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在愛中建立自己 ◎撰文/若愚 ◎期數:464期 ◎2016.05號
自從受洗成為基督徒後,至今安息日聽道已聽了四百二十七場。我是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蒙神揀選,所以一直以著戰戰兢兢的心態,來了解如何才能進天國、得永生,以及聖經中,主耶穌要我們守的真道為何?唯恐自己稍不注意,就成了被神撇棄、愚拙的童女,在那哀哭切齒了。

因此透過讀經、禱告、聽道、查考聖經、作筆記、請教傳道或年長的信徒,藉由提問、相互討論,希望能更深切的明白神的旨意。原來,聖經的總括就是「愛」,如同《約翰福音》十三章34-35節所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我一直以此提醒自己,要愛人如己,不要因自己的行為而害主耶穌被人毀謗。對於愛我們的人,我們愛他們並沒什麼問題,愛家人、親人也沒問題;但神還要我們愛仇敵,要愛那些恨我們的人。「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路六28)。

主也親自在《路加福音》二十三章34節做了示範,在被釘於十字架上時,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主被人釘在十字架上,受到極大的痛苦,仍為傷害他的人求父赦免他們,因知他們乃是受撒但轄制,成了罪的奴僕。

在人未受洗前,由於來自始祖亞當所犯的罪未潔淨,故人無法靠自己的善行蒙救贖,即使受洗後,面對屬靈爭戰仍無法自己勝過惡者撒但,唯有倚靠聖靈的幫助,才能打贏這場屬靈爭戰。

在我們的生活中,常遇到不如意的事,或遭人陷害、或遭人誤會、逼迫……,總令我們痛苦不已。但我們的對象不是看得到的人,而是那屬靈的惡者;故不要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因以人的方式來處理,結果可能造成雙方莫大的傷害,且事情不一定能得到解決。唯有禱告、靠著聖靈的引導,才能打那美好的仗。

我是結婚後,因與先生溝通不良,故常有爭吵,警察局、法院都去過,我所知道的方法也用盡了,仍然無解,家中一直不得安寧。直到蒙神揀選後,藉著禱告、讀經、聚會,祈求聖靈的引導,經常思想神的話,我心中才慢慢有了平安。

當先生又無理發飆時,藉著默禱,我讓自己平靜,思想聖經上的話語:「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十二19)。我不斷靠著神的話勝過仇敵,不再與先生正面衝突,家中才有了平靜,感謝主。

《箴言》二十一章9節說:「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這句話深深刺痛我心,原來婦人的喋喋不休,是如此的令人厭惡。不論你是有理或是無理,當一個人情緒失控時,是無法判斷是非的,再多的理由都成了令人厭惡的聲音。難怪《雅各書》一章19-20節提醒大家:「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

在信主後的日子裡,我不斷藉由神的話,一步步的修正自己的脾氣、怒氣,也靠神的話,勒住自己的舌頭,以免犯罪,藉此讓家中恢復寧靜。

但神的標準是愛你的仇敵!縱然先生未信主,他也是神的兒女,《彼得前書》三章1節提到:「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性被感化過來。」

我一直希望自己的行為能感動先生,因此每當安息日上午聚會結束,中午一定回家準備午餐,陪孩子一起用餐。先生因吃素很少與我們一起用餐,並且先生上班分兩班制,每週不一定有放假,但無論他在或不在家,我一定聚會完中午趕回家做飯,不讓先生因我去聚會而忽略家人的需求來指責我;九年來如一日的盡本分,讓先生無可指謫。另外,我的生活費是自理的,當先生因生氣而不支付孩子的教育費時,我也平靜地接手負責。

2012年11月,先生告知山上的鐵皮屋有人要承租,屋內家具如果要保留,要我自行去處理。我一開始請三姊夫幫忙搬,結果扭傷了腰。由於發現山上屬先生的東西很多,我遂上山打包,等先生下班後,晚上再陪先生將東西載回市區的家。原本先生是打算就交由房客自行處理的,但經我處理後,列清單給先生,先生才發現寶貝很多。先生是節儉的人,當然捨不得丟,雖然送給鄰居許多東西,但先生的寶貝也找回了不少……。

透過搬家事件,慢慢的,先生接受了我的關心,加上主耶穌愛的澆灌,我也盡了妻子的本分。好奇妙!我透過默禱,求主帶領我與先生相處,漸漸的,我可以順服聖靈的引導,成為溫柔的女人。先生一開始無法釋懷,問我為何對他那麼好?他似乎有點擔心。感謝神的愛,源源不絕的澆灌我,讓我也可以像主耶穌愛我一樣的愛先生。

現在,我與先生二人年近半百,竟像熱戀中的男女般,彼此相愛,彼此戀慕,像《雅歌》中所描述,新郎與新婦的相愛,有在地如天的幸福。

曾讀過一段話,當我們對神的重視昇華成是另一半的關係,即知如何對主倚靠與交通。更有人分享,如果夫妻關係良好,與神的關係才會良好。正如經上所說:「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約壹四20)。

感謝主的恩典,雖然我花了九年的時間才學會如何愛那傷我最深的先生,並打從心底原諒先生,讓我與神的愛沒有距離;然而,一切都值得。但我還要儆醒,因先生未信主,撒但仍會破壞,我當繼續祈求,讓聖靈充滿,求主引領先生受洗歸入耶穌基督裡,領受聖靈,二人能同奔天國路。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主耶穌聖名,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