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前言 ◎撰文/まつ ◎期數:466期 ◎2016.07號
耶穌說過「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神從未停止工作,而祂也賦予受造的我們有工作的本能。從創造開始,「工作」既是神的吩咐也是人類共同承受的負擔,像生存的目的一樣,是無法躲避的本分,可說是祝福亦是種詛咒。

工作伴隨著勞苦與酬勞,一個是讓人感嘆的折磨與無奈,另一個是讓人享受快樂的價值與發展。「錢多事少離家近」是人人嚮往的工作,但現實上不切實際也無法產生工作的價值,久了無法使人樂在其中。

工作帶來的好處固然讓人嚮往,但仍有比工作更重要的事,如健康與家庭。對基督徒而言,工作的價值不僅是在餬口度日,而是對社會、對信仰、對生命有所造就與貢獻。能在工作中榮耀神、益於人才是它最重大的意義。為了達到這終極的目標,在工作上基督徒該盡力但有所節制,懂得分別為聖,、遠避試探以預備為主所用、奉獻恩賜以期待隨時能傳承主愛。職場裡有很多發揮恩賜、傳福音、榮耀神的機會;但同時也有很多試探與誘惑,讓人不知不覺掉入罪惡的陷阱。要享受工作的價值就當遵照神的教訓行。人若能持守信仰、把握工作的意義,就能享受其樂。

有能力工作,並從中享受勞碌所得,實為一大恩典。在追求工作成就的同時,莫使自己迷失、忘記有所節制,因為曉得還有天上的財富與榮耀更值得追求。願我們都能在恩典中做個奉公守法、敬業樂業的基督徒!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