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生命的窗緊閉,天窗為我們開 ◎撰文/主恩箴行 ◎期數:463期 ◎2016.04號

簡陋巷弄內,約40年的老房子建築,兩旁住家前皆擺有盆栽,通道勉強只可容納兩部車子相會,大家同住一條巷子,都是多年的老鄰居,深厚的厝邊情誼,可說是「遠親不如近鄰」的最佳寫照!這裡,充滿了小鎮市集特有的地方溫暖文化風情。

「保溫ㄟ!保溫ㄟ!傳道來了……」行動略為不便的馮媽(幼年罹患小兒麻痺症),是個直腸子個性,絲毫不修邊幅地開嗓大喊。家裡的大人連忙急著回應:「在刷牙啦!進來坐著等等吧!快好了,快出來了!」

「保溫ㄟ」出生於陳家,在約30年前醫療不怎麼發達的年代,因早產緣故,本以為活不成了,被送入「保溫箱」好長一段時間,小命終得保全,因此鄰居們皆喊他小名為「保溫ㄟ」。然而在母腹中因不足月,雙腿發育不健全,眼睛的視力也不好,即使書籍字體放大了,仍讀得很吃力。

馮媽答腔說:「保溫ㄟ,小時候都必須仰賴家人背或抱才能進出,因痼疾造成行動不便,只得安分待在家裡,活動範圍僅客廳與臥室……。」如同被限制著自由一般,又如被禁錮於無形的牢籠內,對他而言,「生命的窗是緊閉的」,這是一場苦難人生的真實寫照。

小小客廳裡,靠牆的電視櫃看起來有些老舊,小茶几上有剛抽過菸的菸蒂,空氣裡彌漫著香菸味道,雖令人不喜,但同工們都具有包容的心胸,不會因「異味」而有「異見」。

保溫ㄟ總是露出靦腆的笑容,應答之間非常有禮貌且客氣,可見家教之好,但也許長期壓抑,還是有些「自卑」的羞澀,願主看顧賜福。

據馮媽轉述,保溫ㄟ約20年前在她們家參加家庭聚會時,就和哥哥先後得到聖靈了!哇,原來20多年前就已經有了聖靈的體驗,難怪每次「福音宅急便」(機動式家庭聚會)至家裡,他未曾拒絕過。

猶記得每逢輪到他讀經時,聖經幾乎都是貼在眼前,雖然讀起來算熟練,但更叫人憐惜的,是那雙逐漸萎縮的雙腿、一直退化的視力……,生命於他,似乎日漸失去光彩,殘酷的現實,讓人連飛翔的念頭都不敢再有。

參予訪問的同工們也都不捨,故讀經內容常圍繞著「尼哥底母與主耶穌論重生」(約三1-18),只盼他明瞭,有一天肉體必會結束、歸於塵土,唯有信主受洗的人才能得著重生的機會,藉由耶穌的寶血,奉主耶穌的聖名自「水和聖靈」受洗赦罪,重獲屬靈的新生命;又奉主耶穌的名「洗腳了」,才能與主有分;凡受過浸禮者(合乎聖經方法的洗禮),便能得享「主的肉、主的血」(聖餐禮),有主復活的生命在我們體內,使我們明白真道;又有「聖靈」賞賜我們,是主特別的恩惠所給予我們的領受與體驗,幫助我們靈修,乘駕主耶穌恩典的搖籃,得那將來屬天的福分,靈魂永不被棄。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

主耶穌親自應承祂是「道路、真理、生命」,唯有藉著祂能到天父那裡,此乃屬天的窗門,是主以祂肉體的生命來親自搭建的;祂在世上30年,未曾犯錯卻被判「死罪」,且以最可怕、最沉重的「十字架」之刑,接受「死」的苦害,為你我承擔罪債,贖出我們寶貴的靈魂。

主耶穌在我們還不認識祂、還做罪人的時候,已經為我們預備妥免費的救恩,使信祂的人將來有永生為報償,不信的必被定罪,此乃極重的「代價」。

保溫ㄟ,世上肉體的生命,苦一次就夠了,既然已得聖靈,既然無所阻礙,就只差一個「決心」。主耶穌已為我們把「天窗開啟了」,救恩等著我們去「領受」,豈還猶豫、等候嗎?

願主賜你決心與信心,勇敢向父母表達,排除萬難,放開胸懷接受主的愛,珍惜機會,靠著聖靈得勝,「靈魂得救」豈不趁現在?!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