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是時候 ◎撰文/珼珼 ◎期數:469期 ◎2016.10號

人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賽六五24)。

《撒母耳記上》第一章,記載了一位名叫哈拿的女子。哈拿結婚多年,始終沒有生下孩子,她的丈夫以利加拿雖然非常愛她,但以利加拿還有另外一位妻子毘尼拿,並且有生育孩子。毘尼拿常藉孩子這件事來取笑、激動哈拿,讓她的心情難以平靜,甚至哀傷哭泣、不能下嚥。當獻祭的日子到了,哈拿滿懷愁苦來到神的殿中,在神和以利祭司面前,她誠實地將心中的愁煩,完完全全地說了出來。

哈拿說:「我心裡愁苦,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以利回答:「妳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去,願神允准妳向祂所求的。」於是,哈拿帶著抑鬱許久的情緒向神禱告後,她回到以利加拿的身邊吃飯,不帶愁容。藉著祭司以利的回覆,哈拿知道神會垂聽,她能夠倚靠這份信心重新得著平靜安穩的心。

成長的過程中,從小就被教導,凡事都可以向主耶穌訴說、禱告,然而小小的心靈裡也常常想問祂:「祢有聽到我的禱告嗎?」但其實,耶穌都懂我們的心懷意念,只等待我們來到祂的面前。因為尚未求告時,耶穌早已應允了。

製作廣播時,曾經聽到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信仰體驗。有一位姊妹分享,當時她在國外念完書,並在另一個國家找好了工作。奇怪的是,工作簽證遲遲沒有寄來,沒有這份簽證,她就無法出國、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公司老闆幫她打電話詢問,電話卻都無人接聽。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她從沒想過要為這件事禱告,她覺得自己在信仰上已經獨立長大了,不需要每件事情都向主耶穌述說。就這樣過了三個多月,當她為了她的處境終於忍不住大哭的同時,她收到了老闆的e-mail,信中告知電話接通了,簽證會用特急件寄給她……。

原來,人是如此的微小,再簡單的事,還是需要耶穌才能成就;而只要我們願意祈求,任何時候,祂都會垂聽。什麼時候是祈求的時候呢?其實,隨時都「是時候」,因為不論何時、何地、何人、何事,祂都懂得我們的心懷意念,而且樂於接受我們所獻上的頌讚。

在人生的旅途中 是否不自覺地休息太久
是否活得有點空洞 是否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忙什麼
在信仰的生活中 是否覺得世界美得無法形容
是否少了禱告就變得軟弱 是否常忘了其實神陪伴左右

是時候跪在祢前 無奈 無助 祢都看見
是時候傾訴一切 祢懂我的心懷意念
是時候睜開雙眼 讓我仰望祢恩慈容顏
是時候高唱詩篇 為祢編織榮耀冠冕──摘自《耶穌》專輯〈是時候〉歌詞


11月份節目介紹

☆2016/11/06 第1043集生活咖啡館「活了一百萬次的貓」──繪本分享

★2016/11/13 第1044集小人物悲喜「當耶穌來到我的心」訪蕭仲伯弟兄

☆2016/11/20 第1045集小人物悲喜「耶穌離我們不遠」訪賴泓甫弟兄

★2016/11/27 第1046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七」訪方顗茹姊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活了一百萬次的貓」──繪本分享

這隻活了一百萬次、威風凜凜的虎斑貓,不管牠是誰的貓,不管牠的主人多麼愛牠,牠都活得渾渾噩噩,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不管虎斑貓的主人們在牠死時多麼傷心欲絕,貓始終不快樂,牠感受不到被愛與被尊重,也不懂得怎樣去愛別人。直到有一天,牠變成了一隻誰都不屬、只屬於自己的貓……。

小人物悲喜「當耶穌來到我的心」訪蕭仲伯弟兄

仲伯的父母因為忙於農事,親子關係較疏離,以致進入叛逆期的仲伯開始跟著同學去合作社偷零食,甚至頂嘴、口出惡言,種種行為讓父母非常頭疼,只能更用心祭拜神明,期望可以讓孩子的心轉回良善。直到仲伯來到真耶穌教會,聖靈不僅改變了他的心,也讓仲伯藉著藝術看到神創造的美好。老師和父母都發現,原先那個忤逆的學生不一樣了……。

小人物悲喜「耶穌離我們不遠」訪賴泓甫弟兄

泓甫生長在一個傳統民間信仰的家庭,但他不明白信仰代表什麼,也從未思考屬靈生命的意義。當他前往馬來西亞旅行,發覺當地國家的信仰和生活是緊密結合的,才意識到信仰的重要性,也對伊斯蘭教產生興趣;但在當時,台灣有關伊斯蘭教的資訊並不普遍,泓甫發現可蘭經裡記載的故事與舊約聖經幾乎相同時,便開始閱讀聖經,也期待可以到教會,好好的認識主耶穌……。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七」訪方顗茹姊妹

大家都喜歡聆聽詩歌,詩歌中蘊涵著創作者對於真神的感受。當音樂響起,彷彿天上的窗戶打開,永恆之美投射於地,無法言喻的感動充滿心田。然而,若不能清楚認識真理和耶穌,是無法引領聆聽詩歌的人到真神面前的。本集讚美詩源考將帶領大家聆聽讚美詩的作詞、作曲者對於真神的認識,期盼聽眾朋友們可以透過節目的分享,一同體會耶穌的奇妙恩典。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