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竹東教會 ◎撰文/竹東教會提供 ◎期數:465期 ◎2016.06號
竹東教會位於新竹縣竹東鎮,是屬客家人居住的山下小鎮,也是縣內五峰鄉、尖石鄉原住民的經濟及就學中心,所以竹東教會算是一個多種族融合的教會,信徒七成左右是原住民,以泰雅及阿美族居多,二成為客家信徒,其餘為平地及其他族群同靈,是個族群融合、感情融洽的大家庭。

早期山上的信徒為了子女就學及謀生的方便,有幾戶移居竹東,但沒有聚會場所,也無人牧養。1975年,區負責吳揚道執事及新竹教會潘德和傳道,均係客家人,及時在信仰上幫助他們。首先開始安排在曾大才弟兄家聚會,後來因空間不足,決定在鎮內大同路租屋,並成立祈禱所。感謝神的帶領,漸漸也有客家同胞來慕道,之後又改在博愛街租屋。最後,神安排一位熱心愛主的馮美枝姊妹,提供了一棟三層樓店面式的房子做為聚會及傳福音的據點,就是竹東教會先前的舊會堂。期間,許多外地同靈如台北、新竹、苗栗等地的客家或閩南信徒,因著主愛經常來竹東地區協助開拓佈道。

祈禱所成立十年後,適逢黃丁甲傳道駐牧苗栗、新竹教會,感到竹東信徒不斷增加,有必要成立教會,經過信徒會議決議,於是向屋主馮姊妹買下房子,總價二百多萬。雖然當時信徒只有八十幾名,且多以務農或做工為生,收入不多,然而感謝神,主恩夠用!大家不僅盡心盡力,各地愛主的同靈也無私捐助,竟比預期的時間更早付完房款,還有結餘,讓信徒感受到神的同工是何等奇妙!教會於1987年4月成立。

經歷了三十年的福音廣傳,竹東教會信徒數已超過兩百名,原本僅能容納約七十人的老舊會堂早已不敷使用,聚會聽道理坐在走道和樓梯已是家常便飯,加上教會位處連棟樓房中間,常有影響鄰舍的困擾。於是在十二年前經信徒會議決議,開始進行購地新建獨棟會堂的計畫。在此籌劃建堂的過程中,一群對購地建堂完全無概念的建築委員們,一路都在摸索中進行,無論在購地、設計、送照上,嚐盡了不少的挫折及數次幾乎停頓的難關,卻每每皆能化險為夷。回想這一段漫長的歷程,我們只有感謝稱頌神,因為唯有祂大能的看顧與帶領,我們這群雖無知識但願意奉獻心力的僕人才能成就這美好的工。

新會堂終於在2015年8月完工遷入使用,是一棟地下一層、地上五層,建坪約四百坪的建築物,建築含購地總經費約七千萬元,金額雖然對一個信徒收入不豐的教會來說,是一項很沉重的負擔,但我們相信神必預備!這幾年來教會不斷的為此聖工禱告,我們在購地及籌措經費的事上都親眼見到神美好的帶領,也見到更多的同靈因新會堂的落成,更熱心地來參與教會的聖工。願神繼續帶領與賜福,將來在這新的地點能更加興旺福音,高舉主名,讓更多未認識主的人可以進到教會來,同沐主恩。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