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的更新 ◎撰文/翔 ◎期數:468期 ◎2016.09號

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為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著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多三5)。

神愛我們世人,所以在主耶穌升天以後,祂賜下聖靈來幫助我們,藉由奇妙的聖靈之幫助,我們內在的生命逐漸地改變(羅八11),心意更新而變化(羅十二2)。所謂心意的更新而變化,即是我們的想法、觀念的轉變,從一個舊我的生命逐漸轉變成為新人的生命,有神的形象,表現出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的形象。

幾年前一位從台灣到美國做短期商務考察的青年,因著他的姑姑而認識教會中的一位老姊妹,老姊妹平時熱心、愛主,就力邀這位青年到教會慕道。這位青年基於人情,每個安息日都跟著到教會聚會,但總覺得聽道乏味,所以每次都只坐在最後一排。直到有一次遇到教會的季佈道會,聽完講道後,他走到台前接受按手禱告,因著神的憐憫,居然就得到了聖靈(說靈言)。

問他得到聖靈時是否有什麼感動?他回答說:「好像沒有,只覺得心中很快樂!」卻沒想到,他的生命從此產生了重大的轉變。他開始熱心聚會,每次聚會一定坐在第二排講台的正前方,渴慕聽道,聽道時不止作筆記,會後還會再向講道者詢問剛才所聽不懂的道理,直到都明白了才肯罷休。這段時間,他每天的生活除了吃飯、睡覺以外,就是聆聽無數的講道錄音帶和做長時間的禱告,他感覺這段時間是他人生裡最快樂的時光。

或許我們會覺得這似乎也沒什麼好特別驚訝之處,但若瞭解了他在台灣所過的生活,才真正體會到聖靈的大能。他年輕時曾做過乩童,後來因為事業順利,手頭寬裕,私生活逐漸過著無比淫亂,一直以為人生的目標本就是要不斷地追求肉體的滿足快樂。直到他得到聖靈以後,他的想法、觀念有了180度的轉變,過去引以為豪的生活,從此變為糞土,並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最後決心離開過去罪惡的生活,受洗歸入基督。

耶穌十字架的工作,就是要把我們從撒但的捆綁中釋放出來,使我們能因信稱義,然而這並不代表我們從此完全,不再過舊我的血氣生活,事實上,我們的肉體仍常會有與情慾爭戰的時候。如果今天我們因為某事快要發脾氣了,想一想,是要讓脾氣爆發出來,還是我們能夠克制得住呢?如果我們內心因某事非常憂傷痛苦,想一想,是要讓這低沉的情緒繼續下去,還是我們自己有能力來立即改變自己的心境呢?每當罪在向我們進攻時,我們是否每次都能得勝?

我們必須承認,自己的內心仍會有軟弱和無助的時候,所以我們需要隨時祈求聖靈不斷地幫助,藉著這從上頭來的能力,改變我們內心的想法或觀念,讓我們有能力從罪中得釋放,「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八2)。聖靈能使我們漸漸地在想法和態度上回轉像一個小孩子,變得純真、可愛、單純、聖潔,當然伴之而來的,就是神和人喜愛我們的心都一齊增長。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