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微雨清風話聖靈 ◎撰文/藍溪 ◎期數:466期 ◎2016.07號
有一首讚美詩這麼描述:聖靈如雨澆在人身,聖靈如風吹在人身,清新涼爽,教訓引導……。我很喜歡聖靈其實是這般與我的生活貼近、息息相關的感覺。

或許我們從小就被不斷教導要努力求聖靈,因沒有聖靈就不能進天國,每一次禱告會都以求聖靈為目標,以至於禱告時常懷著害怕「下地獄」的恐懼,而一旦口說靈言、身體震動,就放心了。然而不知不覺中,卻也讓聖靈之於我們,僅停留在是「進天國門票」,備而不用,只在禱告時確定「祂」還在而已,忽略了祂與我們的關係應該有多麼密切。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賽四四3)。如同植物若無雨水澆灌必凋萎枯竭,靈命也需神的靈澆灌,才得滋潤生長──卑微的人類如我們,竟得至尊神的靈澆灌,這是何等超乎想像的福分!耶穌在世時更進一步具體的應許:「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約十四16-17)。保惠師又稱訓慰師,其意為訓誨和施恩者,或是「那一位在旁邊幫助你的」。聖靈要做我們隨時的幫助,時刻與我們同在,世上還有比這更令人安心的承諾嗎?不僅如此,經云:「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弗一17),聖靈還要引導指教,讓我們得以更了解天父旨意,明白我們之所信,堅定我們所立定奔跑的目標。

許多人常嚮往追求禱告中聖靈如火如油般熾烈澆灌,靈歌靈舞,震動熱切的經歷;或祈盼令人稱羨讚嘆的異象異夢,期待因而挑旺靈性與信心。然而,時時感受聖靈如同拂面的清風、如落在身上的微細雨絲般,那麼溫柔舒爽的同在,卻是屬靈生命雋永綿延之不可或缺。

我願祈求聖靈成為生命的親密伴侶,時時徵詢、常常請益。順從祂引領我的腳步踽行於主道上,若有偏離及時導正,是我今生隨時的幫助安慰者、指教督促者,是我最寶貴的良師益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