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預備地方 ◎撰文/小光 ◎期數:465期 ◎2016.06號
當中區的傳道者家屬聯誼活動即將結束時,在遊覽巴士上,領隊說:「感謝神讓此次活動順利進行,大家都深覺滿意;當初為了讓整個行程能夠順暢,事前主辦同工曾親自兩次遠赴現場做實地勘查,先為我們預備了地方……。」

耶穌「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約一11);祂還安慰我們心裡不要憂愁,祂去父那裡為我們預備地方;當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我們去那裡(約十四1-3)。祂如此愛我們,我們為祂「預備」多少?

基督曾說:「神啊,祭物和禮物是祢不願意的;祢曾給我預備了身體……;為要照祢的旨意行」(來十5-7)。可見為主預備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旨意」(羅十二1-2)。

在耶穌即將要「把身體獻上」時,「有人」給耶穌預備筵席;馬利亞也預備了香膏,並且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可十四3;約十二3)。耶穌說,馬利亞是為祂安葬之日「存留」(預備)的(約十二7)。

如果我們(有人)願意在主的筵席上有分,就當在自己的安葬之日前為主備妥盛滿香膏的玉瓶,趁著機會,即時願意「打破」身體獻上,「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林後二14)。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二10)。良善乃神的本質(太十九17),而神的國就在你們(善)心裡(路十七21),故香膏存在於「善心」;人若能敬拜獨一的神,又能行出善來,就是愛神愛人,就已是為自己預備了地方,因為他「離神的國不遠」(可十二28-34)。

兄姊們!神已為那些有信心的古聖徒「預備了一座城」(來十一16);我們若能「配」作主的門徒(參:太十37-38),也已是為自己預備了地方──天堂。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