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一片碎玻璃成就一份真信仰 ◎撰文/茁石 ◎期數:469期 ◎2016.10號

袖珍型的小狗發出尖銳的吠聲,看似兇惡,卻是膽小,為了不傷牠,我們一行人停下腳步,牠竟也跟著停,我們趨前、牠則倒退,一見我們縮腳、牠又前進,進退之間好似禮讓,實則是「警告」我們這幾個陌生人不要靠近的意味濃了些,真是好笑又覺得好可愛!

此時女主人「阿慧」趕忙在後喊著:「糖糖乖,那是客人唷!乖,安靜,不可再叫,媽媽要修理囉!」阿慧邊叫著牠的名字,邊忙著安撫,主人與狗兒的互動尤為親密。我現學現賣,也跟著喊:「糖糖乖,我是新來的傳道,以後會常來哦!」藉著與小狗的對話,趁機向主人介紹了我這位「新來的陌生人」。

約有幾年了,阿慧對人、對教會有些失望,鮮少來聚會,故職務同工特地帶我這新到任的傳道來訪問,希望藉此新氣象挽回逐漸失落的信心,由此也可見教會的用心與重視。

人皆有軟弱,信仰歷程裡的「考驗」通常免不了,但主耶穌拯救的奇妙恩典是永遠不容抹滅的。近幾年阿慧雖是少來聚會,其實與教會幾位姊妹仍持續保有連絡與互動,臉書裡常可看到她們相約去聚餐、閒聊,互動中可看出她對信仰未全然「放棄」呢!

撒但的詭計入侵人心,縱使一句話、一個動作,或是一場小小的誤解,都可讓人失去熱誠、失落信心,是故,任誰都不敢誇口自傲呢!求主在我們的心中做王,願尊主為大,才能穩站濁世,不受影響。

坐在客廳裡,約莫可嗅出阿慧心裡略略的抗拒,只是礙於「來者是客」而不好意思下逐客令。據說,以往若用電話先跟她聯繫,所得到的回應大概都是剛好要出門或是正忙碌……等塘塞的理由,不得其門而入是常有的事呢!

我於心中反思過往的訪問裡,多是喝茶、吃水果、聊天,三兩句寒暄關心後就結束了,想若以神的話語來互相勉勵,必定要更有內容。於是拿起手機下載的APP「我要讀經」,與其一起徜徉在聖經的閱讀中,分享心得,並當場解答疑難。我想,這樣的造就互動,想必更有內容、對其更有幫助吧!求主帶領,使其走出內心的困頓,平復心中的不悅,早日讓阿慧盡速「回轉心意」。

感謝主!顯出奇妙的恩典,隔週安息日會堂裡,再度見著了阿慧的身影,她終於又願意走出來,回來聚會了!

× × × ×


每個人蒙主揀選都有著不同的「奇遇」,她曾走過許多教派和教會,在面對家人的病痛與自己內心的體會後,最終令阿慧選定了某一教派,想就此停下腳步。而她會有如此的選擇,主要是因為這教派中的兩位外國長老,對人親切無比,且每週都到家中訪問,情感的因素勝於當時真耶穌教會的關懷與邀約。

說也奇妙,正當阿慧準備安定腳步、固定於其他教派之際,打算帶著幼小的稚子最後一次參加真耶穌教會聚會,並就此say goodbye,卻因一個意外,聽見書報社的書櫃玻璃門應聲碎破,乃其幼子不慎壓破的。只見玻璃碎片散落一地,還好闖禍的小兒子沒有受傷。

這下真不巧,暫時離不開了……。此後,懷抱著愧疚(賠罪式)的心境,勉強自己來真教會參加聚會,並且每次都帶著小餅乾、小點心前來。

傳道人與訪問組人員也常到她家中探訪、分享聖經。原本她的先生有僵直性椎脊炎,沒想到卻得到大大的改善,還找到了統聯客運當專職司機的工作,生活就此能穩定下來。原來主如此巧合的安排,櫃子的玻璃破了,卻成為在真教會受洗的契機,翻轉那無知的決定。

外國長老們雖讀聖經,也有自己的經典教習信徒,然而非但不能清楚解釋,且牽強附會,阿慧是越聽越聽不懂,只能自嘲「慧根」不足。尤其對於追求「永生」的原意、何謂心靈的喜樂,一直都帶有困惑,內心總有股說不上來的空虛感。在所有走過的教派中,只有真耶穌教會對聖經道理會細細比較、講解,尤其自從她在真教會裡得到聖靈的體驗後,更是打通了疑惑的心。

原本個性就比較靦腆內向,加上婆家守舊的傳統民間信仰,總讓她三心二意、裹足不前,造成內心的拉鋸,時而熱誠開朗,卻也容易鑽牛角尖。如今既受聖靈感動,蒙受主恩如此揀選,終讓阿慧決心全家受洗,接受主耶穌而進入真耶穌教會,不但如此,還帶領兄長一家也進入得救的信仰。

回想當年為了減輕兒子打破玻璃的「過錯」,阿慧來教會的次數增多了,也因此在教會裡獲得道理的吸引與牽動。殊不知種種自覺虧欠的舉止,竟是主的靈悄悄地在作工,從排斥到接受,從懷疑到入信,從愧疚到接納,主的愛將她從其他徘徊的三、四個教派中,以慈繩愛索圈回,開啟內心的阻隔,並以聖靈的權柄搭起回頭的橋樑。所以阿慧常自我嘲笑:「兒子不經意地打破一片玻璃,卻成就了得救的信仰。」

屬靈恩典如撒落一地的碎片,數不盡,訴不完,感謝主,倒著來的揀選,真是奇妙非常!願主的愛也如出一轍地臨到需要的人,不輕忽各個管道,不錯失各種機會。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