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因主愛永不孤單 ◎撰文/水靈 ◎期數:464期 ◎2016.05號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五7-10)。

金媽媽育有6名子女(2男4女),大女兒國蘭,今年47歲,高中時念彰化第一學府彰化女中,秀外慧中、乖巧可人,如此內心聰慧的女子,卻遭受魔鬼的欺凌作弄,暗無天日被折磨近三十年,逝去青春,也喪失了平安。金媽媽為她,飽受鄰居的恥笑,惶惶終日以淚洗面、求死不得,直到遇見了耶穌。

金媽媽來到真耶穌教會,蒙神賞賜聖靈後,偕同女兒國蘭一起受洗歸入真教會,而後彷彿撥雲見日,看見陽光燦爛,笑容再度在金媽媽臉上綻放。經上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十七22),信心的果效,吸引了金媽媽另外三位女兒、一位女婿,因看見媽媽的改變,陸續慕道,皆蒙神賞賜聖靈後歸入真教會。神的恩典滿滿,將恩惠平安賜給在苦難中受盡煎熬的母女。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等祂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外邦人都要仰望祂的名。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太十二20-21;路一78-79)。神的愛臨到國蘭,將她從魔鬼的權勢下掙脫捆綁的鎖鍊,因信耶穌得著釋放。

× × × ×

國蘭就讀高二時,一日傍晚放學,騎著腳踏車返家途中發生車禍,傷勢雖無大礙,卻因驚嚇過度而神情恍惚、心神不定。母親愛女心切,不免聽信傳統民間習俗收驚、喝符水之法。數日後,國蘭因學校有門家事課,編織中國結不會做,擔憂功課未完成而不能眠,遲至凌晨四時才入睡,隔天上學遲到,被老師責罵,誤解其說謊偷懶,又因此門功課及數學學科被留級,返家遭嚴父責打,國蘭心中內疚自責、滿腹委曲不敢言。後轉至精誠中學就讀,遭校內同儕排擠嗤笑,每天上學搭校車時都毫無精神,像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般。

因國蘭個性追求完美、凡事自我要求,留級轉學事件讓其自尊心嚴重受創,開始沉默不語,不與人說話互動,最後終是封閉自我,落在黑暗無人瞭解的世界裡。前因後果撲至而來,導致國蘭從此目光呆滯,神智不清,性情畏縮不語。

高中畢業參加聯考,父親送她至考場,國蘭當日全程缺考不知去向,令家人焦急協尋;直至夜半,國蘭自行返家,青春少女卻失去歡顏,舉止行為怪異失常。一日,信奉一貫道的鄰舍前來邀請金媽媽帶國蘭去神壇收驚,法事畢,燒符咒成灰讓國蘭喝下,當晚夜半時分,國蘭變得面目猙獰,胡言亂語吵鬧著要尋那位叫她喝下符水之人,從此性情大變,夜闌人靜時分,時而厲聲尖叫,時而畏縮害怕、蹲至牆角喃喃自語,告訴母親:「那位女鬼又來了!」

可憐的母親,照顧愛女夜夜不得安眠,因國蘭經常終夜不睡、擾人安寧,甚至自己開鐵門跑出去,不見蹤影。曾經找尋到天亮,才由派出所警員聯絡協尋回來;有時不吃飯,對著鏡子拔頭髮或不著衣裳跳舞傻笑;有時咬著自己的手臂,躺臥地面撞牆傷害自己;推倒櫥櫃桌椅,需多人合力才能制伏……,家人無奈下只好用繩索終日捆綁。也曾送至草屯精神療養院,花費無數,但在打針治療後卻變得會攻擊人了。

如此折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二十載青春歲月匆匆而逝,直到二女兒國玉接觸到真耶穌教會,神的救恩如雨露潤澤了苦難中的母女,曙光乍現,生命自此出現轉機。

× × × ×

國玉小時候便看著品學兼優、才情洋溢的姊姊國蘭,在物質匱乏的年代裡,她身為長女常以身作則,並告知弟妹,因家貧不富裕,凡事要省吃儉用,盡量減少家裡開支。沒想到如此優秀懂事的姊姊,竟在花樣年華時著魔似的變得如此精神失常,家中遭逢這樣的苦難,彷彿墜入萬丈深淵,國玉常常無語問蒼天。

直到國玉大學二年級時,經由一位學姊帶領信了耶穌,才明白原來天地間有一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神,就是耶穌基督。於是不顧嚴父的反對阻撓,畢業後積極帶領媽媽、姊姊國蘭與兩位妹妹,都在初接觸到的這間教會受洗。但十多年過去,父親也病逝了,媽媽仍聽道無心,姊姊病情依然折磨人……。

後來國玉步入婚姻,在懷老大到漢銘醫院做例行性產檢時,醫生告知胎兒呼吸窘迫,明日需立即開刀引產。她心中充滿恐慌不知所措,正巧遇見真耶穌教會彰化教會至漢銘醫院病房分傳單,遂請求教會為其代禱。當晚,國玉心中得到平靜安穩,手術過程母子經歷生死卻平安度過,此時此刻,蒙神安排,又巧遇同在縣政府上班的同事偕教會同靈前來探訪;之後歷經悠悠七年歲月,在縣府同事的不捨不棄、愛心帶領下,耐心等候神的時刻,福音種子終於開花結果。

憶起2009年10月,教會舉辦「中區慕道者聯誼聚會」,鼓勵國玉可邀請家人偕同參加。藉此活動,金媽媽首次來到真耶穌教會,對弟兄姊妹愛心熱情的接待深受感動。爾後,金媽媽每天到彰化教會參加早禱會,為女兒國蘭的病情祈求。約一個多月後,一日在早禱會結束後再次禱告時,金媽媽看見主耶穌身著白袍站在面前,蒙神賞賜聖靈,從此,金媽媽熱心聚會,不若往昔在其他教會時的無心聽道。

國玉看到媽媽因生命改變所產生信心的果效,讓她再次跪在神面前,謙卑迫切認罪、祈求神憐憫眷顧,在聖靈的感動下,明白往昔信仰上錯誤的認知(以為信耶穌不分教派,相信即有聖靈)。神又成全其盼望夫妻一同信主的心意,賞賜丈夫聖靈,明白真道,終於在2011年春季靈恩會時,國玉一家受洗歸入真教會。

× × × ×

金媽媽於慕道期間得著真道後,靠主的信心與日俱增;然而魔鬼不甘心在國蘭身上作工時日不多,更見猖狂凶猛,一場屬靈爭戰,正考驗著教會是否同心同意靠主得勝。經上說:「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六12)。

雖然金媽媽有心倚靠主,但人帶著肉體,總有身心俱疲、軟弱的時候,兒女又都各自成家,照顧重擔全落在慈母身上,所以每當國蘭病情發作、情況不佳時,因心力交瘁,常是無能為力地只能往醫院送。期間往返醫院不計其數,長期照顧者內心的煎熬,未身歷其境者,實在很難體會箇中艱辛。

一日,國蘭不吃飯,餵她吃飯就吐出,瘋狂大叫,不著衣裳,口中流沫,欲咬他人之手,狡黠邪惡地說道:「妳的肉很好吃!」凶狠銳利的眼神伴隨著咒罵聲,被送至靠近山區的明德精神療養院接受電療。金媽媽前去探望時,看見愛女抓著從屋簷攀爬下的蟲子放入口中吞食,當下為之心碎,淚往肚吞。

經云:「各人不要單顧自已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二4-5)。駐牧傳道勉勵全體教會於安息日自由禁食為國蘭禱告,金媽媽感動弟兄姊妹一體同心、患難與共之心,再度堅強。慕道一年後,於2010年秋季靈恩會,憑著信心掙脫魔鬼的挾制與捆綁,毅然決然帶著國蘭報名受洗。

受洗當日,為防止魔鬼不甘而來破壞阻撓,眾人一再加強禱告。感謝主!蒙主保守施恩帶領,受洗時,國蘭顯得特別乖巧聽話,完全順服配合;當她從水裡上來走上岸時,眾人喜悅之情無法言喻。

洗禮完成,協助的同靈們陸續回教會,魔鬼見其阻撓失敗,氣忿忿作工,只好由福音同工陪同金媽媽、國玉將國蘭帶至四樓寢室,合力將其壓制,防止她撞牆傷害自己;全教會信徒為此同心合意禱告,祈禱聲不絕於耳。駐牧傳道言:「下午聚會時,國蘭若不能安靜,洗腳禮將配合她移至四樓寢室進行。」

感謝主施恩眷顧,除去魔鬼作為,洗腳禮快開始時,國蘭竟願意順服,由福音同工二人攙扶陪同至二樓會堂聚會,順利完成洗腳禮、聖餐禮,哈利路亞!榮耀歸於主!

× × × ×

「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一5-7)。完全的信心不是一蹴可幾,過程的操練,自有神一番美意,為要熬煉我們如同精金。

國蘭受洗後,一些怪異行為大有改善,但病情仍是起起伏伏,每隔一段時間仍會復發。金媽媽身心俱疲,慣例作法就是送往醫院。有次送至鹿港基督教精神病院,住院長達九個月,卻發現院方竟在國蘭住院期間,提供佛經給國蘭書寫。金媽媽於悔悟中明白,每逢國蘭病情發作就送醫,這對女兒而言未必是最好的方式,於是決定辦理出院。

出院前醫生告知,若家中經濟許可,就讓國蘭長期住院吧!金媽媽低聲與醫生商量,是否能酌量減少藥量,因長期吃藥的副作用,如走路搖晃、蛀牙、腹脹、便秘等,令人不堪其擾。醫生答覆:「此病不能痊癒,只能長期住院靠藥物來控制,此病若能痊癒,醫院就沒有病患需要醫治了!」國玉在旁聽到醫生如此回答,便放膽為主作見證,堅定地告訴醫生:「在人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我們要靠主禱告,我們的主耶穌能。」於是堅決辦理出院。

出院後三個月,國蘭病情再度復發,送至彰化基督教醫院精神科住院一個月,金媽媽每天往返醫院勞碌奔波,日夜常在醫院陪伴照顧女兒,因勞累,眼睛出現血絲,睡眼惺忪搖搖欲墜,情景堪憐。

最近一次屬靈爭戰是在2014年11月下旬,國蘭因多日不吃飯、不著衣裳,有自殘行為且破壞家中傢俱大聲吵鬧,百般無奈下,叫救護車送往鹿基精神病院。在院中,國蘭被捆綁雙手,每天插鼻胃管強迫進食,導致鼻膜受損鼻水流不止。酷寒的冬天裡,不著衣裳只蓋一件薄毯縮在保護室一角畏寒顫抖著。金媽媽前去探望,見之,悲不可抑。

安息日中午用餐時間,金媽媽吃不下飯獨自躲在車裡暗自飲泣,在同靈聲聲呼喚下,才從車中走出來,滿臉憔悴低泣:「女兒在院中不著衣裳、不吃飯,畏縮牆角一隅似狗般,若不餓死也會被冷死。」同靈聽之無不為其傷痛憐惜,數人陪同金媽媽至二樓會堂為國蘭迫切祈求禱告,向主哭訴、求主垂憐。

翌日一早,教會好友陪同金媽媽至鹿基精神病院探望國蘭,見其畏縮牆角一隅,勸其起來穿衣吃飯。感謝主!國蘭竟順命服從。金媽媽喜出望外,於是向院方請假外出,一行人開車陪同國蘭至鹿港商街吃蚵仔煎、冰淇淋。金媽媽看到愛女肯吃飯、穿衣又逛街,體會到是神的憐憫與同靈代禱的功效,滿心感謝下信心大增,思及已住院多日,醫生也是束手無策,那就辦理出院,全心全意倚靠主吧!

回程車上,眾人也勉勵金媽媽:「既然吃藥已近三十年,期間也認真配合醫生吩咐按時吃藥,但依然發病頻繁,若吃藥會好,病早就好了,藥吃多了傷身傷腎,且腹脹便祕、牙齒掉落、走路搖晃等副作用伴隨而來,最要緊的是,國蘭病情明顯是出於魔鬼的作為,靈戰是要靠禱告得勝,不是靠藥物,若能決心不吃藥,表明我們已無退路,將更能全心全意靠主迫切禱告……。」

金媽媽深深體會到多年來國蘭病情反反覆覆,應是自己信心不夠、無法全心交託之故,於是下定決心爾後不再吃藥,全心全意禱告交託,倚靠主的憐憫醫治。

翌日,福音同工三人於早禱會結束後,陪同金媽媽前往鹿港基督教精神病院,要將國蘭帶回家。感謝主的恩典,在辦理出院手續的等待時間及回程途中,國蘭皆乖巧聽話、安靜順服,這是出於神的憐憫保守才能平安順利抵達家門。然而魔鬼見國蘭平安返家,心有不甘,氣忿忿作工,一場屬靈爭戰隨即展開。國蘭開始不安靜,眼神渙散、口中流沫,顫抖掙扎欲咬己手、拔頭髮,只好用繩索捆綁來保護她。

為了要讓國蘭得到平安,將附著在她身上的邪靈完全趕出去,讓神的名得著榮耀稱讚,駐牧傳道先取得職務會的全力支持,由長執、傳道、負責人分組,每天早晚各一梯次,前去國蘭家幫助代禱;另有福音同工二人一組,日夜輪流,同心禱告、唱詩,全天守候照護。

21天的屬靈爭戰過程,國蘭不睡覺、不吃飯卻大有力氣,因不停拔著自己的頭髮,有自殘行為,只好用繩索捆綁在床上保護她。國蘭眼神銳利凶狠,透露著身上惡者的作為,不停吐痰有三尺遠,金媽媽疲於擦拭床舖不停歇;她又時而厲聲尖叫:「我快要死了!」、「我要出去了!」金媽媽則大聲斥喝:「惡者魔鬼滾到海底深坑去吧!不要再糾纏我女兒。」

在最艱難時期,國蘭只喝些水與少許流質食物,幾乎不吃飯不睡覺。當旁人擔憂她的生命安危時,金媽媽卻是不憂不懼地說道:「我願將國蘭完全交託主,若是出於神的旨意要接國蘭回到天家,也是順服滿心感謝!」

經過21天日夜屬靈爭戰的煎熬,雖然大家身體疲倦卻精神奕奕。感謝主!之後國蘭進入3天3夜的沉睡,睡醒後正常飲食,且開始參加晚間與安息日的聚會,直到如今已逾年餘,「一年來不靠藥物只聚會敬拜真神」,竟未再入住精神病院,得到了平安。

一場屬靈爭戰,倚靠主名,神的兒女得勝了!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可十一24;雅四7)。魔鬼最害怕的,不就是眾人同心合意的禱告嗎?「耶穌說,非用禱告(有古卷在此有禁食二字),這一類的鬼總不能出來」(可九29)。屬靈爭戰期間,弟兄姊妹多人因愛主的心加入禁食禱告,最終贏來了勝利!哈利路亞!願榮耀歸於主,主的名是可稱頌的!

屬靈爭戰過程中,傳道長執及福音同工們的服事與奉獻,有如一杯涼水滋潤了乾渴的心靈;有的犧牲睡眠長夜守護,有的接待國蘭至家中過夜,為要讓金媽媽偶爾能得到休息,大家因主愛分擔了金媽媽身上的勞苦重擔。「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詩一三三1;加六2;約壹三18)。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藉由弟兄姊妹的彼此相愛,神的愛彰顯了出來。

「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十三34-35;約壹四19)。愛的源頭從神而來,因為神就是愛,只有愛能感動人,也唯有愛能撫慰疲憊的心靈,讓哀哭的人靠主勇敢而堅強。「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彼前三8)。在主裡,因主愛,我們永不孤單。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