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好像一陣大風吹過 ◎撰文/賴英夫 ◎期數:464期 ◎2016.05號
耶穌基督為人類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四十天之久,向門徒顯現,然後在橄欖山升天;門徒遵照指示,不離開耶路撒冷,在一間樓房裡,約120位門徒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到了第十天,聖靈大降。根據聖經記載:「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房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徒二1-4)。

先前,臺灣真耶穌教會,每年舉辦青年靈恩會(學生靈恩會的前身),全臺初中以上未婚青年皆可參加。哥哥姊姊帶著弟弟妹妹,由各地趕來赴會,好不熱鬧。如果沒記錯,那是1964年夏,座落在臺中市公園路115號的臺灣總會剛建好不久,全臺趕來參加的有500多位青年,此次拍紀念照時,橫排上下六排,用左右轉動的相機拍攝。因與會者多,大會堂也客滿,只好在走道上加上圓凳子。每次禱告都體會到,聖靈在我們中間運行,大家心中歡喜快樂,熱情洋溢。

當主領者跪在講台上,「奉主耶穌聖名禱告」一講完,台下跪著的學員,接著也念出「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因大部分學員已求得聖靈,開始禱告時,懇切地大聲說出靈言,一時間聲音響亮,如雷貫耳,聖靈充滿地運行在會眾中。聖靈真像一陣大風,一下子這裡幾位學員聖靈充滿,一面禱告一面鼓掌,掌聲透露出他們心中的迫切與喜樂;一會兒,這掌聲出現在另一角落;再一會兒,聖靈充滿的掌聲又轉換到另一角落的某些學員。聖靈就如大風吹來吹去,乃應驗了五旬節聖靈大降的情景:「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近兩千年前,使徒時代教會聖靈大降的恩典,一一應驗在得救的真教會。

當彼得、約翰因見證主耶穌死而復活,是人類唯一的救主,並奉祂的名叫生來瘸腿的人起來走路時,公會禁止他們奉耶穌的名講論教訓人。使徒們反而勇敢的說:「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徒四20)。以上見證是筆者大學生時親身經歷,值得一再分享;願能加添大家的信心,認識得救的真教會用方言禱告的奇妙,正如聖經所記。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