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微笑工程 ◎撰文/小光 ◎期數:463期 ◎2016.04號

住家後街有一棟大樓正建造中,除了有安全維護措施之外,又另在主要位置上裝設監視錄影器。監視器下的臨時籬笆牆面上,噴有「錄影中,請微笑」的紅色明顯字樣,以防宵小行竊。

主耶穌說:「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路十四27-29)。

跟從耶穌是為努力去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林後五1);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是用金、銀、寶石、草木或禾稭?(林前三10-12)。工程若做得好,這「一台戲」必定也能讓世人和天使觀看而微笑(林前四9);若做得不好,那只會讓魔鬼「竊笑」了。

「耶和華的眼目無處不在;惡人善人,祂都鑒察」(箴十五3);我們是與神同工……建造的房屋(林前三9),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16)。跟從主的人哪!你的工程切勿是無法完工的笑話,亦勿是建殿不成卻成了「草房」,讓神「以為恥」的啊!(參:來十一16)

你們(教會)既是神的殿,就當「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在愛中建立自己」(弗四11-16);就是連一個小子,也是工程的一部分,都在天父的錄影當中,因為主說:「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使者在天上,常見我天父的面」(太十八10)。

工程的進行,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因為暗中的父知道你「暗中」所行的(太六);祂「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祂面前,記錄那敬畏神、思念祂名的人」(瑪三16)。

應當坦然面對監視鏡頭(神的眼目),「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存心誠實敬畏主」(西三17、22);因為主必「笑臉」幫助你(詩四二5),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讓你「微笑」終身。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