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結出聖靈的果子 ◎撰文/林銘輝 ◎期數:468期 ◎2016.09號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五22-23)。

聖徒保羅在《加拉太書》留下了這著名經文,相信每位基督徒對於這段聖句也皆是耳熟能詳。然而,這節經文究竟對我們有多重要?我們有否體認到結出聖靈果子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我們有努力結出果子來嗎?

如果仔細閱讀耶穌於《約翰福音》裡頭為我們所留下的話語,相信我們便能更加明白結出聖靈佳果的重要性:「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十五1-2)。耶穌在此強調了一個簡單明瞭的概念,那就是,不結果子的人將會被剪去;並且從聖經中,我們也知道被剪去的枝子最後會被丟在哪裡(參:太七19)。

當然,我們或許會認為,身為真耶穌教會信徒的我們,已經領受了合法的赦罪洗禮,並且若也領受了聖靈,想當然爾,手上已是握有進入天國的門票了;此外,當我們禱告時,聖靈仍舊為我們代求,靈言依然流暢,因此心裡更是會認定我們是沒問題的信徒!

然而,若再一次仔細研讀第二節「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我們會發現,神在此處所要剪去的對象,就是真教會裡的信徒!普天之下,還有哪個宗教派別是屬神的?具有真理、聖靈、神蹟同在,屬神的教會,不就是真耶穌教會嗎?

今日有幸歸入獨一真教會,成為真葡萄樹上的枝子,著實已是一大福氣;然而,我們若結不出果子,這尊貴的身分顯然亦無法賦予我們任何特權來逃避神的忿怒。

除了上述經節,有一位教會姊妹的見證,亦進一步為我們闡明結出聖靈佳果的重要性。這位姊妹於靈恩佈道會的禱告中,看見了異象。

她看見有兩條路,一條是又大又寬的路,但這條路的盡頭,卻是領人掉入無盡寬廣的深淵;另一條路是石頭小路,卻是越走越明亮,走在其上的人,最後都到了一個高大金碧輝煌的大門前。於此大門前,有一位天使對前來的眾人,問了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你們受洗了沒?」第二個問題是,「你們受聖靈了沒有?」

問了這兩個問題後,已有一堆人喪失資格。而天國的大門,於此時也緩緩開啟。那些留下來的人,便開始接受天使的點名。

然而,這點名冊上的每個名字後面,皆註明著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並且分別以「○」、「X」、「△」……等不同的記號,標記出此人是否有活出聖靈佳果的好行為。那些標記不及格的人,雖然有洗禮亦有受聖靈,仍舊是被拒絕於門外,只看得見天國的大門敞開,卻不得其門而入,並且被天國門關閉時所產生的風,推入了地獄之中(見證全文詳見《聖靈》月刊2004年11月(326期)〈禱告中見地獄與天堂異象〉)。

這篇寶貴的見證,是神憐憫的提醒,讓我們明白只領受水洗和聖靈的洗是不夠的。

在我們領受水靈二洗之後、在我們抵達天國大門之前,於天國的路上,仍然有許多重要的任務必須達成,例如做聖工、傳福音……,而透過以上的經文查考和見證,我們更能明白,「結出聖靈的果子」亦是這許多重要任務中的一環。

我們多結果子,我們的父就因此多得榮耀,我們也才真是耶穌的門徒(約十五8)。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就在今日,讓我們多多挺起下垂的手、發酸的腿,藉著聖靈的更新,倚靠聖靈多結果子,一起榮耀我們在天上的父吧!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