正常的,因此確定是由病毒或細菌感染的心肌炎,心臟功能已剩30%,可能需使用葉克膜。感謝神!最後我並沒有使用上它。當我清醒睜眼的那刻,我不住地流淚感謝慈愛的天父,我還活著。先生在旁輕聲的跟我說:「想想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痛……。」我知,那是我無法與之相比的。

在我昏迷時,好些人已對我的病況抱持不樂觀的看法,因此家人來探視時,屢次問我要不要轉到大醫院,我都搖頭拒絕了。那時身體雖虛弱,但意識卻很清楚,隨著三班交替的醫護人員交接我的病況,我清楚知道自己的病情已漸好轉,如果轉院,一切又要重新開始,我反而害怕轉院後需要重新檢查的過程,所以完全交託吧!

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至於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託付祂(伯五7-8)。

在加護病房裡,所有事都得依賴護理人員,每小時監測血壓,時間到就治療及翻身,四個小時管餵食……,我的身邊只有冰冷的機器伴著,而最難受的,就是插著的管子及不定時的抽痰。在醫師問我有哪裡不舒服嗎?我就會指著口裡的這根管子。每每期盼的,就是那微不足道的會客時間,期待有許多的親友同靈來幫助禱告。

在病床上,除了睡覺,神給了我許多抓緊祂的時間,是現今我唯一能夠做的事,也是主賞賜的機會;這變成我生命中最重要時刻,學會了仰望祂並靜心等候!遇患難時,我們當思想,受苦是與我有益,有祂真好!

因著神的愛,我漸漸清醒了,9月6日,當呼吸器離開身子,家人也漸漸寬心,臉上不再有愁容。在生命空白的時間裡,真是辛苦了所有關心我的人,心所掛念的孩子,也因神的保守而變得堅強、獨立。深深的感謝衪,因一切都由祂掌權!

我問先生,你當時害怕嗎?會不會認為就這樣失去我……?他回說:不曾往壞處想,相信神必醫治。感謝神!祂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只要完全相信祂,並向祂祈求,祂就必成全。「我們因信耶穌,就在祂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神面前。……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弗三12-13)。

病情好轉的很快,9月7日終於可以轉到普通病房。到普通病房後,就像恢復自由一樣,能正常的深吸一口氣,覺得這樣就是幸福了!打開手機,盡是來自各地的問候、關心及代禱,內心感動不已,感謝主!絡繹不絕的訪客來探視,雖然身體疲累,卻也享受著這些只有在主裡才可感受到的愛,大家不斷地為我代求,親愛的妹妹及未信主的父親也為我流淚禱告,又說等我出院後要一起到教會,讓我心中有說不出的安慰及感謝,真的,凡事都有神美好的旨意!

出院前再做一次心臟超音波,醫師說:「有進步了,繼續服藥追蹤。」9月12日,終於出院了,感謝神!

8月30日至9月12日,這一段如夢般的境遇,在死蔭幽谷走了一回,卻是神豐盛的恩典。神的旨意人不能測度,然而當我們走過之後,才明白神安排的奇妙,凡事都有神的美意,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8)。「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二三4)。

有人這麼分享著:每個人對於「患難」與「恩典」的見解均有不同,兩者的差異,在於個人對於天父真神認識的深度與廣度,聖經記載神就是愛,而「神的愛」就是深度與廣度的催化劑,因著神的愛,讓我們在勞苦愁煩中,仍可以透過禱告建立信心,在身處萬般的試煉中,仍可以如鷹展翅上騰、重新得力;患難僅是一時的感受,恩典卻是一生之久!

人的想法與神的作為有很大的落差,因為「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賽五五9)。神是無所不知(耶十六17)、無所不在(耶二三23-24)、無所不能的(伯十一7-11)。

在生病期間,曾說過,如果因為我的患難,而讓家人能轉回親近神,這樣也值得。出院後,妹妹真的回到教會!但遺憾的是,爸爸雖然從小到大不曾阻擋我們的信仰,卻仍沒有跟我們到教會。妹妹的事,對我們家來說是值得慶祝的,我心想,這就是神美好的旨意吧!當我們沉浸在恩典之中,一連串的試煉卻又接踵而來,母親也因此想不開常憂容滿面,家裡籠罩在低沉的氣壓之下,唯一能做的就是禱告交託。

未料,還沒盼到好轉的時機,更大的衝擊及考驗卻來臨了。

2014年1月1日早上,接到一通教會姊妹的電話,她很緊張的說:「我是鴻惠(弟妹)的朋友,武雄(弟弟)現在正在醫院急救……」對方接著將電話交給我弟妹,話筒中傳來她焦急的哽咽聲,在一切狀況都不清楚下就掛了電話。

我的腦海中驀然浮現出自己當初在加護病房求告天上真神憐憫幫助的樣子,隨即將此訊息貼上臉書,請同靈們代禱。因怕父母親承受不了此壓力,不敢馬上告知此事,沒想到終究是瞞不住,消息猶如青天霹靂,震撼他們的心腸,但我心中確信,神必幫助我們。

中午時聯絡上弟妹,得知弟弟經過急救後,已轉往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加護病房繼續治療。第二天前往醫院探視,看見他的樣子彷彿看見自己,不知不覺流下淚來。弟弟意識清楚,雖不方便說話,但寫了一手好字,在探視的過程中,教會傳道、負責人及弟兄姊妹前來關心,他邊寫邊表達出事發的經過。

原來當日教會辦壘球賽,在比賽過程中,弟弟覺得胸口悶痛,馬上請教會弟兄送他就醫。到達醫院時,他還能自己步行進急診室,待教會弟兄停放好車時,他人卻已在做電擊急救了。因醫療資源不足,隨即轉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在這轉送過程的關鍵時刻,蒙神慈愛憐憫,一路平安抵達。

弟弟乃心肌梗塞,三條心血管完全阻塞,危急時先處理了一條血管,裝了兩個支架,另外兩條血管必須等穩定後再處理。醫生說:依他的狀況很難存活……。但弟弟活下來了,感謝主!

因著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代禱,神的慈愛大能再次彰顯,弟弟很快就能出院了,回家等待另一個療程。3月中旬時,弟弟覺得身體不適,恰巧主治大夫出國,經介紹就換了另一位醫師就診,這位醫師很驚訝地表達,弟弟是屬第二期心衰竭,心臟功能只剩20-30%,卻還能「趴趴走」(閩南語,指自由行走四處遊玩),真的很少見。此事讓母親很擔心,一直要我說服弟弟休息並回來就醫,但弟弟交託的心甚強,反而請母親放心,同靈們更為此事代禱,求神施恩幫助。

春季靈恩會來臨,家裡只剩父親還未信主,母親跟父親說:「你們平地人,家裡有人生病就到處求神問佛,現在我們的孩子都生病了,你應該為了孩子來教會,求神幫助……。」2014年3月25日佈道會第一天,感謝神的帶領,父親終於踏進教會了!

3月28日靈恩佈道會第四天,祈求靈恩禱告結束,傳道在台上宣布,父親有聖靈感動,但因為聲音略小,聽不清楚有沒有靈言,希望明天再來禱告。這四個晚上的佈道會,傳道人所傳講的內容,似乎神已安排好了,好像都是特意說給我們家聽的,特別的感動及扎心。

3月29日進入靈恩會第一天,要禱告前,林恩霖執事特別在台上對我的父親說:「張大哥,禱告要大聲一點唷……。」感謝主!父親真的得到聖靈了,我們都感動得紅了眼眶。母親說:「等了49年……。」傳道人勉勵說:「百分百的信仰,第一,即是全家信主……。」感謝主,救恩再次臨到我們家!

經上說:「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十13)。當患難、困苦臨到時,我們對神是否依舊充滿信心呢?是否相信神會安排、幫助,帶領我們走過一切的患難呢?或許,在當下不明白,但事過境遷後,會發現原來一切都有神的旨意,都有祂美好的安排!

有一首詩叫作〈神的孩子〉,每次聽到這首曲子都覺得很感動,能從中得到力量,因為歌詞裡提到:

神的孩子,不要沮喪,舉目向上望。神在天上,不分晝夜,時時看顧你。雖遇艱難,雖有愁苦……,祂必叫萬事互相效力,使你福杯滿溢。

不要看環境,不看自己,凡專心倚靠祂的必重新得力。

每個禱告,神都垂聽,千萬別放棄。永遠不要忘記,你要忠心走到底。永遠不要忘記,你是神所愛孩子。

未來,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使命,求神繼續帶領!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