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躲貓貓 ◎撰文/珼珼 ◎期數:464期 ◎2016.05號
宗教教育下課後,小朋友在教會門口玩著躲貓貓。當中一個小朋友在數到一百後,就會開始尋找藏身在四處的人。有一個躲到椅子底下;有一個躲在門後;另一個小朋友不知道要躲哪裡,只好藏在媽媽的背後,不時小心的探出頭看看有沒有人發現他。屏息的時間不算太久,不一會兒,所有的小朋友都被找出來,大家又在一起玩耍,笑鬧聲充滿了整個會堂。

或許,這也是耶穌的感覺,「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十九10);祂花了好多時間把人們從躲藏的地方找出來,這樣我們才能和祂在一起。

就像當初神創造了亞當和夏娃,將他們安置在伊甸園中,生活安穩、和樂。直到魔鬼前來擾亂,引誘亞當夏娃選擇不遵守神的話,自此,人與神之間開始了一場漫長的躲貓貓遊戲。世人知道神,卻又畏懼祂,只能躲藏。那日天起了涼風,神在伊甸園裡漫步,想要找亞當夏娃夫婦。只是,當亞當和夏娃一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想要躲避神的面。即使神呼喚亞當,對他說:「你在哪裡?」亞當卻不敢露面,只能用緊張又恐懼的聲音回答:「我在園中聽見祢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生命在祂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祂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祂造的,世界卻不認識祂。祂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約一4-11)。

直到今日,這場跨世紀的遊戲依舊。有些人躲在紙醉金迷背後享受短暫的歡愉,有人試著用追逐流行或名聲來偽裝自己;有人不停地逃離現狀再重新開始新的生活;有人則用面具掩飾自己,假裝成另一個人……,他們都在這世界的罪海裡浮沉,他們需要神,卻又不知道神是誰、神又在哪裡?世人在魔鬼的權勢之下,救主的樣子是模糊的。但是,耶穌來到世上,一個一個尋找、開啟他們心門,將屬於祂的人再次找到;祂的救恩,將使世人再次與祂同在樂園中。只是,軟弱的我們,雖然滿得祂的恩典、飽嘗祂的慈愛,有時也會有意無意的避開耶穌的目光,想再次與耶穌玩起躲貓貓的遊戲;但就如同大衛所寫的詩一樣,神的恩典和看顧總不離開我們:「我往哪裡去躲避祢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祢的面?我若升到天上,祢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祢也在那裡。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祢的手必引導我,祢的右手也必扶持我」(詩一三九7-10)。

這場遊戲的過程和結束,我們也參與在其中。從被耶穌揀選、尋回,到和祂一起尋找隱藏起來的人,我們都有著這樣的使命。求神使我們留意周圍失喪的人,也祈求神賜下智慧,得出各樣巧思與他們分享耶穌,將他們從躲藏處帶到耶穌面前。

6月份節目介紹

☆2016/06/05 第1021集生活咖啡館「丹福先生」──繪本分享

★2016/06/12 第1022集小人物悲喜「耶穌,我的大確幸」訪杜蕙慈姊妹(上)

☆2016/06/19 第1023集小人物悲喜「耶穌,我的大確幸」訪杜蕙慈姊妹(下)

★2016/06/26 第1024集音樂花園「《耶穌》創作詩歌專輯-製作緣起」訪蕭文凱弟兄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丹福先生」──繪本分享

丹福先生很有錢,非常非常有錢,村子裡的每個人都因為他的仁慈與慷慨而愛他。可是有一天,村裡來了位陌生人,他對村民說,丹福先生的錢那麼多,他們的錢卻那麼少,這是不公平的……。淡淡的幾句話,挑起了村民不滿足的心,搔著人們的癢處,喚醒內心深處的慾念。村裡原本的生活開始一一翻覆……。

小人物悲喜「耶穌,我的大確幸」訪杜蕙慈姊妹(上)

蕙慈從小一直很想信神。在她遇到危急無助時,總會很自然的向神呼求;也覺得這世界充滿著不公義,需要一位神來主持正義;她也很希望以後能和是基督徒的媽媽在天國相聚。但是她不知道神在哪裡?常有人邀請蕙慈到他們的教會,但每次卻都很失望的回來,讓她自責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才會來到神的家反而感覺見不到神呢?蕙慈此後不再尋找教會,但感謝神的是,神並沒有離開過她……。

小人物悲喜「耶穌,我的大確幸」訪杜蕙慈姊妹(下)

蕙慈信主後,因為求學和工作的關係,必須每兩、三年就搬家。每到一個地方,總要適應新的語言、文化、風俗習慣和工作環境。還好有神的道理作最高準則,使她不致受到周遭的影響而隨波逐流。有時,她會覺得「在這裡真好!」,有時也會埋怨神:「為什麼把我帶來這裡?」但是蕙慈也漸漸體會: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只要和神的關係好了,有神同在,應該到哪裡都可以很自在……。

音樂花園「《耶穌》創作詩歌專輯-製作緣起」

訪蕭文凱弟兄

睽違了十年,心靈遊牧民族將近幾年所收錄的詩歌製作成了專輯──《耶穌》。傳福音是主耶穌給基督徒的使命,不分男女老少;而談起青年福音事奉工作,我們該怎麼向同學介紹耶穌、介紹信仰,該怎麼向人述說我們心中對神的體會和感受?藉由音樂事奉,我們還能做什麼樣的努力呢?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