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生命體驗勝過感動 ◎撰文/凌晨 ◎期數:467期 ◎2016.08號
「傳道,這次的靈恩會,我與小孩都要報名受洗……。」感謝主!繼先生之後,妳也願意接受基督、受洗歸主,迎接祂成為生命的主。真是恭喜你們一家將共承屬靈之恩了!

信耶穌對妳而言,原是天方夜譚,因自小身處傳統民間信仰之中,雖不迷信,但基於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念頭,隨娘家父母就這麼拜拜長大,待結婚後,又被孩子的養育問題(居家生活)、工作壓力(社交人際)分散了所謂的「人生價值」,何能再有多餘的精力、體力,去追求那既遙遠也尚未認識的「基督信仰」呢?

與妳頭一回在會堂相識,是妳先生受洗時,妳牽著女兒、揹著小兒子前來「觀禮」,禮貌性的笑容下,藏不住那稍顯不安(懷疑)的心境,畢竟尚不識真教會的信仰,心中抱著「疑慮」是可體會的。然而妳還是以著客氣的態度,溫和、靦腆地應答。

選擇尊重先生的信仰,因此隨同他每星期六來守「安息日」,不爭、不強,以柔順的態度來減低衝突,並願意親身前來體驗。不得不佩服、稱讚妳,真如聖經所云「才德的婦女」一樣。當然趙弟兄也真是用心帶領,每逢安息日必會攜著你們一家前來聚會。妳的小女兒聰明伶俐、開朗合群的個性,像極了夫妻倆的綜合版,才來參加幾次宗教教育兒童聚會,就與幼年班的小朋友打成一片,互動熱絡,連禱告求聖靈都不輸給主內的孩童。

每次聚會結束前祈求靈恩時,令眾同靈感動的一幕,是一位大男人自願揹著小兒子照顧,就是為了讓妳放心的到台前專心祈求。神的道打動妳心扉,幾次懇談中,發現妳對聖經道理並不排斥,言談中甚至紅了眼眶。聽妳所言,娘家的父母也尊重妳,並不反對妳到真耶穌教會來慕道。妳在禱告中,會把長兄所遇的「困境」、心裡的「憂鬱」述說給主聽,求主幫助與憐憫。聖經的道理,信徒們真實恩典的分享,不停地感動驅使著妳,更也許是為了哥哥、為了父母,若自身有了更多的體驗,必定更有說服力吧!妳說在家裡的禱告明顯不一樣了,「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已念不清楚,舌頭有如打結轉了起來!我說:「感謝主,應該快得聖靈了!」

對於真教會的認同,慢慢的因「體驗」而越發加增。漸漸的,笑容越顯放心與接受。以前的同事兼好友──晴梅小姐,接受妳的邀請同來教會聽道。慕道者帶慕道友來,是舊識、是好友,妳比我更知曉她的情況,妳的好友也應該來同得主的愛與恩典。經由妳的信仰分享,李小姐比妳先求得聖靈,還反過來勉勵妳:「禱告時要更迫切用心一些,才容易得聖靈……。」

深知主的愛在妳心中深植了,每每短暫的交談,妳都沉浸在主的愛中,並羨慕得著聖靈的李小姐。神是靈,不僅安定我們的心靈,也分辨人的內心,終於賞賜寶貴的聖靈給妳。而在相隔不到兩週的時間,女兒婕甯竟也求得了聖靈,感謝主!

主耶穌豐厚的恩典,自此開啟了你們夫妻倆更熱切的追求。畢竟小孩單純、不會騙人,既然連女兒都可得著聖靈(不是教導更不是強學來的),我們可藉此判斷,真耶穌教會所領受自神而來的「聖靈」,絕非空洞、空穴來風,或只是「口誤訛傳」而已;對照聖靈的記載,觀察女兒的表現,想必你們夫妻必常有談論,更重要的是,「疑慮」漸釋,可放膽交託了。

聚會時,藉由道理的滋潤,心防卸下,心情愉悅。「感謝主!」一詞,也不經意地掛在妳的口中。連續幾個安息日祈求靈恩,女兒、朋友、加上自己,一一得著聖靈,我們眾人都為你們高興,也紛紛勉勵說:「現在只剩爸爸未得聖靈而已!」如此的具體目標,讓趙弟兄更加努力不懈,積極熱切地祈求,而慈悲憐憫人的神,終於也賜下聖靈給他了!

為了穩固你們一家人的信心,2016年下半年(秋季)靈恩會時,教會邀請妳與晴梅一起赴洗禮場觀禮。赦罪的浸禮,必恪遵全身入水、面向下,並具有聖靈的見證,相信親眼所見勝過口述雄辯。在洗禮場,又見妳感動得掉淚,懷抱著感恩的心情,當下直接約定:「下次靈恩會,我們家都要受洗歸主。」

自發自願,真實的體驗勝過感動,行動也證明出內心的真實意願,感謝主!求主繼續帶領,並記念妳帶領朋友、家人來慕道的心,引領你們同得真理的澆灌,同得主的揀選,願主成全賜福!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