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給17歲的我們 ◎撰文/陳應慧 ◎期數:467期 ◎2016.08號
相片裡 兒時的模樣

記錄著 年少的時光

曾經在 你我的心中

要登上月亮 要飛越太平洋

最近看到很多人寫了「給17歲的某某」,讓我也想為17歲的青春寫下感動。

我們是否還記得,得到聖靈的感動?是否還記得,當好朋友受洗歸入主名下時,對神滿滿的無盡感激?是否還記得,看著一對對的佳偶在教會結婚、蒙神祝福,而我們也立志要在神的愛中結婚呢?是否還記得成為見習教員時的雀躍?是否還記得為神獻詩的那一刻,那種被愛包圍的感覺?是否記得,神帶領我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是否記得,是神讓我們彼此相聚一起的?

看著一張張相片裡的我們,才深知,若不是神,我們也不會成為信仰道路上的同伴!

回憶起國中的我們,有時會為了一些芝麻小事吵架。然而,日漸增加的課業壓力,讓我們的相聚時間變少,尤其是星期六的聚會時光。在這充滿誘惑、是非不分的社會中,多多少少都讓我們迷失方向,更讓我們對信仰有了迷惘。看著自己身邊的朋友就要抓不住、就要失去了,那是多麼令人難過與自責……。

幾次的爭吵、幾次的勸勉、幾次的失落,明白我們不能只單靠自己啊!幾次的流淚禱告,希望會有轉機、會有所改變,卻也流淚自己的軟弱。漸漸的,發現溝通是多麼的重要。漸漸的,發現神才是我們的帶領者。沒有人,是可以只單靠自己的。

高中的我們,所面臨的不再只是學校,而是面臨了信仰。聽著你們訴說在學校的事情,赫然發現這世界已經不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了。雖然一星期只能見一次面,卻渴望在這難得的日子裡,大家相互勉勵、代求,畢竟在信仰的路上,不能只是一個人。離18歲不遠了,那時候,大家就要開始各奔東西;一起做聖工、一起唱詩、一起聚會、一起敬拜神的日子,將一天天的倒數……。

多年後 我們都成長

告別了 青澀和迷惘

曾經在 你我的心中

編織的夢想 是否已遺忘?

雖然不知道往後的路要歸向哪裡,但肯定的是,我們都要回到天家與主相會。在這日子中,一起多為神來做工、傳揚福音。「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十六9)。我很喜歡這節經文,有時我們所做的並不在自己的期待範圍內,但過了不久,才驚覺這是神的安排!當下,真是對神滿有感謝,卻又自責。

人生的理想 是為主發光

拭去了淚水 使我們更堅強

路依然漫長 別失去了盼望

痛苦時記得有主在你身旁

難過、失意、沮喪、挫折、悲傷時,不要偷偷憋在心裡,我們要一起分享,可以一起互相代禱,因為在主裡,大家都是一家人!最重要的是,要和神分享,因為自己是無法承擔、承受這麼多的。

為主來夢想 為主來發光

雖然有挫折 但我不用沮喪

主是我力量 主指引方向

我們的日子有夢想 有燦爛的陽光

想做的很多,卻心力不足。但看著那滿佈的烏雲,漸漸的開出一道洞口灑出陽光,心裡頓時開闊,嘴角微微蕩起一抹微笑,原來,祢一直都在!

不要忘了,還有我們這群好朋友、好同伴;不要忘了,有人在為你禱告;更不要忘了,神是我們的後盾、高臺、避難所!在這荒謬的世界裡,為主來發光發熱,發出基督香氣,傳揚神榮耀的恩典與大能。

以這篇短短的文章與眾人分享,獻上感謝,並盼望引起漣漪,大家一同回想神的恩典、數算神的恩惠。

註:詩歌歌詞取自「王子音樂-為主來夢想」專輯。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