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喜信愛心醫療宣道義診團第76梯隊 ◎撰文/李謙慧 ◎期數:467期 ◎2016.08號
「醫宣」這個詞,在我們周邊時有耳聞,也常出現在教會公布欄裡,更是一直存在我的心中。

感謝神,有這個機會讓我能參與第76梯隊於員林教會的愛心義診團。每次望著海報,都好希望自己能參與這份事工,我覺得走出教會去幫助街坊鄰居、慕道朋友,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不只幫助他們找到心靈的泉源,也能協助他們肉體上的病痛得到舒緩。

因此這一次,我決定把握機會,在4月2日星期六的下午,搭著火車、看著地圖,平安順利地在晚間九點多抵達了員林教會。在美麗的員林教會休息沒多久,晚上十點多,便開始了這次醫宣的行前說明會。

我的心裡滿是澎湃,因為看到了來自各地的弟兄姊妹。我是從北部下到員林,沒想到已算是近的,好多弟兄姊妹卻是來自東部,乘坐好幾小時的車才抵達這裡,為的都是來此為主服事。另外,每個組別的醫生,除了千里迢迢地來到教會,更帶了許多醫療設備、醫用藥劑等等許多物品。而更讓我感動的是,參與事奉的同靈們,放棄假日的休息、放下自己的工作,只為來此做主工。

看見神的精兵正穿戴軍裝,準備為主出征,我也趕緊把福音鞋穿上,求神帶領,不論醫療組或福音組,都能完成我們最終的目標,就是傳揚福音的美好、傳達真神的慈愛。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林後十4)。

到了星期日,看見每位同靈精神抖擻,我也非常興奮及雀躍,我們要出征了!醫療組的同工正忙著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所有檯子的擺設、器材的設定,一一準備就緒。

而我們福音組分了四個小組,拿著福音冊子以及帶上炙熱的心,前進附近巷弄,按下住戶的門鈴、敲敲上鎖的鐵門,用我們的熱情和愛,讓鄰居們都知道,原來附近有間這麼美輪美奐的教會,並邀請他們來到教會,可進行一連串免費的義診。現場還有許多同工主動關心與關懷,使走進來的鄰居、患者知道,我們除了可幫助減輕他們身體上的苦楚,更是心靈傾訴的對象。

一個上午,走盡了附近的巷弄後,回程途中,就聽到來自正濱教會的樂器演奏以及詩歌分享,當下真的感動無比,覺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莫過於我了。哪怕炎熱的太陽惡狠狠地曬著我們,口已乾、舌已燥,但我們正在與主同工,並領受著音樂的饗宴,這樣的福杯,只有此時此刻。

到了中午,大家輪流吃飯,一到餐廳就有位熱情的爸爸招呼眾人,叫我們多吃一點,這些飯菜都是他用心做的。吃著美味的午餐,恢復了體力,很快的,我們繼續出發。

接下來的行程,福音組到了附近的市場。熱辣的午後,身上的汗沒有停過,附近來來往往的人也沒歇過。我們走進市場,發現市場的傳單難發許多,不管是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阿姨,還是一見面就揮揮手打發我們的老闆,大家都忙活著自己的事,沒閑情多給點理會。當下不免難掩失落之感,但我們依舊揚起笑容尋找下一隻迷失的羊。我們知道,神的羊就在我們身邊,等著我們把他找來。

約莫發了一小時多的傳單,我們集合在屋簷下,彼此分享心得,也互相認識來自不同教會的同工,等著等著,看見教會車子,上了車,就這樣彼此打氣、彼此安慰,一路開心地回到教會,待補充體力、補足傳單,休息片刻後,我們打算再出發進行最後一場衝刺。

一回到教會,就看到醫療同工們正發揮專業,為前來的病人看診。每一個問題、每一個關心,我相信對病人來說都是溫暖的擁抱;當病人好奇我們為何無怨無悔的付出,我們也很願意告訴他,因為耶穌也是如此。

由於義診只到下午三點,我們把握時間,再次坐上車子,出發到遠一點的街巷,準備做最後一次的逐家發傳單行程。一到定點,大家很有默契也很快速地分好逐家的區域,一步一步走到每間住戶,帶了點發啞的聲音,把這美好的訊息傳給我們所看到的每一位朋友。時間過得飛快,手中的傳單已發得所剩無幾,面容雖然疲倦,但內心依舊喜樂。集合時間到了,同工們依序上了車,揉揉痠疼的腿,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因著我們的付出而有小羊歸回羊圈,這點疲倦真的不算甚麼!

返回教會後,福音組和醫療組同工,一樣用最迅速、最俐落的手腳,把物品歸位、把桌椅復原,就這樣,第76梯員林醫宣圓滿結束,大家集合到會堂,開始介紹及分享,把不足的地方提出來,作為下次改進的方向。

醫宣同工們同心的為主事奉,更是合意的要把事工做盡做美。醫宣事工,不是只有具醫療專業背景的弟兄姊妹才能參與,而是只要有一顆熱忱的心、事奉的心,人人都能成為醫宣的一分子,都能成為為耶穌征戰的基督精兵!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來十三16)。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