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歡喜服事 ◎撰文/曾恩榮 ◎期數:465期 ◎2016.06號
今年,台北教會成立80週年。選在教會於台北大橋頭初設立的三月天,3月13日晚上,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感恩音樂會,感謝神80年來的鴻恩與帶領。

台北教會五個詩班全體總動員,加上「箴言詩篇聖樂團」詩班,參與演唱的弟兄姊妹180人,他們出自肺腑赤忱的歌頌,大大感動在場一千多名同靈和來賓,既頌讚神又造就人。

台北教會申請獲准在中山堂舉行這場音樂會,別有意義,因為中山堂正是台北市成立第一間真教會的起始點。1935年10月10日至11月28日,台灣總督府在台北市舉行盛大的台灣博覽會,中山堂當時名叫台北公會堂,連同附近一帶,是博覽會的第一會場,盛況空前,人山人海。真教會的福音工人,體認這是傳福音的良機,歡喜服事,組團在博覽會場散發福音傳單,租場地佈道,撒下真道的種子,聖靈同工,很多人受感動認真追求,四個月內有幾十人受洗歸主,隔年3月1日便在台北大橋頭成立教會。一群人因主的緣故,歡喜服事,當他們無畏他人眼光,勸人來聽福音的時候,應該沒想過,80年間有46間教會由此建立。

為了達到榮神益人的初衷,這場音樂會除了詩班,幕後有近百人處理籌畫、場務、票務等工作。音樂會一結束,工作同靈快速地清理場地,在限定的時間之前,乾乾淨淨的歸還給中山堂,令管理單位的負責人豎起拇指稱讚。這群幕前幕後甘心樂意投入服事的弟兄姊妹,都是利用工作之餘參與事奉,令人感動。總指揮蔡弟兄在Line上,第一時間感謝神也感謝諸位同工的付出,他說:「最感謝神的是,藉著這場音樂會,把教會老中青幼四代同工連結在一起,這樣全體動員的合作無間,是教會最難能可貴的資產,對台北教會未來各項事工的推展,絕對有相當的助益。」

散會走出會場,天空下著雨,大家撐著傘,找交通工具回家。這時發現慕道朋友陳先生也來參加這場音樂會,他是全身完全癱瘓住在台大醫院長期療養的病友。照顧他的同靈簡姊妹,推著大輪椅,帶他來聽音樂會,他就躺在輪椅床上,用耳朵享受他夢寐以求的音樂饗宴。要回醫院,但下著雨,簡姊妹用雨衣很仔細地遮蓋他,用力推輪椅,小跑步疾疾推向台大醫院的方向,身旁是黃姊妹撐傘護送,一起小跑步,幫忙看路況。一時,我心疼三人在雨中,心想,天氣不好為什麼要帶他來?但望著背影,隨即轉念,這世界上還有比這更給這位長期嚴重臥病的慕道友幸福的事嗎?還有比這更美的事奉嗎?還有比這更有價值的音樂會嗎?出發點是愛,愛神愛人,所以歡喜服事。
一個半月後,陳弟兄在靈恩會時受洗歸主了。雖然他的身體狀況特殊,一樣按照正確的洗禮方式,面向下入水與主同死,全身入浸洗去所有的罪,從水裡上來與主同復活,成為新人。深黯水性的李弟兄背他入浸,現場參與這場洗禮的同工們,在施洗的那一刻都動容感謝。歡喜服事,就結出歡喜的果子。

保羅說:「因為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林後八12)。在神的家中,服事的真正價值是願做的心,歡喜去做,做的時候歡喜,做了以後更歡喜。只要照著主給我們的,歡喜服事,主必悅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