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西台中教會 ◎撰文/西台中教會提供 ◎期數:469期 ◎2016.10號

1977年台中教會職務會將全市各家庭聚會匯集劃分成南台中、西區及水湳三區,並向總會申請成立祈禱所。1978年,西區祈禱所全體同靈,因著主愛的激勵,有感於要使福音在本區域內發揚光大,惟有成立教會,當有了固定的聚會地點後,才能施展各項開拓聖工計畫。因此開始積極尋找會堂地點,最後決定購買太原路一段168號(舊會堂址)以及何厝段的土地(目前會堂地址)。

感謝主的帶領,1979年7月1日西台中教會成立後,弟兄姊妹並不因有了一棟店鋪騎樓式加蓋後共五樓的聚會場所(舊會堂)而感到滿足,因為政府都市計畫重劃區的逐漸開發,各地教會同靈不斷遷入,使得只有二十餘坪的會堂,在二、三年後每到靈恩會便已無法容納眾多信徒。

1984年,教會與四戶同靈合購的土地經重劃後,僅剩一百零九坪,唯有全數規劃興建,才足夠將來聖工發展的需求,因此徵得四戶同靈的同意,而他們更大部分以奉獻的方式讓售給教會。在神的賜福下,於1985年12月全部興建完成,並於1986年3月23日舉開獻堂禮,即為現址的會堂。後續聖工蓬勃發展,陸續分設自強教會、永福教會、黎明教會。

2015年鑒於會堂建築使用已近三十年,陸續發生電線管路老舊跳電、漏水、外牆磁磚剝落等問題,且由於會堂沒有電梯,長者或行動不便的信徒要到二樓會堂聚會極為不便,所以1月24日經信徒會議通過成立會堂修繕小組,規劃增建電梯及會堂修繕工程。因為修繕幅度頗大,為加速修繕進度及信徒聚會安全考量,於施工期間承租忠明路一棟大樓的地下室作為臨時聚會場所,並於5月1日起移置臨時聚會點聚會。感謝神的帶領及弟兄姊妹的同心,使得電梯增建及教會修繕工程順利於同年11月完成,並於12月11日搬回修繕完成的會堂聚會,12月20日並舉辦感恩特別聚會。

修繕後的會堂從地下室至五樓已有電梯,長者或行動不便的弟兄姊妹都可以進入會堂聚會了。空間配置地下室為餐廳,一樓為服務台、會客區及廚房,二樓為主會堂及管理員室,三樓為婦幼室、副堂、交誼廳、傳道房及負責人辦公室,四樓為宗教教育教室,五樓為開放式活動空間及寢室。

目前西台中教會在籍信徒數有411名,聚會時間為星期二、五晚間會堂聚會,星期六上、下午安息日聚會,星期三晚上每月兩次家庭聚會及星期四早上日間查經聚會。團契則有青年團契、中堅團契、迦勒團契。詩班有成人詩班及今年成立的兒童詩班。宗教教育有幼稚班、幼年班、少年班、初級班、中級班,與逢甲團契。每月第三個星期日下午舉辦定期福音茶會,弟兄姊妹同心動員,藉由詩歌教唱、獻詩、見證及福音短講,將永生的福音介紹給慕道朋友。願主的恩手持續帶領,讓我們在此地更加成長茁壯,榮耀主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