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那雙禱告的手 ◎撰文/Phinihas ◎期數:467期 ◎2016.08號
某天傍晚,大女兒J從幼稚園放學回家之後,傷心又生氣的跑來向我訴苦,說是被好朋友排斥和誤會,讓她氣得不想再對這些同學好,也不想再為他們禱告了。

J平常在學校裡,喜歡和同學聊教會的事,也喜歡教同學唱詩,講聖經故事給大家聽,也會教老師和同學們如何禱告。有時候,同學做了惡夢,也會來請求J幫忙代禱,因為未信主的孩子如果做惡夢,一般都會被長輩帶去給人收驚,但J聽了之後,就直接告訴他們禱告才真正有效,於是J就成了班上的小小代禱者,同學彼此情誼深厚。

然而朋友之間的感情瞬息萬變,J也遇見了被莫名其妙排擠的事件,聽在媽媽的心裡真是難受,要是以血氣去教導孩子,我肯定會告訴J:「不跟我們做朋友就算了,這種善變的人我們也不要跟她在一起,沒甚麼大不了!」

奇妙的是,血氣的話到了嘴邊,硬生生的轉變成:「J,我們一起為這件事禱告吧!只有主耶穌能解決人的情緒問題,只有主耶穌能幫助我們和大家和好。他們不認識神,不曉得要愛人如己,但我們是天父的兒女,在主耶穌的愛裡過得好幸福。我們要為這些未認識主的朋友禱告,願神使他們心裡有愛,能對大家好;如果他們也成為主耶穌的孩子,就更能像妳一樣去愛惜別人了。」

感謝主賜下聖靈在我們心裡,使我們有真智慧去面對這個世界,讓我們這些蒙神恩典、為人父母的,有福氣明白神的旨意,有力量正確教導孩子,而不是憑著愚昧人的血氣去過生活,甚至誤導了孩子一生的信仰價值觀。唉!真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啊!

後來我們真的一起為這件事禱告。J很認真的為這些排擠她的同學們禱告,我們也為她的信仰之路禱告,畢竟才幼稚園就要經歷這種操練,也是辛苦她了。

禱告完畢,J似乎已經豁然開朗,睜大眼睛、神采奕奕的說,她有為朋友們禱告,感覺很平靜喜樂,於是我們就熄燈睡了。

翌日早晨,我忙碌著準備孩子們的早餐與水壺,招呼他們起床更衣禱告。J一起床就跑來喊媽媽,說她在夢裡面看見了一雙大手。於是在開車前往學校的路上,J開始述說這個奇妙的夢:

「我夢見我和爸爸跪在會堂裡禱告,妹妹和媽媽跪在另一邊禱告,然後我這邊的牆壁上有一雙好大的手,兩隻手是合起來禱告的樣子。在我禱告的時候,那雙大手就從牆壁上出來,大手過來扶著我的手,直到我們禱告完了,大手就回到牆壁上了。」

送J去學校之後,我開始思想這個夢的意義,心裡是滿滿的感謝與安慰。感謝主,無論何時總是與我們同在,在我們願意禱告交託時,以祂大能的手扶持我們,引導我們走義路(詩二三3),使我們不至於忌妒羨慕惡人而滑跌(詩七三2)。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詩十九7)。能使我們靈魂甦醒、使我們得到真智慧的,只有神的律法,而神的律法就是神的命令,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提前一5)。

J放學時,我告訴她夢裡頭關於神的旨意,就是讓我們在這世界上,好好學習敬神愛人、愛人如己。在我們軟弱時,更要以禱告祈求聖靈的力量,神的大手也等候著要幫助我們喔!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可十二30-3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十四21)。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