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約瑟的故事讀後心得 ◎撰文/林沛岑小朋友 ◎期數:468期 ◎2016.09號
在閱讀完「約瑟」的故事後,我從中學習到幾個值得效法的好行為。

1.不要嫉妒別人

無論是家人、兄弟、朋友、同學或是同事之間,都要彼此相愛、和睦相處,更不能互相傷害。聖經中記載著約瑟的兄弟因為嫉妒父親雅各特別疼愛他(因約瑟是他年老所生的),而將他賣給以實瑪利人,甚至欺騙了父親雅各,令父親為約瑟悲哀。

2.不被誘惑的心

無論是在眼目或行為上,都要榮耀主的名,不掉進魔鬼的陷阱裡。

3.患難中信靠神

約瑟被主母誣賴而被下到監牢裡,他卻照樣讚美神,即使在患難中也會信靠神。因為神一直與我們同在(以馬內利),遇到多大的事情都能靠主度過。

4.做一位讓大家信任的人

聖經中也記載著酒政答應約瑟出獄後要幫他同法老伸冤,但酒政一回去就忘記這件事了。我們應該要做一位讓大家信任的人,不要說謊。

5.要努力悔改

約瑟當上宰相後,要測試兄長是否為曾傷害兄弟而悔改,便將銀杯放在便雅憫的袋子裡,要將便雅憫留下來。猶大情詞迫切地為便雅憫求情,約瑟看到這情景,就相信他們是真心悔改的了。我們即使不小心犯了錯,也要求神憐憫,努力悔改,將來才能進神的國。

6.有寬大的心胸

即使以前約瑟的兄弟們曾經出賣他,他也不記恨,甚至當上了宰相後,也不因自己地位甚高而驕傲自大,仍然非常的孝順父親,是我們的好典範。

結論

我們要好好學習這些好行為,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藉著讀經、禱告來親近神,表現出基督徒的好行為,帶領更多慕道者來信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