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前言 ◎撰文/幸運草 ◎期數:465期 ◎2016.06號
一般人聽到年輕,總是心嚮往之,它,代表青春、活力、創意……,若以外表論之,加上貌美兩個字,幾乎是很多女孩子想要得到的稱讚,而以年輕有為來讚喻一個的青年,某方面也是一種值得欣喜的肯定。當然,年輕,也代表著衝動、不成熟、還有成長空間……,尤其在待人處事上,可就不那麼討喜。

人們常掛在嘴邊的「歲月催人老」,相對反映出人類對生命漸漸消逝的一種無奈!這個事實讓我們轉以心態的年輕來淡化歲月所帶來的無情。

聖經提到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八十五歲的迦勒,依然強壯,可以出戰。怎麼不令人羨慕呢?「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則是保羅對年輕的提摩太一個期許,深願他在信仰上能夠竭力多做主工,並在各方面成為信徒學習的典範。

因此,年輕不是恣意揮霍,而是要禁得起負軛、不在血氣中鑄下錯誤。當練就了神賦予我們在信仰上的基本功後,他日衰微之際,回首,心中感謝主,因我們走過年輕不留白的歲月。

不論年輕對你而言,是進行式還是過去式,我們都要在屬靈的爭戰上,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在行走天路上,時時檢視著自我的信仰體檢表,並大聲地說句:「年輕」,真好!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