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有一首詩 ◎撰文/杜凡 ◎期數:468期 ◎2016.09號
有一首詩,叫作〈我要真誠〉(讚美詩396首),初唱,感覺白話,少了韻味。

繼之,彈了又彈,唱了又唱,在一拍、二拍極簡的音符裡,沒有華麗的高低起伏,像極了「真誠」的那股傻勁;那股寧願付出,也要隨基督腳蹤而行的「不諳世事」,似乎不夠圓滑,卻是秉持初心,更加彌足珍貴。

記得在讚美詩的新詩修訂時,有一群音樂老師,也有著這股傻勁。他們常常聚在一塊兒,把新詩一首一首的吟唱著;或許,因為每個都是彈琴與聲樂的高手,看著譜就可以精準的清唱出來,再拗口的詞也難不倒他們。在那沒有掌聲,沒有關注的眼神,大家早已散去的會場裡,靜靜地聚集,清清的開唱,努力的一首又一首的過濾、修訂,讓它更貼近神的心懷,讓詩歌的頌讚使人得造就,也蒙神所喜悅。

那時,群裡,有一位老師,總是充滿活力,不華麗,不張揚,看去,就像那極簡的音符,舉手投足間,循著一拍、一拍的行進。遠觀,行止得宜;相近,溫暖人心。或許,就因為這般的無可指摘,所以,在人生極美的時刻,得以安息在主的懷裡,令人懷念。

她的丈夫多年來,仍是孤身一人。這在現今的世代,真是屈指可數。或許,是因為再也找不到像她這般的知己;或許,是希望見主時,得以相聚無憾;或許,想如她一般的真誠全心為主……。

真誠,讓人動容;因為,大家容易愛心太多,而誠實太少;在你來我往的人際裡,許多人可以諫言,卻偏偏選擇靜默而明哲保身。

真誠,不容易;因為,沒有足夠的智慧,失言的多,進言的少;缺了彼此深厚的友誼,貿然顯露心意,可能朋友疏離,職埸失意。

然而,真誠,是一切美善的起點。唯有先俱備它,才不至於弄虛作假,一切的表象才得與真實相符。

所以,具備真誠的,必也堅信真理。因為,要把瞬間的感動,化為一生的堅守不容易;真信徒在全身入水時,即透著與主一同埋葬,也必與祂一同復活的允諾。因著真心實意,這份心志與感動繫於主的身上,便能在日常的課業,工作,或情感的誘惑中,因著主,願意迎風挺立,因著主,而願意有所取捨。

社會亂象,歲月似一把無情的刀,在劃傷又纏裹之間,人的心會逐漸扭曲與妥協;祈願,真信徒,在世事的練達之間,能保有初心,真誠以對。共勉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