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捨己的愛 ◎撰文/美意 ◎期數:467期 ◎2016.08號
結婚25週年,只想拍一張全家福照片和一趟兩個人的旅行。因為老公和兒子都健康平安,我還擁有平凡悠閒的生活,這些都是我感謝的泉源,在我腦海裡算是一幅溫馨而美麗的圖畫,別無所求了,已經夠了。感謝神充滿我,我才能夠感到滿足而喜樂。

當我沉浸在這滿足而喜樂的幸福中,卻沒想到竟然會跟老公發生了爭執。對事情的看法分歧、各持己見,錯愕的是,他居然不溝通、不講話,直接離家出走。這是什麼狀況啊,應該是我發飆才對吧!當晚兒子邀我一起禱告,我拒絕了,他寫了一張紙條給我說:「要像主耶穌愛妳一樣,愛阿爸唷!」但我就是不接受兒子的規勸,也不聽聖靈的安慰,自己陷在黑暗的泥沼裡沉淪!沉淪!我的心好痛,自問我是犯了多大的錯,需要這樣對待我,好殘忍!每天以淚洗面,心痛而無法理解。

已經一個星期了,老公依然沉默沒有回家,我也依然硬著心封閉自己,情緒更是崩潰到好像掉進了無底洞的深淵中,無法自拔。認為沒有辦法接受,也沒有辦法釋懷,所以即使告訴主耶穌也沒有用,我一次又一次銷滅聖靈的感動,頑固的拒主於門外。

但主耶穌就是這樣的愛我,用溫柔、寬容、恩慈引領我回頭。

讚美詩349首──主耶穌正等待,要進你心懷,何不請救主進來?無世上事能使你與主隔開,快回應耶穌的愛。若願親近救主,到主面前來,祂慈手為你展開。除去憂悶黑暗,快將主接待,祂永遠在你心懷。你心門外救主耐心等待,現在祂仍願施慈愛。問你是否願意把心門打開,讓耶穌進你心懷。

這首詩歌道盡了主耶穌對我的愛,祂沒有放棄我,更是耐心等候我,聲聲呼喚我,我因主耶穌這樣愛我而痛哭流涕,因我辜負祂對我的愛。

當我有所領悟,願意把心門打開,主的愛隨即融化我的心,我求主憐憫我,我求主赦免我,我求主開路,我求主賜我智慧化解這次僵局。於是我主動傳了一段經文給老公,希望我們都能回到主的面前來,「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弗四31-32),我也開始振作,反省自己,奮力脫離魔鬼的網羅。

又過了一個星期,老公依然沉默沒有回家。神的靈卻在我裡頭動工,帶領我學習愛的真諦,用心體會主耶穌是如何的愛我。

祂的愛是犧牲的,捨棄自己的榮耀

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二6-8)。

祂的愛是無條件的,為罪人死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6-8)。

祂的愛是心甘情願的,為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加一4)。

祂的愛是一味的付出,不求回報

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弗五1-2)。

主耶穌就是這樣愛我,為我捨棄自己,我算什麼,竟能得到這樣的愛,我好激動,我又因主耶穌這樣愛我而痛哭流涕,因我辜負祂對我的愛。

因著主耶穌的愛,激勵我,想要學習效法祂捨己的愛,但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行得出來,因為要捨棄自己的認知(明明就是他理虧),還要犧牲,無條件,心甘情願,一味的付出,不求回報的愛他,不管他懂不懂。真的好難喔!感謝主,聖靈感動我,願意因著主耶穌的愛試試看,踏出一步。於是我傳了第二封簡訊給老公:「你氣得離家出走,我氣得沒有離家出走而已;你堅持是芝麻蒜皮的事,我堅持是不在乎我;你不能體諒我,我也不能理解你;或許我們都心痛不已,陷在黑暗的泥沼裡。原來我們都太不了解對方,你是那麼的簡單,我是那麼的細膩,那不就是課堂上所學的男人與女人的不同嗎?我們都自以為是,各有堅持,不退讓。感謝慈愛的天父,伸手拯救我;突然間,我好像看到鏡子裡的我,原來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都期待對方能了解自己;奇妙的是我能體諒你了,也能理解你了,因為你的執著,就好像我的執著;你生氣,就好像我生氣;你心痛,就好像我心痛;你受苦,就好像我受苦,我不要你受苦,因我知道有多苦,老公原諒我吧,我跟你道歉!」

隔天老公回家了,我卻又哭了三天,因為覺得好委曲,又覺得很感動,效法主耶穌捨己的愛,真的不容易;但感謝主,兒子寫給我的話「要像主耶穌愛妳一樣,愛阿爸唷!」我做到了,是因著主耶穌的愛,我們才能真正的愛。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約壹四19)。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十五12)。

一切恢復平靜,好像做了一場夢,我的內心還是激昂澎湃,原本無風無浪的寧靜海,居然能一夕之間狂風駭浪,幾乎要吞滅一艘船,主啊!世上風浪真可怕,但謝謝祢,領我不走差,能從困境中得造就。原來這是結婚25週年的結婚禮物,居然這麼有深度,這麼刻骨銘心,比珍珠,比鑽石還寶貴。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