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認識我的神 ◎撰文/五甲教會朱健暐 ◎期數:469期 ◎2016.10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1972年,我出生在台灣的屏東,是一個已經信仰真耶穌教會好幾代的家庭裡,所以當我還是嬰孩時,便在教會接受合乎聖經的赦罪洗禮,並從小接受宗教教育、聆聽聖經故事,也與教會的小朋友一起祈求寶貴的聖靈。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會背誦祈禱文,是大人和老師眼裡的乖乖牌。

升上國中後,課業愈加繁重,每天所努力和期望的,就是學校的考試成績能夠達到水準,聽說這樣才有機會考上好學校,將來才會有前途;那時幼小的心裡想著,有了前途,收入會比較多,才可以買想要的東西……。

因平時沒有花太多時間禱告,所以直到參加國一班學生靈恩會時,仍未求得聖靈。眼看周遭原本未得聖靈的學員們都一個個求到聖靈了,而自己卻是僅存幾位仍須到台前祈求的國中生,心裡是既緊張又備感壓力。對我而言,學校課業只要努力點,就可以考到理想的成績;但求聖靈是從小至今做了好幾年的功課,卻依然摸不著頭緒。

回想起來,雖然自小就聽了許多的聖經故事及教訓,卻好像只是在滿足周圍大人和老師的願望──為了得到乖乖牌的徽章,至於得聖靈對我而言是否有實質的幫助或急切的需要,自己也不清楚。

然而感謝神,即使我尚未完全認識祂,神還是藉由一位信主沒多久就得到聖靈且很熱心的學生,前來鼓勵我要更認真、更專心地祈求,同時他也說會在禱告中幫我代禱。

就這樣,在那屆國一班學生靈恩會快結束前的禱告會中,我終於求得聖靈了!

來到阿根廷思考問題


14歲那年(1986年),隨同家人和大姑丈一家前往遙遠且陌生的國度──阿根廷。想不到平時向主耶穌祈求禱告的事,真的實現了!因為在這之前,我常向神禱告,希望自己可以離開這種從早(清晨)到晚(半夜)都在讀書的生活,因為身心都感到疲累不堪;最重要的是,自己不知為何而讀,所以很希望有機會能夠沉澱下來,去思考將來的人生方向與觀點。

到阿根廷的第一年,超乎意料之外的非常輕鬆,不但學校只上半天課程,課後也不用長時間補習,下了課還可以自己慢慢地走路回家,爸爸也不用再騎車趕著載我去補習班了。

在這裡,每天回家路上沿途欣賞風景,真是新鮮又有趣的經驗,自己也在無形中慢慢地開始學習「觀察」和「思考」的能力。

因為和姑丈一家住在一起,每天都能看見姑丈和姑姑(兩位都是傳道)在做長時間的禱告,這讓我開始決定把長時間禱告也當成一門功課,要求自己每天要禱告一個小時。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後,我已經可以每次禱告超過一小時了。

正當心裡為此高興時,有一天,大姑姑很關心地詢問我一個嚴肅又重要的問題:「你對信仰有沒有深刻的感覺?」

當下,我愣在那裡,沒有立即回答「有」或「沒有」,因為兩個答案都不對。雖然從小在真耶穌教會長大,是家中第三或第四代信徒,也時常參加宗教教育,並且已得到聖靈,還參與教會領詩等聖工,也能做長時間的禱告;可是,我對神的認識到底有多少,前面提到的那幾樣,對我而言就好像一門門的學習科目,只是想著「把成績考好就對了」,至於這些對自己到底有沒有實質的幫助,所學的該如何在實際生活中運用,我卻是一概不知,也不曾認真思考過。

感謝神,從那時起,開始把「為什麼要信?」這個問題放在心裡,就這樣反覆思想了好幾年。

在德國的信仰成長


1993年,21歲時,有機會前往德國展開新的求學生涯。繼在阿根廷學到「觀察」和「思考」的能力後,神讓我在德國又學習到「分析」和「抉擇」的能力。這些都是神帶領我慢慢認識祂的重要步驟。

剛到德國求學的第一個月,因為水土不服,一次用完餐後,突然感覺肚子疼痛。這下可糟糕了,語言不通,不知道要去哪裡看醫生,又尚未申請健保卡,所能想到的辦法,只剩下以前在阿根廷學會的長時間禱告了。

不同於以往那種為了達到考試成績的禱告,現在為了解決當務之急,第一次,從內心深處向神發出了求助的禱告聲音!

在禱告中,好像有一股力量,將我的左手慢慢地挪移到肚子的位置,按在肚子前,頓時感覺那裡有股熱氣。禱告完後,肚子的疼痛就完全消失了,真神奇!禱告前,因腹痛而彎著腰,但禱告後,身體已恢復健壯,能夠活動自如了。感謝神!

前往德國的第一年,課業不是首要的問題,住宿才是第一個必須要面對的難題。雖然有海德堡祈禱所的同靈和達姆城工業大學的台灣留學生們,接連幫我解決了幾次短期借住的問題,可是長期住宿的急切需求,還是必須自己去面對和克服。畢竟是要住好幾年的地方,所需要考慮的住宿條件便有許多,比如:離學校遠近、同住的室友是否好相處、租金會不會太貴、是否可以煮飯(在德國需要自己煮三餐)、是否有衛浴設備(德國有些租屋是沒有浴室的)、會不會離教會太遠……等等。除了這些條件要符合所需外,還有許多自己沒有想到或是不知道的環境因素存在,所以要找到合適的房子真是難上加難。

感謝主,我們有神可以倚靠,我開始不斷地做長時間的禱告,並且心裡真誠、完全交託。不論坐車或走路,隨時都在禱告求神憐憫、開路、安排好機會。

車禍危難神幫助


為了找房子,我和其他尋找房子的同學一樣,一大早就去報社買最早出爐的報紙,馬上翻到租屋欄,盡早打電話聯絡屋主看房;有時,還會因此露宿街頭,一方面是趕早的原因,一方面是可以省下一晚的租金。

就在一次利用學校上課中場休息的時間去看完房子後,騎著腳踏車在回程的路上,心情因為房子不太適合而沮喪,又因趕著要回學校上課,竟不小心騎在逆向的腳踏車道上,車禍就這樣發生了!

還沒發生車禍前,我心裡正禱告著,雖然房子又不合適,但求主耶穌能讓我趕快回到學校去上課。因為當時車速相當快,而且又在下坡路段,馬路上車子和行人也很少,所以完全沒有考慮到會有車子突然衝出來。結果,從左方的停車場突然駛出一輛快速向右轉的轎車,因當時我是逆向靠左行駛,而駕駛只察看他的左向有沒有來車,便加速想要右轉,完全沒有看到我。我想,他一定也很意外右手邊會冒出一輛快速下坡的腳踏車吧!

我心想完蛋了,依經驗判斷,直覺一定會撞上了。原本在為租屋一事的禱告,突然轉成「神啊!神啊!」的呼求聲。

和預料的一樣,腳踏車的前輪撞向加速右轉的轎車右前輪,縱然這時司機轉過頭看到了我,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我從腳踏車上飛起來的那一瞬間,只看到藍藍的天空,隨即以臉朝上、後腦向下的姿態摔落到轎車的另一邊,卻沒有預期的疼痛,只感覺後背輕輕地接觸到地上。落地之後,我馬上站起來去察看腳踏車有沒有壞掉,因為腳踏車是跟別人借的,若是弄壞了,是要再花爸媽的錢賠償的。

看著駕駛一臉錯愕的表情,好像驚嚇過度一般,不知所措。而對面的人行道上也有一位親眼目睹事故經過的行人,看到我撞車後飛過去又站起來的整個過程,頓時也嚇呆了。

後來,那位行人跨過馬路來,關切地撫摸我的後腦,向我問話,並表示要叫救護車。我回答他說:「不用叫救護車,也不用到醫院檢查,更不用理賠,因為我沒有感覺到任何不適……,我還要趕緊回去學校上課呢。」

於是,我就牽著腳踏車平安地回學校繼續上課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其實,我知道,是神在這次危急的車禍中救了我的性命,祂派使者托住我下墜的身體,將我平安地放到地上,所以我毫無損傷。

感謝主,藉由這次事故,也讓我體會了要隨時多方的禱告,主必賜人意外的平安!

x
車禍危難神幫助


有一年從德國回阿根廷探親,那時因為正逢課業不甚順遂,所以心裡無時無刻都在禱告求神幫助,又因為是探親,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陪伴父母親身上,他們去哪裡,我也跟著去哪裡。

一個星期日的下午,家裡經營的超市剛開門營業,突然跑進一位拿著手槍的年輕人,用西班牙語說:「錢拿出來,不然就開槍。」在櫃檯收銀機前的媽媽看到趕緊禱告並用中文回答:「我們剛開門營業,你是第一個進來的,還沒有客人買東西,所以收銀機裡沒有錢。」那位搶匪當然什麼都聽不懂,既聽不懂禱告的聲音,也聽不懂中文。

在阿根廷,只要登記就可以買槍,但因我們是基督徒,所以不會像當地人那般,在家中的牆上掛長槍,或抽屜中放手槍。

當下我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一邊禱告,突然閃出一個念頭:不用怕死,若真是中槍死了也沒關係。於是我就走到收銀櫃台旁,鎮定地用西班牙語跟持槍的強盜交談。

結果,強盜的臉面開始出現不安和慌張,甚至不時地將頭往門外張望,擔心是否有人會進來。其實,阿根廷星期日的下午是比較冷清的,原本熱鬧的大馬路上,也因為休假的關係,極少有路人行走。因此,那時並沒有其他客人上門,街上也沒有其他行人。過一會兒,持槍的強盜沒拿到半毛錢就自己跑出門了,從此再沒見過他。

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持槍搶劫的事情,但因為有神的幫助,讓我心裡很平靜,身體和金錢也沒有受到任何的損失或傷害。

祂是我的神是我的主


感謝神,在這段漫長的求學過程中,神藉由家庭、教會、親戚、生活環境讓我學會「觀察」、「分析」、「抉擇」的思考能力,讓我真正認識這位創造天地萬物的神。雖然名義上是真耶穌教會第三、第四代的信徒;但實際上,這份信仰已是我自己的選擇。

從前我不敢明確回答的問題:「為什麼要信?」、「你確實相信嗎?」、「假設全世界70億人口都不信了,你仍要信嗎?」如今都能堅定地回答:「是的,我信!」誠如經上記載,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於今日,祂也是我的神!

感謝神默默的引導和充滿恩典的眷顧,願神帶領每一位信徒,都能仔細思考並做出正確的、有信心的抉擇。願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