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原來祢一直都在 ◎撰文/美國園林教會劉培建 ◎期數:465期 ◎2016.06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2015年9月,在我受洗21年後,終於領受了寶貴的聖靈。我要把這見證分享出來,希望能夠對那些正在祈求聖靈的同靈們有所幫助,「因為神不偏待人」(羅二11)。

有的人在剛開始慕道時就得著聖靈,有人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就得著聖靈;而我,在這21年中,有時會問主耶穌:「這些人能這麼快的得到聖靈,我卻求不到,是因為祢不喜歡我嗎?」但當我得著聖靈之後,我明白了,神並沒有偏待我。

我花了21年的時間去明白祂的旨意,神一步步帶領我,讓我改變自己、瞭解自己。在得著聖靈的那一天,我屬靈的生命翻到了新的一章,我不知道神會在這一章裡寫下什麼,但我相信,一定會有神豐豐富富的恩典在其中。

雖然受洗21年了,但其實在前10年的時間裡,我對道理的追求不冷也不熱。那時候,完全沒有警覺到自己正迷失在這世界裡,已經離神太遠、失去了方向,因此吃了很多苦頭。《啟示錄》三章16節提到:「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我想,主耶穌要把我從祂口中吐出來了。

神啊,求祢使我們向祢回轉,我們便得回轉(哀五21)。

在那段日子裡,有一天開車去上班時,我忽然想著,生命中如果沒有了神,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勞苦愁煩直到離開世界的那一天,更可怕的是,我就沒有了天國的盼望……。感謝神,在那時候,我告訴自己要轉向神,要過一個有盼望的生活。

2009年起,我決定透過聽道理來重新建立我的信仰,開始在開車上下班的路上聆聽講道的錄音。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現在。我也開始向主耶穌認罪悔改,並且認真祈求聖靈。但每次的靈恩會結束,總是帶著失望離開教會。在那時候,我不理解,自己已經一直禱告、認錯、悔改不就夠了嗎?為什麼主還不願賜下聖靈?

直到2015年3月,因為一直求不到聖靈,心情低落,禱告中就跟主抱怨說:「我該認的錯已經認了,我隱而未現的錯誤求主讓我知道。我到底要怎麼做、怎麼禱告,才能夠得到聖靈?」心情有生氣、有失望、有灰心,我想,也許我不是主的羊,所以主不聽我的禱告……,一陣低落讓我沒有動力再禱告了,甚至有個念頭,既然主不要我,那我也不想再來聚會了。

當天心情一直很低沉,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自己和七、八個人在一房間裡坐著,另外有一個人感覺是房間的主人,他分給每個人一份食物,只有我沒有。我就問主人:「為什麼大家都有,我沒有?」然後夢就變成我在一個婚禮宴客的地方,那裡有許多桌椅,但是沒有我的位子,我問負責帶位的人說:「我有訂位子,為什麼沒有我坐的地方?」那帶位的人翻開一本簿子,卻找不到我的名字,有一個名字只跟我的姓名差一個字,但不是我。我當下感覺自己是不是走錯地方了?然後有另外一個工作人員過來告訴我說,我可以留下來,因為他把別的人趕走了,把位子留給了我。但是在夢裡的我,想著我既不認識結婚的人,客人也一個都不認識,留下來還要付錢,就說我不留了。那工作人員很驚訝地說:「我都把位子留給你了,也把別人趕走了,你為什麼要走?」

早上醒來想起了這夢,我思考著,既然我清楚地記得這夢,是不是主耶穌要告訴我什麼?於是開始沉思所做的夢,在聖經裡有沒有相同或相似的事件,或是有否類似的教訓……。

起初在房間裡的夢,我想就是大家都有聖靈,我卻沒有,所以就問:「為什麼我沒有?」在婚禮宴客的地方,當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馬太福音》二十二章中婚筵的比喻。這個比喻我知道,但我的夢又跟這比喻並不完全一樣,不同的地方是要告訴我什麼呢?為什麼我會到婚筵的地方以為我有訂位子結果不是我的名字?這是讓我最想不通的地方。

就在我一邊著手寫這篇見證的時候,我瞭解到了,這是要告訴我,就算我找到了得救的真教會(其實應該說是主耶穌召我來的),但是被召的多,選上的少,所以並不表示在天國的筵席中一定有我的位子。就如同聖經比喻裡那位沒有穿禮服的人,雖然被召到婚筵上,但因為沒有穿禮服,最後被王丟到外邊的黑暗裡(參:太二二1-14)。

主耶穌捨棄了天上的榮耀,來到世上成為人的樣式,以祂的生命為代價,救我們脫離死亡;而我,為了進入永生神的國,又付出了什麼代價?這就是我夢裡的最後一部分了,在婚筵中,後來為我準備了位子,但我卻因不願意付出代價而選擇離開。

我開始問自己,在信仰生活上,我為了要進入天國,除了聚會與禱告之外,真正有為主付出過什麼嗎?生活中的壞習慣有改變嗎?在我身上能看出耶穌基督的樣式嗎?我配稱為基督徒嗎?因此,2015年3月開始,我決定週一到週五的中午在公司不吃中飯並且去禱告,希望把這行動當做是我所獻給主的祭,期盼能蒙主悅納。感謝主,祂也早就安排好了一個不會被打擾的會議室,讓我可以安心地在裡面禱告。

你以黑雲遮蔽自己,以至禱告不得透入(哀三44)。

就這樣,大概三個月過去後,我忽然發覺,不論是以前在家裡、在教會或在公司的禱告,主都沒有聽到,因我的心與主中間有東西遮住,使我沒有辦法把心裡的最深處向主打開;我的禱告是非常表面的,只是在禱告給自己聽。後來終於醒悟,遮住我禱告的是我的罪,也是因為罪,我不敢把心打開來向神禱告。

我開始找關於禱告的道理,聽到了一篇講道,是傳道在靈恩會的禱告會時,勉勵信徒要把心放在手上來向天上的神禱告,引用了《耶利米哀歌》三章40-41節:「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再歸向神。我們當誠心向天上的神舉手禱告」。中文的翻譯跟英文有些不同,英文的意思是說,要把心放在手上舉起來向天上的神禱告。我將這道理反覆聽了好幾次,仔細思考著,我要怎麼做到如此的禱告呢?

其實,主是鑒察人心思意念的神,我心裡所想不敢在禱告中告訴主耶穌的念頭,主都知道;所以,我為什麼不在神面前把自己的心思意念向神坦白,重新省察自己,面對自己呢?

於是在接下來的禱告中,我向神傾心吐意,心中好的、壞的想法全部告訴主。那次禱告,我淚流滿面直到禱告結束,覺得禱告被遮蔽的感覺消失了,心中如釋重負,我終於能勇敢的面對主,不需要再隱藏了。

原來主是要我能誠實的面對祂,祂才能幫我,使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祂的施恩寶座前,向祂祈求。

那時一直渴望聖靈,認為在我得到聖靈的那刻,才能確定主接受了我的禱告並且原諒了我,卻是仍舊求不到聖靈。想到主耶穌在《路加福音》所說的浪子的比喻。小兒子的父親遠遠的看到他就動了慈心,接受了他。那麼,天父接受我了嗎?

我把這篇比喻讀了好多次,才明白父親的愛是不變的,而小兒子的心態卻很重要。他知道自己得罪了天又得罪了父親,在悔改之後並沒有跟父親說:「我回來了。我是您兒子,我要再享受您一切所有的。」而是跟父親說:「我不配稱您的兒子,把我當您的雇工吧!」我猜想,成為雇工可能連僕人都不如,但這小兒子知道,無論做什麼,還是留在家裡最好。

我不太敢再跟主求聖靈了,覺得自己也不配得稱為是神的兒子。我向主禱告說:「我不知自己能為祢做什麼,求主讓我明白祢在我身上的旨意?」同時我也不斷地思考,我能為主做什麼呢?

神說摩西是祂的僕人,稱讚摩西說「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神也說約伯是祂的僕人,形容約伯是「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同時約伯自己也教育著孩子要敬畏神,遠離惡事。摩西帶領近兩百萬的以色列人要去迦南地;約伯帶領著全家人敬畏神,遠離惡事。在人的眼光看來,摩西的工作比較重要,比較辛苦;但在神眼中,不管摩西和約伯做什麼,神都看他們是祂的僕人。所以,不論我們為神做的事情在人眼中是大是小,只要是神要的,我們在祂眼中都是祂的僕人。

「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二五21)。我們所追求的,不就是在審判的那日,能得主耶穌告訴我們說:「你這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我繼續向神禱告,求神讓我知道自己能為祂做什麼,祂在我身上的旨意為何?不論什麼我都願意為祂做,只求在審判的那日能與主同享祂的快樂。就這樣禱告了一段時間,在9月的時候,主賜下寶貴的聖靈!

從開始中午在公司禱告到領受聖靈,雖然只有六個月的時間,但整個回轉的過程卻是21年。主並沒有偏待我,主要我知道祂向我要的是什麼,我要怎麼樣才能坦然無懼地來到祂的面前。主從來沒有離開,而是我自己離祂愈來愈遠;主不需要我,但我卻不能沒有祂。

期盼我的見證能為同靈帶來些許幫助與鼓勵,願主賞賜聖靈給每一位渴慕主道的小羊,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