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同舟共濟 ◎撰文/小光 ◎期數:469期 ◎2016.10號

來到英國,一位本地的長執介紹說:真教會傳至香港的鴨洲島已有六十年,而我們移民到英國也已約五十年了;目前英國教會的信徒大約有百分之八十是來自鴨洲……。小弟接著說:感謝主,神也眷顧台灣,並確立信仰根基,也能把福音拓展至世界五大洲;台灣與鴨洲同屬「洲島」,鴨洲地形像鴨子,台灣地形像地瓜(番薯),所以我們是來自地瓜洲,既同為「洲(舟)內」之人,大家要「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腓一5)。

因為「這些人要高聲歡呼;他們為耶和華的威嚴,從海那裡揚起聲來。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名」(賽二四14-15)。

所以,不管你來自何地;是本土的,還是外來的;不管你的膚色如何,是黑的,還是白的;在基督裡都要「同舟共濟」,以基督的心為心(腓二1-5)。

挪亞一家是同舟共濟最好的典範,他「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來十一7);全舟的人對神有信心,一面造方舟(對內,有基督成長的身量),一面傳義道(對外,使罪人有悔改的機會),猶如划著雙槳,將船導正,航向天城。

移民外地,因著語言,更因著信仰,因此「主內聯婚」是非常重要的事。當挪亞出了方舟又在另一異地「著陸」後,相信他的家族一開始也必是有著「近親」的關係;既是近親,同舟共濟的凝聚力更是堅強。

兄姊們!當人類在說這些話之前:「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創十一4),原是方舟內的我們(得救信徒),豈不「口音言語,都是一樣」嗎?(創十一1)

原來,同舟共濟的另一重要因素,是必須把舟內所有人的「口音」調至「傳揚神的名」;才不至於被神「變亂口音,分散全地」(創十一6-9),而舟沉汪洋了。

神的教會,就應該講神的話;「凡屬真理的人,就聽主的話」(約十八37)。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