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2016喜信生命體驗營──永不屈服 ◎撰文/喜信生命體驗營南區召集人唐嘉宏 ◎期數:469期 ◎2016.10號

7月16-18日,在台南地區新穎舒適尚未獻堂的永康教會,舉辦了「2016南區喜信生命體驗營──永不屈服」。因為永康教會原有的舊會堂空間有限,尚未承辦過這樣的教區工作,故教會負責人很期望藉由這次的活動,可以增加教會同靈的服事經驗。永康教會的1樓是可容納百人的副會堂,3樓則是全新的主會堂。當我們第一次前往永康教會場勘,看見這樣的場地,心中相當開心,真是主所預備的佳美之處。

7月15日星期五晚間,本場次營隊的所有工作人員,陸續從台灣各地四面八方聚集至永康教會,其中有許多同工是提前請假的,有下班驅車前來的,還有夜深趕到永康教會的,大家都是為了這場福音的征戰齊來進行準備工作。此外還有永和教會12位遠道來參加的學生,及為了護送學生特地請假陪同的兩位弟兄教員。翌日早晨,我們依照往例禁食禱告,向主宣告我們的心志,願主帶領。

今年從開放報名起,教區辦事員徐姊妹因為後續有一些規劃,與小弟聊天中曾提及,很希望能順利地於五月底就完成報名,我笑笑地回答:「願神帶領。」感謝主,沒想到不滿一個月即額滿,後續也不得不謝絕了許多家長詢問參加營會的電話,連向文宣處預約刊登6月號《聖靈》月刊封底的活動消息,都變成了只能讓大家向隅的推廣頁面了。

考量教會住宿空間運用,原定招收80位,最後招收抵定在93位,其中超過三分之一是慕道者。有一位住在永康的家長,完全沒有接觸過真耶穌教會,透過臉書的轉傳分享,得知這場喜信生命體驗營的消息,來電洽詢時暢談甚歡,對我們有美好的印象,也讓孩子參加了本場次的營隊。

營隊第一天適逢安息日,在1F會堂裡,我們對學員先講述了面對各樣試煉及誘惑卻永不屈服的但以理,之後又介紹面對巨人哥利亞卻充滿勇氣的智勝勇者──青年的大衛。藉由這樣的安排,讓主內孩子知道不論身在何處都應該謹守安息日,也讓社區學童在簡單的介紹中,認識了真耶穌教會的安息日崇拜聚會。

會後,由清水教會的林弟兄(現職藝術老師),為孩子們帶來DIY創意課程,製作簡單精美、用色活潑生動的筆筒。接著安排壽司達人活動,讓學員透過做中學的方式,實務體驗生活的技能。學員還跟我說,感覺自己做的壽司比較好吃呢!晚上由志偉老師帶來「把冷漠變成愛」,分享低頭族的人際關係,告訴孩子們當我們願意抬起頭、用話語、用微笑、用真實的相處來面對彼此,才可以讓溫暖、關懷、笑容、幸福延續,感受到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而不僅是在耶穌裡我們一家都是人而已。

第二天一早,活動組先帶來熱力十足的早操時間,早餐後則前往台南大學附屬中學經營的高低空探索教育園區,開始進行探索教育課程。此園區高低空共約有52項設備,新穎齊全。當天早上準備要出發前往園區時,主耶穌為我們預備了一場小雨,初見天空降下雨來時,眾人都不免擔心,孩子還跟隊輔說,我們禱告求神不要下雨好不好。然而神的意念超乎人的意念,在我們前往園區的10分鐘車程裡,雨漸漸小去,至抵達園區下車時,竟一滴雨都沒有了,反倒給我們在夏天炙熱的陽光下帶來了涼爽。

晚上是精彩萬分的喜信星空晚會,由活動組經歷數個月的策劃,演出真人真事涂筱琪姊妹從體驗營認識耶穌進而信主的見證劇,並邀請現屬南興教會的她前來親身見證。後續安排蕭執事帶領大家認識聖靈,並邀請學員自由到前方接受按手禱告。在執事的鼓勵下,有一半的孩子願意拿起跪墊來到台前祈求靈恩,其中也不乏慕道者,願天父真神喜悅孩子們的禱告。

第三天由十全教會的退休教師蔡姊妹帶來兩性專題「男女大不同」,期盼在現今兩性混淆的危機中,給予孩子正確的兩性觀念,學員們也樂於搶答及互動。接著的「喜信生命影展」,播放了10分鐘的短篇電影《爸!您好嗎?》,透過影片中記錄著平常你我生活周遭都會有的父子生活,讓學員藉此回想父母親在平凡的生活裡,所帶給我們極大不平凡的愛。當下看見許多孩子都泛著淚光,我們也藉機告訴他們,天父真神更是這樣用著犧牲的愛來擔當我們的罪過。

中午是喜信料理王──野炊,孩子們如火如荼的著手炒菜,於汗水中體會到煮飯真不是一件容易簡單的事。炊事組的爸媽們,因擔心孩子自己煮會吃不飽,又加碼炒飯、洋蔥牛肉、現炒高麗菜、餐包、玉米濃湯、愛玉冰等,讓大夥兒是吃得又飽又滿足。

三天的營隊很快地就來到最後的閉會式,許多人流下不捨的淚水,還有小隊輔忍不住跑去廁所偷哭。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在彼此的祝福下,願眾人都能帶著勇氣跟智慧來面對生活的挑戰及困難,並期許下次我們還要再相見。

感謝主耶穌的帶領,一切都在神的賜福下平安順利地舉開直至結束。特別感謝永康教會上上下下每一位同靈的接待跟付出,還有臨近的鳳山、前鎮、五甲教會的支援,並每一位喜信生命體驗營的資深同工,與新加入願意為主奔跑的青年們,求主記念!

青少年是明日教會堅立在主應許上的棟梁跟延續,願主耶穌帶領青年福音宣道工作,繼續於各處興起發光,阿們。

喜信生命體驗營參與心得


※輔導員王妤君

哈利路亞,感謝天父真神奇妙的安排,讓我有機會參與在永康教會的喜信生命體驗營。由於是第一次擔任小隊輔,因此事前多多少少都會感到惶恐,但一想到聖經上曾吩咐我們:「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一9),我相信只要帶著一顆「願做的心」,並且做好準備,剩下的,主必預備!

這次的主題是「永不屈服」,第一天便由傳道與執事分別講述但以理、大衛的故事,讓小朋友學習如何在困苦中也要靠主剛強起來,並且永不向困境屈服。下午則是比較輕鬆愉悅的動手做筆筒課程,還有晚餐的料理課,自己動手捲壽司來吃!過程中,我看到了學員們豐富無比的想像力和那充滿天真無邪的笑容,第一天就在這樣歡欣中順利的度過。

隔天,我們來到探索教育園區進行探索遊戲,各隊展開一系列具趣味性、挑戰性的活動與課程,期盼藉此增進學員的「團隊合作」、「創意思考」、「領導決策」等各方面的技能和態度。從學員們臉上充滿信心的表情,想必本日的校外活動顯然效益卓著呢!

很快的來到了第三天,課程已進入尾聲,體驗營團隊為餘興未盡的學員們,規劃了讓他們品嚐自己動手煮的野炊!看到他們各個大顯身手、樂在其中,並發揮團隊精神做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真覺得他們好棒!

這三天以來,小朋友們真的成長了許多,從一開始的嘻笑吵鬧,到最後一天的懂事聽話;並且一些還未信主的小朋友們,從一開始對唱詩、禱告還很陌生,到最後,他們也都願意去嘗試了!我想,這都是因為神的愛感動了他們吧!而我也從小朋友們身上得到了很多的領悟,也知道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從事這項聖工時,自己能夠做得更好。

感謝主,帶領我們這三天的課程都很平安、順利,也感謝主讓我認識了一群很棒的同工,從中還得到了許多的感動!謝謝永康教會提供我們舒適的環境,並準備許多愛餐給我們享用,願主記念他們的愛心與辛勞!雖然這次的活動結束了,但期盼大家都能把心中的感動帶回去給身邊的親人、原屬的教會,讓這份感動延續下去。

※輔導組黃悅玲

這次的生命體驗營,對於我來說有很不一樣的意義,覺得來體驗、來學習的,反而是自己!

在參加之前,其實內心是複雜的,感覺自己正處於一個軟弱且沒有方向的狀態,心境像是一塊石頭一直被海浪拍打卻激不起浪花一樣,沒有任何感覺或感動。以往參與體驗營之前,我都會先想好隊呼、隊歌,但今年卻很無力,覺得無所謂、到時候再想就好。然而我的夥伴卻帶了吉他來,並準備好詩歌要帶給小朋友,在討論的時候,態度也很努力,讓我對於自己開始有些檢討。

後來值星官招集所有小隊輔時,剛好提及在座有些人不是第一次帶隊,但勉勵我們每次都要把自己當成是第一次般,戰戰兢兢處之。沒錯!我在心裡問自己,第一次帶喜信營隊的那種心志去哪了?《士師記》十八章3節說:「誰領你到這裡來?你在這裡做什麼?你在這裡得什麼?」這是傳道人經常勉勵的一句話,就像一粒種子種在我的心中,在這三天兩夜裡,慢慢的萌芽。

在這次體驗營當中,有幾個最讓我感動地方。每次體驗營我都覺得詩頌課是最讓人感動的時刻,因為從孩子口中可以聽到最純真的歌頌讚美聲,他們沒有一點技巧,卻也不會擔心自己歌聲不好就唱很小聲,即使有些人可能沒聽過,也能馬上跟著一起唱。坐在會堂後面,可以感受到他們歌聲帶來的感動和震撼,充滿了喜樂,難怪主耶穌最喜歡小孩子了!

第二個讓我覺得感動的地方,就是我們這組的孩子!我覺得很感謝神,這次遇到的孩子是我覺得最貼心的一群。記得第二天洗澡時間比較多一些,我們這組的小朋友都洗好了,所以想休息一下,就紛紛在鋪棉被。我看他們安頓得差不多了,也小小的躺了一下,結果就有一個小朋友把棉被蓋在我身上,讓我覺得非常感動!另外,第二天整天都在戶外做低空探險和一些遊戲,很多遊戲都是要他們自己找出解決的辦法,教練不會做出任何的提示。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遊戲只要一人掉下去就得全部重來,遊戲中兩隊人馬加起來共有24人,結束後才知道有18人曾掉下去過,就代表他們重來了18次。聽到這過程,我超級驚訝的!因為他們從頭到尾只有說口渴,請我們幫忙拿水,都沒有人表現出不耐煩或是生氣,反思我自己,好像就沒有他們這樣的耐心。最後,他們也得到了精神總錦標!

第三個讓我感動的地方,就是最後一晚輔導員們的感性時間。這次共有16位輔導員,其中超過一半都是第一次帶體驗營,他們分享了起初的害怕、過程中的感動和神的帶領,也有輔導員分享到哭泣,這些畫面都深刻地留在我心裡,成為最美的畫面!

很開心我能夠一直參與這項聖工,並且每次都得到不同的體驗!感謝神帶領我來到這個地方,不管是在孩子身上或是同工身上,都讓我得到了不少的感動和造就,也更堅立自己的信心,期待之後能再次參與,讓心中的感動延續下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