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從台灣傳教九十周年談真耶穌教會的時代使命 ◎撰文/王明昌 ◎期數:467期 ◎2016.08號
第十六世紀復原教(另名:更正教Protestants)的改正運動(The Reformation),在歷史上成了一種所謂最有力量的屬靈運動。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 1483-1546)於1517年10月31日,將他的九十五條論綱提示於威登堡(Wittenberg)教堂門上,歷史學家便確定這一天為改教運動產生之日。這個運動不只影響教會,與歐洲人的生活也密不可分。路德譯成德文聖經,使聖經成為大眾之書,並承認聖經的絕對權威,而否認羅馬教(Roman Catholic Church)將聖經與遺傳等視為教理與生活的標準;以德文代替拉丁文,以講道代替彌撒;以傳揚神的道,為禮拜中的主要部分等,均值得讚揚。

但事實上卻造成教派如雨後春筍般地產生,各傳其是,互相批評、攻擊……等,實為可惜。

耶穌基督降生於伯利恆,遷居於埃及,又從埃及回來,選擇沒有出現過先知的拿撒勒,在那裡長大,因此被稱為拿撒勒人(太二23)。與此有所相似的是晚雨聖靈雖然於1900年降臨於美洲,卻在東方的中國成長,而成立了復興使徒時代教會的真耶穌教會。這是神降下晚雨聖靈的歷史,也是神藉以建設末世真教會,重施拯救的歷史。

真教會在1926年從中國傳入台灣已有九十年的時間,我們應該再一次來思索,並努力完成神所交託真教會的時代使命。

一.重建聖殿的預表

舊約時期,大衛有意為耶和華建殿,但不蒙應允,他便預備許多建殿的材料,交由神所指定的所羅門來興建。這歷時七年才完成之富麗堂皇的聖殿(代上二二4),後因於諸王不守神誡,祭司、百姓的犯罪而污穢的聖殿,以致被焚毀,百姓被擄巴比倫(參:代下二六14-20)。

及至時候滿足,先知的預言應驗,由波斯王古列催促猶太人回耶路撒冷去重建聖殿(拉一1-3)。但不久,即受外族之阻礙,停頓了十四、五年之久。後來經過哈該及撒迦利亞先知之勸勉,才繼續興工,至大利烏王第六年重建工程乃告完成(拉六14-15)。

由教會歷史看來,使徒教會的末期,教會已俗化,失去原本教會的本質,及至羅馬教時代,經訓被擅改(但七25),教會的根基早已被毀。因此,真耶穌教會是負有重大使命而產生的。

二.復興使徒的教會

真耶穌教會在1917年創設於中國之初,將會名定為「萬國更正教真耶穌教會」,這已充分表明本會所負之使命了。據《十周年紀念專刊》第五篇〈本會歷史〉中,提到有關調查本會發源,是「為要更正萬國教會不良的教理、信條和一切違背真理的規矩。」可見本會就是以復興使徒時代教會為目標的教會。本會為要延續負有撒種使命的工作,於末世負起收割之使命而出現,乃如聖經所預言,由東向西以至全球傳警告,更正各教派之錯謬,以備迎接主再臨的真教會(參:約四35-38;啟七2,十四14-16;耶五一6、25)。

三.傳揚末世的警告

真教會是「末世方舟」(彼後二5),我們當效法挪亞向世人傳警告(創六5、13、22),也要效法警告巴比倫的使者,說毀滅的日子臨到(啟十八1-5;耶五一6-9;結三三1-6),並勸人離棄偶像、歸向真神,竭力將福音傳到地極(徒一8)!

也誠如使徒保羅所勉勵:「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提後四2-5)。

四.完成真教會的建設

挪亞時代神用洪水毀滅世界之前,命他一面傳義道,一面建方舟(創六13-14;彼後二5);末世的真教會也要有同樣的使命(太二四37;彼前三20),即一面傳,一面建設;並在主再臨前帶領眾人,領受同一位聖靈,在真道上同歸於一(弗四3;林前十二13;弗四13)。如此,在羔羊婚娶時,新婦──真教會已妝飾整齊(啟十九7-8,二一2),只等待新郎──主耶穌來迎接了(彼後三11-14)。

因此,與得救有關的真理,應傳得全備(西一25、28),使信而受洗的能夠得救;並且深知這一切,不是靠人智、人力,而是倚靠聖靈的能力才能成就的(亞四6)。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