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全家跟隨主 ◎撰文/南區宗教小組策劃Phinehas撰稿 ◎期數:464期 ◎2016.05號
傍晚五點,讀幼稚園的孩子們回到家囉!請自己脫鞋子,並且在鞋架上擺整齊,再過來整理書包、拿聯絡簿和作業出來。餐具和便當袋也要拿到廚房洗手檯裡,再去浴室裡洗手、上廁所。接下來,請到客廳寫功課、看書,等媽媽煮好晚餐之後,再去洗個手就可以吃飯了。

對了,記得不可以去吵爸爸喔!爸爸要準備講章,等一下要上台講道理給大家聽,所以爸爸的功課很重要,不可以去打擾他。小朋友把自己的功課寫完之後,就請放在桌上,媽媽煮完飯會來檢查。吃飯前可以先去玩玩具和看書,記住,不可以吵架喔!

六點了,當媽媽端菜上桌之前,姊姊已經幫忙擦好桌子啦!謝謝姊姊!孩子們開心地享用媽媽辛苦準備的晚餐,吃飯前請自行悟性禱告,也請注意不要到處掉飯粒,要珍惜主所賞賜的食物。吃完飯,休息一下後,請自行到浴室脫衣服準備洗澡、洗頭,也麻煩姊姊拿好蓮蓬頭,自己調到溫水,再幫助妹妹沖洗。等會兒,爸爸和媽媽會來檢查一遍,看看是否有將泡沫沖洗乾淨喔!

洗完澡,請自己拿浴巾擦乾頭髮和身體,然後將水杯盛好水,擠牙膏出來將牙齒刷淨,爸爸媽媽也會再過來檢查牙齒。接下來,繼續請能幹的姊姊去拿吹風機吹頭髮,也要幫妹妹把頭髮吹乾唷!最後,再請自己拿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

快要七點啦,都好了嗎?去選自己喜歡的衣服吧,自己選、自己穿,遇到不會穿的衣服再拿來求助,爸爸媽媽幫你穿。穿好衣服之後,自己去找事做。例如請幫忙準備聖經和讚美詩,幫忙整理玩具和書本……,要把握時間喔,再十五分鐘就準備出門去教會啦!

時間到!請穿鞋子,帶著裝了注音聖經、讚美詩、幼兒書本的背包,上車!

抵達教會後,記得要開心地笑著打招呼,向大家說聲:「哈利路亞!」聚會的時候不能走來走去,所以要上廁所就要現在去。然後不能跑、不能跳,要安靜的走進會堂,走到最前排的座位,輕輕放好書包,接著要跪下來禱告喔!

我們去教會,是去玩玩具嗎?是去跟大家要糖果餅乾嗎?是去跟好朋友聊天嗎?不是喔,我們到教會,是要唱詩、禱告、讚美主耶穌,所以不管你是三歲還是五歲,都要跟上大家的進度,該唱詩的時候就要拿讚美詩跟著唱,該禱告的時候也不能馬虎,不可以依舊拿著畫筆自顧自的作畫;還有,聽道理的時候,要乖乖安靜坐好,會看注音的姊姊就跟著翻聖經,不會看注音的妹妹可以看自己的書和畫畫。等到妹妹會看注音的時候,就要跟著看聖經喔!

九點禱告結束,聚完會、聽了豐富的道理,心中好滿足,孩子們到處打招呼,自己去找小同伴聊天吧!既關心了人也被關心著。爸爸媽媽也要和大家談話,互相關心就是在作聖工,所以孩子們不可以吵爸爸媽媽喔!

開心的和大家互道平安後,上車!回家!

到家以後,請自己脫鞋、喝水、上廁所,記得要洗手和腳,然後跪下來禱告,感謝主帶領我們一天的生活,並求主保護今夜的平安。睡覺前,要聽故事嗎?要背聖句嗎?好,那我們來講兩本故事書,講個聖經故事,再背幾節聖句吧。

感謝主,你們愈來愈會認字了,也知道一些聖經故事和人物。聖句不僅要會背,也要把神的話語都放進心裡喔,永遠都不要忘記,主耶穌很愛小孩!

接下來,爸爸媽媽還有事情要繼續忙碌,請小朋友關燈、蓋被子,安靜睡覺、不要聊天,明天早上八點還要起床上學去!

× × × ×

孩子們從滿月之後,就跟著我們過著以教會為中心的生活,也在耳濡目染之下,她們每天都期待到教會參加聚會,有時遇到沒聚會的晚上還會感到失望。我們所在的教會,每週約有三天晚間聚會,加一天安息日聚會。當天有聚會時,晚上的行程就比較緊湊,所以必須把握每個時間點,將事情壓縮、有效率的完成,做好準備才可以順利上教會。

因為丈夫需要到不同的教會領會,我們也都早早準備好,全家出動去聚會。在教會裡,與素未謀面的弟兄姊妹彼此認識、互相關懷,孩子們也樂於和第一次見面的教會同靈攀談,甚至能準確掌握教會建築物與周遭地理環境,最欣慰的是,知道廁所在哪裡,還能夠自己去上廁所再回來。

每逢安息日或是家庭聚會時,我們會提早起床準備,將衣著打理整齊之後,帶著所需物品提早上教會,目的是去作會前的禱告,使我們全家的心先安靜下來,預備享受安息日的恩典。

甚麼時候該做甚麼樣的事,我們做父母的心裡有著規劃、有著方向,惟獨把握住一切以信仰、服事為主要原則,自然能將時間做最有效的利用。孩子們在過程中也需要學習獨立操作,跟上我們的節奏之餘,感謝主,還能夠成為媽媽的小幫手。

陡然想起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日子。望著雲柱、火柱升起,聽著號角聲起行,也隨著雲柱、火柱立定而支搭帳棚,或行走或躺臥,生活起居一切遵照神的指示。

而今,能在現實生活中實踐跟隨主的步履,這種以教會為主的生活,很豐富、緊湊,也很充實,充滿主豐盛的恩典,我們全家都喜歡這樣在主裡的生活,真是有意義的人生,感謝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