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年輕不要留白 ◎撰文/林永基 ◎期數:465期 ◎2016.06號
生命的寶貴就在於光陰一去不復回,年輕人要把握光陰、愛惜光陰、善用光陰,主動地循著主的旨意,開創美好的人生,感受主豐盛的恩典,這樣的人生不但沒有留白,每時每刻揮灑屬靈生命的色彩,人生就顯得更有意義。

一.站在巨人肩膀看世界

牛頓的經典名言:「如果說我看得比別人更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If I have seen farther than others, it is because I was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 so giants)。

今日我們要站在先知的肩膀上看世界,從神救贖的經綸看到教會未來美麗的願景,也正是值得我們付出終生的代價,為得到神應許的福分。以賽亞先知為我們勾畫了真教會的美麗遠景:「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賽二2)。

神的教會是不震動的,因為神的話是不改變的,所以得救的真理不變(參:加一8)、應許不變(參:太十一28)。真教會是末後神國新的聖殿,神要住在其中,不再離開了(結四四1-2),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們對於真教會是唯一得救教會的立場要堅定,不因人的毀謗而動搖;抓住神的應許發展教會,絕對是正確的,必有果效。神的教會是不屬世界的,而且超越世界的(約十八36-37)。

人在生命上的超越,是因得主寶血的潔淨,聖靈的更新,生命必然變得更好。

人在品德上的超越,能追求不犯罪的生活(彼前一16;約壹二1)。曾有一位弟兄堅持向惡習說不,這種聖潔的表現,加上對於主的信心,主就賜他有趕鬼的能力,因此吸引不少人歸主。

人在價值觀上的超越,要知道世上的成就是短暫的虛榮,寧可以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追求永恆的好處(腓三8)。

人們要得著美好的福氣,就必須進入真教會;今日恩門大開,救恩普及大地,歸信者勢如眾水,令人驚奇。因為正確的信仰帶給我們人生正確的方向,良好的信仰才能讓我們享有良好的生活水準。

二.人生致勝的祕訣

當以色列人被擄於巴比倫,失去了生活的盼望,神讓先知明白死人的骸骨都能復活,以色列雖然亡國也必然復興。

神要以西結先知對這些骸骨說:「神如此說:『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結三七6)。這段的預言為我們指出了人生致勝的祕訣,有下列四個要點:

1.攜手同行

信仰的路是不能獨行的,唯有大家攜手同行,才能勝過惡者的攻擊。

首先我們要找出有好行為、有信心、追求聖靈充滿的同靈,共同彌補教會當前的破口,不但要防止信徒的流失,還要找回流失的信徒,這要付出愛心的代價。愛心如同筋一般,使每個肢體互相連結,真正做到「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林後十一29)

每一位同靈都是寶貴的肢體,在屬靈的爭戰當中都要發揮力量,主的身體才能得到榮耀。

2.精練團隊

教會聖工要大得發展,需要有「靈力」強大的夥伴,為此,我們就要重視嚴格的人才訓練,有相當的實力推展聖工。

身體要健壯,要有健康的飲食,才能長出肉來;同樣地,靈命的壯大需要平時重視靈糧的吸收,各團契要用心推動查經與分享,有了正確真理的知識,才不致誤入歧途;同時神的話讓我們能明白神的旨意,掌握事奉的方向,激勵事奉的心志,願意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當一個人真心熱愛神的家,心中就會產生一股熊熊的烈火,願意為完成神託付的使命,投入時間、能力、財富,甚至生命。

3.展現愛心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林前十二23),如同將皮遮蔽身上不體面的肢體。在事奉上,發揮基督的愛心,人人得主所用,真正做到「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十二15),感受教會一家的精神,靈命必然豐盛。

4.順服聖靈

當以西結先知遵命說預言後,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結三七10)。這是預表末世的教會若能得著聖靈的充滿,必成為一支強大的軍隊,戰勝惡者。

聖靈是來自神的無形力量,聖工的推動必需重視在聖靈裡的禱告,才能擁有屬靈的力量,順服真理而行;任何聖工的推動都要建立在真理的基礎上,教會才能合一,這是教會興旺的必要條件。

在不違反真理的原則上,對於聖工的推展可能會出現不同的意見,這時就要提到會議上討論,討論之後,經過表決所作出的決議,就要順服,並且用心執行;除非原決議對聖工有重大不良的影響,否則不宜輕易地提出複議。

末世福音要遍傳世界,就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我們需要「面向世界、興起發光、人人得主所用」,必能完成這項任務。

年輕人若是能掌握上述的四項要點,就能成為神的好僕人,從屬靈的爭戰中得更豐盛的生命。

三.豐富人生的經驗

當我們看到真教會未來美麗的遠景,並且也掌握人生致勝的祕訣,若能照著神話語的指引,身體力行,我們必能累積人生豐富的經驗,活出精采的人生。

1.追求聖靈的充滿,創新未來

大陸山東季紅梅執事在神學院求學時,因追求聖靈充滿,不但真正找到神的家──真耶穌教會,並且靠著聖靈的大能創新了她的未來。她見證說:「因為在我原先的教會,我所接受的教導,聖靈充滿是特別的一種恩賜,只有靈命特別高超的人才能說方言。然而在福清三山教會裡,我眼前所聽到的這裡的信徒發出的禱告聲音,就像那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我所看到的是連孩子都可以說方言,這樣的信仰是正確的,因為只有先被聖靈充滿,才能帶領我們的靈命慢慢越發提升與長進。《使徒行傳》所記載的五旬節聖靈降臨,在真耶穌教會得到應驗。在三天的慕道裡,王長老本著聖經陪我認真查考真耶穌教會的五大教義,深埋在我心中的重重疑惑與不解,都全部在這裡得到了答案。

1993年8月底,我正式接受了真耶穌教會的活水洗禮,歸入真耶穌教會,半年之後,經過我不懈禱告祈求,我得到了聖靈。福音的種子帶回老家濟南,建立真耶穌教會,聖靈同在,真耶穌教會遍地開花,在濟南傳教二十周年時,據統計,山東有77間真耶穌教會,信徒約8,000多位。神就是如此奇妙地將福音的種子撒播在北方。如今北方牧區有河南省與河北省,山東省和新疆,北京市和天津市。後來真耶穌教會的福音傳到夫家黑龍江省,引導婆婆及所在的聚會點悉數歸真,在黑龍江省建立了教會。」

季紅梅執事在年輕的時候,追求聖靈的充滿,創新了人生的未來,豐富了人生的經驗,值得年輕人效法。

2.重視真理的學習,創新未來

1980年代,台灣本會神學院開辦大專神學訓練班,許多大專青年踴躍參加。有幾位醫學系的青年因著主這段話的激勵:「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他們認為要搶救靈魂就要走出會堂;將來當了醫生之後,每年要拿一個月的時間作醫療義診宣道,以搶救更多的靈魂。

感謝主,當他們從醫學院畢業之後,就召集本會的醫生、護士等成立了醫宣義診團,開始宣道的工作,他們的足跡已走到印度、泰國、馬來西亞、加里曼丹、台灣各地與外島,得到主的同工,在他們年輕的生命中經歷了主更豐盛的恩典。

1996年聯總為印度青年辦理神學訓練班,當地的執事深知這是印度聖工發展的契機,就積極鼓勵青年人參加每年所舉辦的神學訓練班,經過五年之後,就有三位優秀青年受到道理的激勵,獻身加入傳道的行列,不久又有三位優秀青年獻身當傳道。印度教會有專職傳道人的投入,在牧養、宣道、宗教教育、文宣等聖工都逐漸步上正軌,朝向自立、自養、自傳的目標努力。

印度青年人在教會發展的歷史上留下了美好的腳蹤!

四.如鷹展翅

在這世界如同地球村的時代,應具備全球的視野,並且在靈性上要如鷹展翅上騰。新的世界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下列三點是年輕人所應具備的條件,才能因應世界宣道的需要。

1.擁有得救的真理

今日世人最迫切需要的是主耶穌救贖的恩典,才能脫離罪的轄制,突破人生困境,這得救的恩典是無人可以取代的。

年輕人當熟悉本會的十大信條,掌握得救基本的真理,同時充實靈德、靈力、靈智,必能把救恩迅速廣傳於世界各地。

2.展現聖靈的創意

為了使福音迅速廣傳,要重視靈裡的禱告,求主賜屬靈的智慧,善用科技,以發揮宣道的創意,達到救人靈魂的目的。

本會曾召集有音樂恩賜的同靈組成「箴言詩篇聖樂團」,也整合有恩賜的同靈拍攝感動人的宣道微電影,醫療宣道義診團也發揮了宣道的功能,義務剪髮團為安養院的老人服務,這些都是專業人員獻上自己最好的恩賜,做感動人的事奉。

我們要不斷發掘新人才、整合人才、運用各行各業的人才於宣道上,同時開發新的事奉機會(平台)與環境,讓人人都能投入宣道的行列。

3.開創新的觀念

為了世界宣道的需要,我們必須打開世界福音大門,年輕人就要主動充實第二外國語,與媒體傳播的科技,讓福音無遠弗屆地達到世界各國。

為了服務教會周遭的社區,我們要打開教會福音大門,讓社區大大小小的民眾有機會親近教會,得享福音的好處。

為了引導親朋好友得到主的救恩,我們更要以愛心打開家庭福音大門,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進而感受救恩甜美的滋味,而歸入主的名下。

結語

年輕不要留白,經上說:「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五15-17),年輕人若是能善用光陰、榮神益人,雖然生命只有一次,榮耀卻是一生!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